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大亂斗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海三年 一路走來 初始顛簸
所幸股市大V們不斷的分享他們的股海知識
讓我們這些小羊們
能不被大野狼吃掉 倖存下來
大俠武林(買過書...加入全息人生社團)
不敗教主(曾經訂閱過)
肥羊教主(買過書...加入肥羊社團)
雷浩斯(追蹤中)
算利教官(買過書...追蹤中)
牛老闆(追蹤中...因為文筆真實感人)
這些是我這三年來篩選過後陸續還有追蹤的股市大V
最近...因為其中一位大V私下偷偷搞訂閱制賺錢
跟他自己文章裡的人設出入頗多
結果被無聊黑粉攻擊汙衊
造成賺錢不成 得罪一票人 眾人紛紛切割
上星期不敗大V又攻擊另一位大V
批評對方對帳單造假
我不知道其中的真真假假
只是覺得很累
我始終覺得...別人搞騙術
都是別人的事情
只要自己不騙人 正直過日子
老天自有公道
能賺錢是別人有本事
大家鬥來鬥去
粉絲心裡真的難過
因為每一位都是曾帶領著我成長的老師
我心中充滿感謝
不管是真是假
但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知識絕對是貨真價實的
至於對帳單的疑問
其實投資過的朋友都知道
像我早期都是投資基金和垃圾級債卷(理財專員建議投資)
2008年金融海嘯前 那對帳單是美的不得了
個個漲 個個賺 真是作夢都會笑
結果金融海嘯發生後
個個淨值腰斬 債卷還倒了兩家(中國大陸)
那對帳單是看都不敢看
好險那時候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關上門 閉上眼 當作這件事沒發生過
(如果當時賣掉 應該到現在都爬不起來)
結局是...海嘯結束後 股市債卷陸續回檔
所以最後加加減減 沒甚麼賠錢 還小賺(抗通膨而已)
所以在投資的道路上存活下來了
意思是說 如果我在金融海嘯前給你看對帳單 那我也是大V
但如果在金融海嘯發生當下給你看 我就成狗熊了
所以對帳單不代表什麼...因為投資是10年20年在看的
短時間帳面賠 不代表永遠賠 只要不倒 永遠有機會
每年有穩定的利息收入
收入每年遞增 才是最實在的
不過金融海嘯教會了我一件事
逢低一定要勇敢進場
當時如果我進場了 當年就不會是小賺而已
去年股市大崩
我的帳面也損失了近20%
但這一次 我不斷承接
所以在大盤回到現在近16000點時
早已獲利
所以什麼是真(自己有沒有獲利才是真)
什麼是假(別人賺錢對我們來說都是假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