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我和30年前的學長外遇,也為他離了婚,他也為我離婚了,但事情看起來卻很不合理!?

2019/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女人,四年前外遇,對象是30年前的學長,2015我離婚,2016對話被他老婆發現,因為他要離婚,他老婆也外遇3年,但得知他因為我而要離婚,卻不放人。但還是在2016離婚,但是她前妻常常以死相逼,而且不准他搬走,否則讓我沒工作。因此,他只好假裝跟我分手,過了3年,在去年9月他終於說搬去宿舍寫論文,但是他假日都得回去前妻家,我為此不滿。他卻說是為了我們日後相處,不被她打擾,作為回去的理由。而且他要把他的前妻,變為好朋友,同時答應她有事就會去幫忙,他前妻還是以為我們已經斷了,他卻認為這樣做,才能讓他前妻漸漸放下,這近幾個月的每週一次的相處,讓我越來越覺得,他是離不開他的家庭的,因為,他越來越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可是他又說,即使未來,他也只會跟我結婚在一起,這個月,我幾乎每周都要跟他分手,因為他假日回去,就是斷線。他說這樣才不會讓她前妻懷疑到我,不會來找我麻煩。可是,他們已經離婚了,他卻花這麼多心思要她前妻放下,這樣合理嗎?
H這樣說
這樣不合理。如果通篇看下來,妳只是想問我這個問題的話,答案就是這麼簡單。然後因為妳這封信沒有附上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因此我無法針對生命靈數來做解釋,只不過,我可以告訴妳一個我個人合理的懷疑。
那就是,這個男人,騙了你們雙方!
如果從妳的角度看來,現在他的做法很不合理的話,那麼試著看看我用他的角度來看整件事情,會不會比較合理。他在四年前跟30年前的學妹,也就是妳,外遇了。他為了跟妳在一起,因此答應妳會跟老婆離婚,這原本只是個藉口,但沒想到,妳竟然當真,而且妳也真離婚了,這麼一來,妳就逼得他也得要離婚了,但是其實他跟老婆之間,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大問題,於是他告訴妳,其實他老婆也在外面外遇了,所以他才會出來跟妳偷情,因此他更想要離婚。這時候你們的對話被他老婆知道了,因此他必須在他老婆面前,做出一套戲,那就是假裝你們分手了,因為這樣,他老婆才不會繼續打擾你們。可是她老婆可能根本沒有外遇喲,因此她才不會想離婚呀(試想,如果他老婆真外遇,知道老公也外遇了,怎麼會不離婚呢?這什麼家庭呀!)於是,為了讓妳不打擾他們夫妻生活,因此他也只好欺騙妳,說他們已經離婚了!(如果他們真的離婚了,還有必要什麼變成好朋友還要每個禮拜照顧她嗎?)他最終逮到機會,可以搬出來宿舍住,可以跟妳相處,只不過,他的家庭生活根本還是沒有結束的呀,因此他一回家,就像是消失了一樣⋯⋯這樣解釋下來,妳認為,哪個版本比較合理呢?又,所以妳應該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了吧!?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