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老婆

2019/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老公就是一個「手機中毒」的最佳範例。

無論是坐在電腦前(忙碌地和電腦及手機談感情)、和親愛的老婆逛街(一手牽我一手握手機)、帶毛孩散步(除非手機沒電否則都會用)、上大小號(沒錯連小號也是)、泡澡(手機防水),甚至是打另一種電動(打ps4打累了可以換成手遊),他的使用頻率讓我不禁思考我究竟是不是小三?


粗枝大葉的我光走路就常不小心跌倒,要是邊走邊滑手機更容易發生危險,老公注意力雖比我好,但走在他身旁,經常要像隻「導盲犬」一樣,除了顧自己,還得時刻替他注意前、後方來車,深怕他撞到路人。


他偶爾會說:「我回一下這個人。」或是:「我弄幾個裝備,馬上就好!」還是:「我看一下FB的回覆喔。」等等,讓跟在後頭的我膽顫心驚。


相信身為女友或老婆的,都挺討厭另一半隨時隨地在和手機談戀愛吧?


有天我終於受不了,告訴他:「你在家要怎麼用手機是你的事,我只要求和我出門,尤其走路時不要拿手機出來看,若你連這麼一點時間都不留給我,以後你就自己出門!」


每當我生氣的下最後通牒時,老公總會笑著答應我絕不再犯,一定專心陪我散步、逛街和吃飯,但幾天後就故態復萌,一想到就拿起手機瀏覽網頁,我唸他就收,不唸又拿出來,就這樣反覆至今,最後我連吵都懶得跟他吵,覺得氣壞的都是我自己。


現在的我和老公出門,頂多過馬路時替他看車看人,稱職地當一隻「導盲犬老婆」,只能說手機中毒就跟犯煙癮的人一樣,一時半刻恐怕難以戒掉啊……
薇薇
薇薇
我是薇薇,分享我想分享給你們的事。也歡迎來我的YT聽聽我和薇薇安的【V&W聒噪女子】,有好多七年級的共同回憶或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OUi8LzVvTJGEtU1bqw0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