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秘密男女》灰姑娘一定可以得到幸福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韓劇在我的分類裡算是個輕鬆小品。
為什麼灰姑娘一定要得到幸福?為什麼童話故事最後總是溫馨美麗?
女主角覺得童話也可能是現實,也可能有不完美的一面。所以她講的童話
故事裡,灰姑娘也是愛慕虛榮,她的內心隱藏和別人一樣貪心的秘密。王
子最後要娶鄰國的公主,所以狠心的甩掉灰姑娘...小朋友聽得都哭囉!
很有趣的韓國電視劇,台灣播過幾次,但每次我都偶而轉台瞄到幾分鐘,
可能因為沒有大卡司的關係。後來有機會拿到片子一氣呵成看完,才發現
其實簡單的愛情故事裡有許多新鮮的東西喔!
韓國女星韓智慧的電視劇電影在台灣播出很多,看起來韓智慧穿上韓服超
有韓國女人的典雅,就是韓國臉,不像有些女主角那樣現代艷麗。她的戲
其實有知名度的都是喜劇多。《秘密男女》中她演一個立志寫童話故事的
女孩,平常打工賺錢,晚上做代理駕駛。過程中雖然不順利,但最後當然
有一本童話書讓她成為受歡迎的作家。
在她身上,看到二件讓我好奇的情節。
一個是代理駕駛這個工作,我不清楚台灣有沒有?就是有事情或喝醉酒時
候,可以call來幫忙開車,只要付費,人和車就安全回家,剛看時覺得不
清楚這樣工作危險性大不大,後來看很多韓劇其實都有,可能已經是韓國
社會上一種很普遍的代開車習慣。
另一個是說故事比賽,女主角因為一直努力寫稿想成為童話作家,所以也
報名參加,上面說到改編灰姑娘童話就是她比賽的講稿。這樣的比賽在台
灣我比較常見小朋友參加說故事,大人就很少。所以看到比賽現場感到新
奇,舞台上有童話般森林背景,參賽可以有創意的故事,除評審外最直接
的當然就是觀眾席上爸媽和小朋友最直接的反應,或哭或笑,直接用情緒
影響評審,很有意思。
男主角金石勳演藝術中心副院長,我第一次看他的戲所以感觸平常。但同
時得以看見韓國某些藝術中心的內外設備,和企畫展演的執行,會想到我
們台灣的展覽場,有期待有遺憾,多看可以多比較。
在藝術中心有演出一段小舞台show是肚皮舞喔..老實說我第一次看電視劇
上看演員演出肚皮秀和練習,音樂加上亮麗的舞衣還蠻動感漂亮,這是另
一女主角宋善美,正職是整形醫師。台灣現在也很風行肚皮舞喔...
另一個男主角權五中在韓劇長青戲《順風婦產科》有常態演出。《秘密男
女》中從一個銀行行員轉職到一個我要特別介紹的行業,很令人驚喜的工
作...就是可以在特別節日上獻上特別祝福的團體。這是一種幸福的行業,
比方說在朋友生日或紀念日上可以邀請他們來表演或表白。哈哈,這樣的
人要十八般武藝加上厚臉皮加上酷酷造型,尤其他們外出工作的每一場都
是讓當事人感動,會覺得創造浪漫的幸福感也是一種要花腦筋,非常不容
易做到的事。

所以這篇《秘密男女》我不想寫劇情。因為光
男女主角的工作角色設定,就值得我推薦大家
看。愛情故事本來就會存在秘密和猜忌,太苦
或太順利都不好看,大家在拼曲折劇情時,融
入社會階層面的電視劇,有點平凡愛情反而真
實一點。

結局是男主角出現再女主角的新書簽名會中,結束在兩人四眼接觸柔情中
,不要問我後來怎樣....這種戲後面就是觀眾想像囉!


(歡迎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小資女的多彩房間風格如何選擇?溫柔小清新、活潑動人還是復古時尚透過溫柔小清新的馬卡龍風格、活潑多巴胺風格和復古時尚MCM,打造韓劇小資女的房間。建議可以選擇適合你的色調來搭配各種你喜歡的傢俱和配件。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16
    韓劇 : 支配物種 BLOOD FREE ( 餐桌上的清潔肉 )一開始以為是科幻題材的劇情,但內容其實是結合了AI、生技、槍戰 、商戰、政治陰謀等議題元素,從第三集開始就進入懸疑劇範疇,所以追劇過程並不會太燒腦。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6-12
    【職場讀書人追劇】就用這部精彩的驚悚韓劇 來開啟2024韓劇人生吧!—《遺贈的秘密》緊湊的劇情、循序漸進的堆疊,次要的劇情元素恰當地形成化學效應,並且不至於讓主線失焦,加上演員們的稱職演出,綜合起來也就讓《遺贈的秘密》成為了一部不會讓觀眾失望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1-25
    【韓劇】《無人島的DIVA》第5集、第6集短評:祕密與光芒劇情果然不拖沓,前四集的懸念「誰是鄭基浩」,馬上透過人物視角解答。不過,這場「解謎」只發生在主角徐木河之外,僅有觀眾知曉。此外,而劇情中主角群亦因善意生惡果,因此被人要脅,成為重要劇情轉折。相較於第四集尾聲的波瀾壯闊,五、六集主力放在背景鋪陳,較不緊張。不過,持續埋了新梗和懸念,一樣值得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1-14
    韓劇秘密森林觀後感:復仇是救贖嗎剛追完第一季的16集,真覺得自己腦袋轉得慢,整個劇情步調覺得不快、可是在關鍵時刻會轉不過來...「等等這個名字是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蛤為什麼他現在要這樣做?」超需要時間軸跟角色關係圖,幸好這些都有很厲害的網友整理了。:.゚ヽ(*´∀`)ノ゚.:。我只單純分享個人的心得。
    avatar
    Tasha
    2023-08-02
    聽我說劇話│洪氏姐妹打造最奇幻的韓系仙俠《還魂》第二季《光與影》五大看點:庭沼珉換高允貞、冰石秘密是否揭曉?古裝韓國大劇雖然很多,不過仙俠題材倒是少見,而由曾編寫《主君的太陽》、《花遊記》與《德魯納酒店》的韓國知名編劇洪氏姊妹之洪貞恩和洪美蘭攜手打造出屬於韓國Style的仙俠大作《還魂》,雖然開播時有不少爭議,但是精彩的故事情節反而收獲許多好評,劇組也馬不停蹄地推出第二季,究竟第一季裡的諸多謎團能否在第二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09
    韓劇《不瘋不狂不愛你》:就像傷口碰到水會痛每次看到比較冷門、低調的佳作,就像挖到寶一樣,那份感動與喜悅的心情,會在心裡不斷累積,讓記憶越來越深刻,最後在心裡留下一個重要的位置。前陣子看完的《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是這種佳作,現在看完的《不瘋不狂不愛你》也是。他們表面上都是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7-23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名偵探可魯帶你檢視,你有用對的方式在愛人嗎?與其說《我是遺物整理師》是一部跟死亡有關的職場劇,我覺得更像是一部探討關係本質的推理劇,透過天才可魯對遺物的偵查解析,帶我們看一個個,跟我們一樣的平常人,與生命裡與重要的人之間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21
    韓劇《Law School》:刑民案例資料庫※劇透 無論在黑夜還是白天,正義女神像始終屹立不搖,穩穩座落在法學院的大廳裡,因為正義不會受到任何人事物影響,而改變它的本質。《Law School》應該是近年來最硬派、最燒腦但也最精彩的律政劇...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7-16
    韓劇 《 雖然是經神病但沒關係 》 :一部屬於大人看的童話故事如果要讓身邊的人幸福,就要讓自己幸福起來。 《雖然是經神病但沒關係》劇名韓語:사이코지만 괜찮아,翻譯成英語則是:It's Okay to not be Okay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