疑似遇上詐騙

2019/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日晚飯時間,火腩的朋友突然打給他,語氣非常緊急。
通訊軟件普及以後,其實我們已經很少傾電話。要打來的,必定是急事。
羊朋友:「腩,我剛才到一個內幕消息!騰訊明天會公佈注資到一間公司,它股價下週內會升一倍!」
腩:「誰跟你說的?」
羊朋友:「我朋友個舅父是那公司的高層!明天中午她會給我那公司股票號碼,到時你幫我看看它的公司資料,看值不值得一博?」
掛線後,我問火腩,羊的那個朋友是誰呀,為甚麼會跟他分享這種敏感資料。
原來那個朋友,只不過是他早前在wechat亂add的一位朋友,聊過一段時間(不知那一段是多長多短),整件事太有可疑了,不過姑且先看看是那間公司吧。
第二天中午火腩就給了我一組號碼,跟他吃午飯時,他說因為羊在上班,待會讓我們先幫他買兩萬股,今晚再過數還我們。原來羊朋友還把他跟網友的對話截給火腩看。我一看,有一點實在太可疑了,就是那個網友,很緊張羊是否已買入,買入後還要截圖給她!!又不是他老婆,有沒有賺到錢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有必要那麼緊張嗎?顯然火腩根本沒看清楚對話內容,當我告訴他時他也一臉顎然。而且查看股票的買賣情況,賣出的都是幾十萬幾十萬股的出,而買入的就是幾千或是幾萬股的入,很有換血感!
但羊朋友心意已決,我問火腩你要跟嗎?他猶豫,但最後還是跟著入了二萬股。
我沒有阻止他,這根本是場賭博,我只是覺得非常可疑但我也不是百分百肯定,只要做好全輸的準備就好。
一個下午過去,羊的網友除了不停要他send截圖給她外,一點都沒有再提過消息發佈的事。股市收市前15分鐘,火腩發信息跟我說覺得中招了,應該是被騙了。
我:「那麼,現在要放嗎?現在止蝕是蝕8%。」
火腩:「hm...明天再放吧。回家再說。」
晚上他跟羊聯絡,兩位先生都決定明天把股票放掉,覺得自己九成是被騙了。而且火腩強調,要羊千萬不可以把買入股票的截圖交給他網友,不想騙子收到利益。
到了今早,一開市的第一分鐘,我就幫他們放掉全部的四萬股,蝕掉15%。
我:「就當買個教訓吧。」
火腩有點忿怒也有點自責。還好不是太多錢,是破財擋災,人生總要蠢個幾次,今次又滅掉一個quota了。
最恐怖的是,一個小時後,那個股票的股價竟然跌了70%!!!!!!還好決心下得早。
火腩說,創業版,太恐怖了!!
火腩太太卻覺得,人的貪念,更恐怖啊。
其實跟大部份人一樣,火腩太太在股票市場上也交過學費坐過艇,以後有空可以寫一寫,分享一下現在的投資理念,或者說,是信念。
(((繼續圖文不符))
火腩嫂
火腩嫂
我堪稱三分鐘熱度界的女皇,且看這次能維持幾多分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