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一章 終結之日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本作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團體、事件等均無關係。
那威特(nawiat)曆XX87年。
白鳳炎拿著梳子稍微梳理一下頭上那亂翹的白髮,檢查鏡子中那張在銳利的眼神襯托下,顯得有些嚴肅的臉上,有沒有沾到什麼髒東西。
由於他等會兒要上街買煮晚餐要用到的食材,所以他正在做出門前的準備。
好,頭髮沒亂翹,鬍子刮了,臉上乾淨整潔,可以出發了。
對著鏡中的自己點個頭後,做好出門準備的白鳳炎走到玄關,穿好鞋子,伸手碰向門把。
當他轉動門把,打開家門時。
轟!
伴隨著一聲巨大的爆炸聲,白鳳炎眼前的一切被光亮填滿,視野出現一瞬間的空白。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看不到?
在光芒漸漸消退後,站在門外的他雙眼所看到的是一個正在被烈火熊熊燃燒的世界。
「靠么,這到......」
轟磅!左前方的電線桿倒下了。
「底是發......」
轟磅!倒下的電線桿壓到停在電線桿下的汽車了。
「生了什......」
轟磅!被倒下的電線桿壓到的汽車爆炸了。
「......喂,夠了喔,我的第一句臺詞都還沒講完啊。」
......
......
......
彷彿真的聽到白鳳炎的吐槽般,世界馬上靜止了下來,只剩下火焰燃燒東西時的劈啪聲。
嗯很好,看來我可以把話說完了,那麼重新來一次。
白鳳炎深吸一口氣,說出方才因被爆炸聲阻止而未說完的話。
「靠幺,這到底是發生什......」
轟磅!轟磅!位於白鳳炎右前方的一棟矮房突然整個炸開,原本在房子裡的東西也跟著被炸飛出來,其中一臺洗衣機還整個朝白鳳炎飛來。
「......麼事情?」
靠幺,好歹也讓我把話說完吧。
白鳳炎儘管在內心咒罵,但面對朝他飛來的洗衣機卻是不閃也不避,反而抬頭挺胸地站在原地。
正當洗衣機快要擊中白鳳炎時,突然間,一道瘦小的身影擋在白鳳炎身前。
「認.真.毆.打。」
瘦小的身影在喊出某部知名動畫裡的招式名稱後揮出右拳,以媲美隕石撞地般的怪力將洗衣機一拳打飛。
碰轟磅!
被怪力打飛的洗衣機以比原先飛來時還更快的速度飛回已成為廢墟的矮房,讓矮房產生了第二次的爆炸。
「沒素吧,阿炎。」瘦小的身影轉身抬頭向白鳳炎關心道。
「唉,滄滄,其實你不用出手也沒關係的,我很怕你又要因為毀掉別人家的東西而賠錢啊。」白鳳炎低頭看著對方苦笑道。
對方是白鳳炎的好友——海滄滄。
海滄滄的身高只到白鳳炎的胸口,頂著一頭長及腰部的水藍色長髮,而上頭豎立著一根隨著他轉身而輕輕搖動的呆毛,水汪汪的大眼配上清秀的面容使他給人一種天真無邪的感覺。
嗯?什麼?你說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祗。
唉,所以我才說現在的年輕人啊,腦袋裡想的事情怎麼那麼——正確啊。
嗯對,他真的是男的。
「可素在偶出手前房子就已經爆掉了欸,偶應該不用賠吧。」海滄滄天真地歪頭。
「呃這個嘛......我記得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不用啦,記得學校的公民課本裡好像有講過什麼阻卻違法事由的。」
「是<阻卻違法事由>中的<避免緊急危難>,意思是指因避免自己或他人之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上急迫之危險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償之責。但已逾越必要程度者,仍應負相當賠償之責。」
一個人緩緩地走到白鳳炎和海滄滄之間並開口說道。
此人有著波浪狀的金色短髮、金色的雙瞳,俊俏的臉龐配上金框眼鏡,金閃閃的外型讓整個人散發出一種聰明的感覺。
嗯?什麼?你說這麼帥氣一定是女孩祗。
真的是夠了喔,所以我才說現在的年輕人腦袋裡想的事情怎麼那麼——正確啊。
嗯對,她真的是女的。
這位一頭金色打扮且又聰明又帥氣的女生是白鳳炎的好友——馬丁路德.金水。
「啊對,我要說的就是這個。」白鳳炎道。
「阿水還是老樣子的那麼聰明。」
對於海滄滄的稱讚,金水只是笑著摸摸他的頭,接著對白鳳炎開口問道:「鳳炎,可以告訴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金水在爆炸前人還待在屋子裡,並不清楚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於是白鳳炎便將剛剛發生的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金水。
金水一聽完白鳳炎的描述後,立即湊到海滄滄面前,抓住他的雙手,仔細端詳他的雙掌。
「剛剛把洗衣機打飛,你的手有受傷嗎?」
「唉呦,偶沒素啦阿水。」
「什麼叫沒事,手都破皮了,還叫沒事?」
「呃金水,滄滄赤手空拳把洗衣機打飛還只是破皮而已,已經可以說是沒事了好嘛。」
話一說出口,白鳳炎就後悔了,因為金水的兩雙金色眸子此時已經惡狠狠地瞪著他。
「等等,先別這樣瞪我,我知道妳要說什麼,我馬上就要處理了。」
話一說完,白鳳炎蹲下身子,伸出右手對著海滄滄那破皮的雙掌。
白鳳炎的手臂稍微出力,他的右眼開始覺得有些溫熱,就好像眼球的溫度正在漸漸上升一般,那溫熱的感覺緩緩地從右眼開始向下延伸,經過脖子、手臂,最後到達手掌。
此時,白鳳炎的右掌微微地放出些許的白色磷光,有如火焰因受風吹拂而四散紛飛的火花。
「啊~好溫暖呀,阿炎的力量還是這麼蘇糊。」海滄滄感覺到雙掌變得溫暖起來,原本因破皮而覺得有些微疼的雙手也漸漸不痛了。
過了幾秒鐘的時間,海滄滄手上的破皮已經消失,皮膚恢復成原本的光滑細緻。
「好了,治療完畢。」白鳳炎在看到海滄滄的雙手恢復後,手臂便停止出力,由右眼流經右手的溫熱感開始慢慢消失。
「謝謝啦,鳳炎。」金水微笑著對白鳳炎眨了眨眼。
什麼啊,滄滄沒事了,才對我笑是怎樣——嘛,罷了,畢竟我也不是一定需要滄滄的幫忙就是了,金水會不高興也是正常的。
「既然滄滄的傷治療好了,那麼現在我們三個來想想到底該怎麼應付這個狀況吧。」白鳳炎對海滄滄和金水道。
「也是,總不能繼續待在這裡吧,現在我們的房子四周都被火焰包圍,這樣根本出不去。」
「糟糕,這樣晚餐怎麼辦?冰箱裡不是已經空空的了嗎。」
......嗯好,雖然一個只記得吃,但都算有進入狀況。
「那我們先各自想看看有什麼辦法吧,想到辦法的等一下就提出來。」白鳳炎道。
於是,三人開始各自的腦力激盪,想想要怎麼突破困境。
※※※
過了五分鐘後,還是沒有人想出來。
......嗯?等等。白鳳炎突然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明明是那麼大的爆炸所引起的大火,為什麼火都已經燒那麼久了,卻還沒燒到我們這邊?而且也沒有嗆鼻的濃煙。
這時,金水看到了一幅奇怪的景象。
「欸,你們兩個快看一下我們房子的周圍!」
聽到金水的話,白鳳炎和海滄滄看向屬於他們的房子——一棟破舊的兩層樓的透天厝。
「靠,難道是這個原因嗎?」
「偶們的家竟然有防護罩!?」
白鳳炎和海滄滄驚訝著道。
將左右鄰居和對面住家的房子吞噬掉的火焰,只延燒到距離白鳳炎三人的房子約一公尺左右的地方便停止了。
彷彿有什麼東西阻擋著它一般。
這棟房子是白鳳炎的阿嬤過世後留下來給他和金水、海滄滄住的地方,是他們三人溫暖的避風港。
「難不成是阿婆生前是個強大的魔法師,死後有什麼強大的魔力遺留在這裡吧!」
「不、不可能啊,我阿嬤只是個普通的阿嬤而已。」
「不,我覺得你們兩個只是在犯中二而已。」金水不禁向兩人吐槽道。
「姆哈哈哈哈哈哈。」
忽然,一陣如英雄漫畫中大魔王登場時的笑聲迴蕩在三人耳畔,這是不屬於他們三人之中任何一人的笑聲。
「在那邊,是那個!」三人中聽力特別好的海滄滄最先捕捉到聲音的來源,他連忙指著聲音的源頭。
白鳳炎和金水不約而同地往海滄滄指的東西看去。
咕咚。
他們看到的是一臺橫躺在地上且離他們三人約三公尺左右的洗衣機。
「嗯?這不是剛剛那個被偶打灰的洗衣機嗎?」海滄滄道。
比較奇怪的是這臺洗衣機明明沒有插電,洗衣桶卻仍在自己轉動,而且裡頭還裝著水。
水在洗衣桶的轉動下產生一個小小的漩渦。
「姆哈哈哈哈哈哈。」
從漩渦中心裡傳出方才的笑聲,而且還越來越大聲。
剎那間——
噗咻。
一個巨大的身影倏地從漩渦中竄出,”磅”的一聲落在三人面前。
「大隻魚?」海滄滄歪頭表示疑惑。
「豆腐鯊?」白鳳炎睜大雙眼。
「有穿衣服的豆腐鯊?」金水滿臉不可思議。
巨大身影的真面目是一隻豆腐鯊,五對巨大的鰓,兩個小眼睛位於扁平頭部的前方,鰓裂剛好位於眼睛的後方,整體呈現灰色的外型上有著白黃色的斑點與條紋。
和一般豆腐鯊不同的是牠穿著輕便的襯衫型上衣,應該是人類腰部的位置挂著一把精致而漂亮的短劍。
「姆哈哈哈哈哈哈。」
豆、豆腐鯊在笑?不、不對,是坐在牠背上的那個人在笑。
白鳳炎看到豆腐鯊的背上還坐著一個人,方才的笑聲正是那個人發出的。
若憑著笑聲來推測應該是一名年輕男子,頭戴斗笠,上頭還插一枝菊花,臉戴左黑右白的笑臉面具,身穿繡有五棵柳樹圖案的長袍,右手扛著一枝鋤頭。
「嗯,怪人一個。」金水肯定的點頭。
面具怪人從豆腐鯊的背上起身跳了下來,落在白鳳炎等人的面前。
「姆哈哈哈哈哈哈。」面具怪人仍繼續發出笑聲。
「姆哈哈哈哈哈哈。」面具怪人仍未停止笑聲。
「姆哈哈......」
啪。
只見豆腐鯊一個擺尾,直接朝面具怪人的後腦杓給他巴下去。
「啊痛、痛痛痛,阿泰你要吐槽可以,但要巴小力一點。」
「泰泰。」被面具怪人稱作阿泰的豆腐鯊搖頭表示不要。
「呃,好吧,算了,我下次會收斂一點的。」面具怪人三條線。
「泰泰泰。」豆腐鯊點頭表示可取。
「......」白鳳炎等人傻眼的看著一人一鯊。
注意到他們三人無言反應的面具怪人像是為了掩飾尷尬般的咳了一聲。
「咳,呃那個,剛剛呢,我這樣笑是為了塑造我登場時的氣氛啦,想表現出一種......神秘感,嗯對,神祕感!」面具怪人說到最後還滿意的打了個響指。
……不,我怎麼覺得你原本是認為這樣笑應該很帥,結果卻發現我們一點反應都沒有,所以為了掩飾尷尬才這麼說的吧,白鳳炎在內心吐槽道。
「絕對不是我自己覺得這樣很帥所以才這樣做的喔,絕對不是。」面具怪人又道。
......還真的被我猜中了。
「所以,你是誰?你的目的是什麼?那個類似防護罩的東西也是你的傑作吧。」金水的眼神帶著一絲絲的警惕。
聽到金水一連串的問題,面具怪人那藏在笑臉面具後的嘴巴微笑了一下。
「那我就來回答妳的疑問吧,馬丁.路德.金水同學以及——」面具怪人看向白鳳炎和海滄滄。
「白鳳炎同學和海滄滄同學。」
「蝦密!這怪咖竟然知道偶們的名字。」海滄滄驚訝後伸出雙手,擺出了個有模有樣的戰鬥姿勢。
這傢伙知道我們的名字?啊,是說如果設下防護罩的是他,又為了某種目的把我們困在這裡,代表他應該也事先調查過我們的底細了吧。
接著,面具怪人一邊以左手代替拿著鋤頭的右手行了個優雅的紳士禮,以恭敬的語氣開口。
「我是創世神張一帆,乃是創造出這個世界和萬物的神明,特別前來請各位離開這個已經終結的世界,那威特(nawiat),前往異世界——凡塔西(fantasy)展開新的人生。」
###
名詞解釋:
1.認真毆打:出自日本漫畫<一拳超人>主角埼玉的招式<認真系列>中的<認真毆打>)
2. 金水的台詞:「是<阻卻違法事由>中的<避免緊急危難>,意思是指因避免自己或他人之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上急迫之危險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償之責。但已逾越必要程度者,仍應負相當賠償之責。」(※出自民法第一百五十條第一項)
3.蝦密:為台灣閩南語,意思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