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適合的工作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一次面試,會見我的是一位四十多歲(我猜)的香港女人。她個子胖胖矮矮,但一進門就有一種氣勢,擺出一副架子。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用那種肥皂劇會出現的bitchy tone說:"嗯。。。我們的同事多是澳門人,怎麼說呢,我不想用"懶"去形容啦(意思就是想說懶嘛裝甚麼),或者說是比較放鬆吧,做事就是沒甚效率!"
我對她印象當然是不好,不過面試就那麼一兩個小時,又不用跟她交心所以胡亂聊一下時間就過去了。後來收到她的offer,但我相信她有那種bias,在工作上不會好相處,就拒絕了。在我開始新工作一年左右,我見那個職位又再招人。
其實我某程度上也認同她的。生活在小城的這一代人,因為賭業的發達,嘗了很多甜頭。再加上多年的生活文化,澳門人本質就是比較chill,不太有競爭的心,安於現狀。也因為這樣,比較平和好相處。
一個大學畢業生,隨便找份工作,最少也有一萬多澳門元薪金,入息中位數有兩萬多,即是八萬多台幣。生活費雖然高,買樓也貴,但也未有去到香港那種瘋癲的狀態,而且租樓相對容易。小城地方很小,所以交通費也少。要說缺點,最大的可能就是娛樂選擇少吧。過往有很多來自其他國家的同事,不敢相信我們週末的節目可以如此枯燥,來來去去就那幾個地方做那幾年事。總結起來,小城就是適合宅男宅女居住(結論膚淺)。
ok其實我也不好以偏概全(但都以偏概全一大段了),在小城工作十年後的我,現在的心境是生活淡淡似是流水,而這流水讓人感到安穩。畢竟只有解決了生活所需,才有閒情逸致去享受興趣或追求夢想。
ok其實再想多一次,那個女主管也許說得對,我看看現在身處辦工室的自己,一直在做跟工作無關的事!實在太對不起公司。。。
火腩嫂
火腩嫂
我堪稱三分鐘熱度界的女皇,且看這次能維持幾多分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