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你好!上帝》傳達愛的黃色小風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這種部落格,很容易在寫一部電視劇的感動時想到另一部電視劇。
上一篇寫韓劇《綠薔薇》時就一直想起另一部韓劇《你好!上帝》,因為其中一
位男主角是同一人。


我看電視其實很少記得主角的劇中名字或真實名字,因為我相信一個好演員不是
只有一部戲可以雕琢訓練出來,而且觀眾也不該活在劇情裡,畢竟電視劇只是欣
賞。
《你好!上帝》中演神經外科醫生的男演員角色非常突出,我認為勝過第一男主角
的表現,正好符合紅花也要綠葉陪襯。再回頭看看舊片《綠薔薇》時可以感受到
他的進步和努力。雖然在台灣沒啥知名度吧!
《你好!上帝》敘述一個有野心的神經外科醫生,
高超的手術發表需要人體實驗,所以找來智能不
足的男主角接受手術。手術成功後,原本智商65
的男主角變成智商180的天才,甚至可以縱橫股
票期貨市場操作,而且贏得原來暗戀的女生真心
喜愛。手術後來有點併發症,如果要活命就得重
新開刀回到智障的原點。因為相信愛過就好,所
以男主角最後又動刀回到從前的智商。
這樣的劇情其實和早些時候日劇《我腳下之路》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知是否有
韓劇編寫時也有參考?不得而知。
我個人覺得蠻有感觸的是,日劇《我腳下之路》男主角變天才後從和他一樣動
物實驗成功的白老鼠活動中漸漸知道自己的退化。所以男主角很積極的去做他
想做的事,然後慢慢等待智力的喪失,讓人特別心疼。所以手術是失敗的。
韓劇《你好!上帝》則完全牽扯在親情愛情之中,情緒編寫都很激動。男主角
變成天才後,是不甘心出現那些併發症的,然而另一種含義是代表手術有成功
喔!甚至可以再次手術回到從前來保命,多麼神奇。
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你好!上帝》中的黃色小風車。那是存在低智力男主角
記憶中媽媽教他做的,所以他要表達他的愛,就摺成一支又一支黃色風車。他
送給女主角的禮物,是黃色風車結滿的發亮聖誕樹...喔喔,真是個好創意。
浪漫又美麗,就算一支黃色小風車,影片中也會只有那一支黃色,其他轉為黑
白影像來突出黃色。很特別地傳達愛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小資女的多彩房間風格如何選擇?溫柔小清新、活潑動人還是復古時尚透過溫柔小清新的馬卡龍風格、活潑多巴胺風格和復古時尚MCM,打造韓劇小資女的房間。建議可以選擇適合你的色調來搭配各種你喜歡的傢俱和配件。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16
    韓劇 : 支配物種 BLOOD FREE ( 餐桌上的清潔肉 )一開始以為是科幻題材的劇情,但內容其實是結合了AI、生技、槍戰 、商戰、政治陰謀等議題元素,從第三集開始就進入懸疑劇範疇,所以追劇過程並不會太燒腦。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6-12
    韓劇【淚之女王】大結局/真的沒有傳說中好看由朴智恩編劇的【淚之女王】,承襲著【愛的迫降】的調調,把很多鄉村因素加入了本部劇的後半部劇情中,像是女主角一家因為爺爺的死而被迫跑到男主角鄉下的家裡暫住時,就順勢把女主的姑姑洪凡資也牽了一條姻緣線,和龍頭里張國榮談了一場超搞笑戀愛,我個人看了真的挺喜歡,除了導演拍的搞笑外,也可以看出這兩位主演者的搞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6-10
    【韓劇】一起來打造韓劇小資女的房間~~~~原來韓劇小資女的房間要這樣裝~~~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09
    【韓劇】The 8 Show又是一部描寫人性險惡的作品, 將人性黑暗面描寫到極致, 而以光明面的收尾是種無奈的妥協。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6-07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愛情、親情關係?也許我們真的不用說要從這裡學到什麼人生經驗,而是默默覺得幸運生活中還有這麼一個撒糖的作品,至少看劇的時候感到幸福,甚至令人相信愛情吧。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22-11-24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我會好好愛你、好好崇拜你,不去計較付出的多少要看一對伴侶的關係好不好,不是看他們在社群軟體裡放閃,而是他們是不是持續的帶著微糖的甜度,分享日常的點滴:我中午吃了什麼,看了什麼好看的戲劇,誰誰誰今天怎麼樣.......最甜美的愛語不是我愛你,而是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日常,那是不管你在不在我身邊,我心裡都時刻有你的深刻愛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1
    韓劇《社內相親》:都2022年了,霸總甜寵的浪漫愛情劇還管用嗎?何止管用?根本還是收視率的仙丹靈藥!《社內相親》描寫小資女誤打誤撞結識大企業貴公子,兩人展開一段羅曼史,這段敘述讓我邊寫邊吐,可是老梗肉麻的故事只要拍得好,它依然可以很精彩且充滿娛樂性,《社內相親》再度證明一件事:老梗套路或公式歷久不衰,正是因為它....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4-08
    韓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該死的辦公室戀情有沒有看過角色大力搥著胸膛,表示自己當下很鬱悶、難受、痛苦的心情?看完《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就會有這種心情,像陰天時烏雲壟罩,隨時會下雨,冷冷的,難以透氣的感覺,因為故事的缺點大於優點。由於原劇名太長,以下簡稱為《氣象廳》....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