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在白雪紛飛中飆淚《天國的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國的樹》是一部非常悲情的電視劇。幾乎每一
集都是流不停的眼淚。
台灣不久前剛剛播過,如果看過這部劇的女主角從
小到大像灰姑娘的流淚,可以期待她在《宮S》中
完全不同的大小姐樣,成熟和驕傲。我接著看到這
兩部戲後還真搞不清楚。

有些演員的外貌和演技其實很容易被定型,比方說演壞女人成功,演好女人時
不一定觀眾相信她,哈哈,是不是你也有這樣的感覺?
《天國的樹》聽說是韓國和日本合作的電視劇,因為我看原音播出,所以很
清楚劇中講日語和講韓語的比例真是差不多,還真是由韓國演員和日本演員
攜手演出,只能佩服。不過這樣的戲,應該很難有高的收視率,因為韓國觀
眾看到一半,就變成必須看字幕的日本劇囉!這可不像台灣國台語交換的自
然喔...完完全全是兩個不同的外國語言。我沒有看台灣播出是不是國語配音
,所以不清楚是否有聽覺上的不自在感。
日前我發現台灣有些電視台韓劇已經原音播出,聲音也是演技的大考驗,聲
音也可以傳達演員最真實的情感。所以我是支持原音重現,也省配音費,不
過那是因為我們還可以看看字幕,像年紀大無法看懂字幕的長輩,也許還是
需配音才能容易欣賞,這時候雙語播出的劇集就是不錯的選擇。
男主角的角色設計完全讓我驚奇。《天國的樹》前半段完全在下雪的外景拍
攝,完全雪白覆蓋的山莊街道還能演那樣多集的電視劇也不多見。因為有點
憂鬱和自閉,前段的男主角可能有點語言障礙,幾乎沒有台詞,全靠那張俊
美的臉就足以吸引觀眾。沒想到劇情後半段演幾年後,居然變成理平頭的黑
社會王子,完全兩張不同的臉,都算英俊的造型總算在這部看起來有點辛苦
的戲(因為每集主角都哭得很累)讓我可以撐著看完。
沒關係的兩個人,變成相依為命的兄妹關係。分開後重逢卻不能擁有對方的
愛戀,最後還要用生命維護對方的生命。就這樣,永遠在白雪紛飛中等待和
流淚。
有白雪固然營造氣氛的美麗,但淚水太多就有點增加劇情的負擔。這純粹是
我個人感覺,總希望愛情故事能唯美就不要太心痛,有時候心疼就好,有點
難過就好,痛到極點的劇情就蓋過所有的感官視覺,會忽略到其他的努力。
也許,我愛看電視,僅僅期待一些愉快想像的空間,繁忙中當作休息。
值得推薦,男主角在劇中為女主角唱的歌,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國童謠,
不過日本名歌星平井堅有出過同樣的歌《古老的大鐘》,超好聽。


(請點博客來網路書店選購相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30 警報!在人們慾望中起舞的禍鳥  雪哉在土地廟呆坐了一整天,更正確來說,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   他實在佩服福德居然能坐在老位置上,老神在在地聆聽一整天香客們的故事。總是坐不住的他,幾乎幾分鐘就想要換姿勢,或是起來動一動,不過一連好幾天,從早到傍晚,香客數量還是那麼多,他終於受不了了。   「我去外面透透氣。」雪哉留下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08
    韓國音樂介紹|DPR LIVE《IITE COOL》—在躁熱中享受清涼,只能酷了《IITE COOL》夏日能量預備!相較於 2020 年發行的《IS ANYBODY OUT THERE?》那樣挖掘內心深處,DPR LIVE 這次反過來將自己最小化,把最低限度但不失品質的能量注入專輯,曲風更擴大多樣性包含 POP、Punk Rock、Dance、非主流音樂等。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8-12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你「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在哪裡,生命中最大的修練也就在那裡武林高手練成「金鐘罩、鐵布衫」的功夫後,刀劍水火不侵,但他們身上都藏有一處「罩門」,輕輕一碰,就武力全失;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千頌依、李輝京與劉世美,幾位主要角色,都各自有其罩門,無論平時有多麼英明神武,一旦事情碰觸到罩門,便立馬方寸全失。現實生活裡,大部分的人也有罩門,你的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28
    《揭大歡喜》在你的眼中,生活是悲劇還是喜劇呢?│「就愛你這樣,不男不女」 — 歐蘭德(2021)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3-25
    Michael McCarthy《漫天飛蛾如雪:在自然與人的連結間,尋得心靈的療癒與喜悅》作者麥可・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本身是長年關注環境議題的資深記者。 童年期間,麥可面對母親諾拉的精神耗弱、父親的不聞不問、以及同為孩子但較為敏感的哥哥時,豐富的自然環境拯救了當時年僅7歲小朋友的靈魂。 本作則是麥克從自然獲得治癒,並分享給讀者們關於大自然喜悅的自傳。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間歇性讀癮患者
    2020-12-29
    《百男圖》在雪中唱著津輕海峽冬景色的男人冬天,從他手心傳了過來。 他說要是從津輕海峽的詞碑對面望過來,就可以看到我。 是說笑的吧?  男人說要帶我到函館玩玩,已經是十年前的光景。 之後他的工作以及他的小情人沒有斷過,我逐漸被遺忘在他腦海裡某個角落。 「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像。」 那是他的開場白,在某個充滿第三性公關的同志酒吧裡。 「怎樣才像?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0-10-02
    《消失的情人節》 觀後感 /「在愛情中,我們都是白癡與三八。」 公車司機阿泰,是一個動作慢吞吞、連手錶都比別人慢的奇葩。他每天都會去郵局,找櫃員楊曉淇寄一封不知道給誰的平信。櫃員楊曉淇和阿泰完全相反,是個凡事搶拍的超級急性子,唯獨感情生活毫無進展。情人節當天,曉淇發現她情人節突然消失了!?毫無記憶的楊曉淇,開始了一趟尋找真相的奇幻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