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劇TBS【完美小姐進化論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人生的路上,我像迷路的孩子(龜梨和也 手越祐也 大政絢 內博貴 宮尾俊太郎 加藤清史郎 大杉漣 高島禮子)

2011/01/22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2010日劇TBS【完美小姐進化論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人生的路上,我像迷路的孩子(龜梨和也 手越祐也 大政絢 內博貴 宮尾俊太郎 加藤清史郎 大杉漣 高島禮子)
高野恭平(龜梨和也)該懂了。許久以來他煩躁逃避,只是迷了路。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像迷路的孩子。很多時候,越著急就越找不到出口,很可怕.....覺得世界上只剩下自己孤單一個。但是真迷路
了,也許只能在原地等待某個人的出現,那掛念我的人會出現接我回家。你要這樣相信著,打起精神來努力,大家都是這樣活的!」
原以為欣賞《完美小姐進化論》可以很輕鬆,開頭卻有日劇謹慎的嚴肅感。唉!我看日劇其實也是對這種人生大道理的台詞著迷呢!
龜梨和也很適合劇中那個吸引男的,也吸引女的帥哥角色高野恭平。他擁有絕佳的外型,就算想認真在餐廳打工洗碗,也天天招來同
事和顧客的揶揄騷擾,衝動的高野恭平因反抗鬧事被開除。他的心放不開,封閉著,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變成如此無奈和無處可去,
為甚麼在他周圍繞的男生女生都會迷戀上他的外貌?
高野恭平太帥,變成他和他家裡的痛苦,是《完美小姐進化論》戲劇主線不為過,贏過劇名上偏女主角的轉變。可以很「王子病」的
男主角從來沒有自負驕傲的幸福感。
即使近年來日本媒體一直說龜梨和也是票房毒藥,但他演出的日劇我還是不想錯過,我還是賭他的戲劇潛力,比起唱歌,我更愛他演
日劇。《完美小姐進化論》偶而誇張,偶而愉快,宣傳和劇情上滿滿寫著滿足視覺享受的花美男組合,而這部日劇中我還想看日本童
星加藤清史郎,我沒看讓他很紅的大河劇,就從《完美小姐進化論》看他毫不遜色哥哥們的魅力,這劇應該說有五個男主角才對。
那城堡真的拍過好多日劇,我笑了。每一集幾乎都有自封為「城堡管理員」的小健(加藤清史郎)童音自述,失去爸爸的媽媽出國四處
找尋真愛(想交新男友),讓4個讀大學的哥哥來租房子,也陪著「小房東」小健。媽媽偶而透過大螢幕的視訊電話,跟房客和兒子保持
連繫和了解城堡裡的現況,大家想做怪也不容易,哈哈!
校刊上這樣介紹著總惹女生尖叫,超人氣的四個帥哥:
◎高野恭平(龜梨和也)-有俊美臉龐和身材,性子急愛打架,卻令人「想把他冰封起來,一輩子盯著他看」的第一名。
◎織田武長(內博貴)-文武雙全,頭腦清晰,是花道掌門的超酷繼承人,令人「想偷窺他洗澡」的第一名。
◎遠山雪之丞(手越祐也)-很可愛,很溫柔,常被誤為美少女,讓人「想睡在他身旁」的第一名 。
◎森井蘭丸(宮尾俊太郎)-財團少爺,滿嘴甜言蜜語魅力的花花公子,讓人「願意被他騙一次」的第一名。
我把它記下來是因為這樣很清楚四個角色的性格。《完美小姐進化論》集數不多,愛看日劇的觀眾清楚這四個人得一一變成當集的主
角說故事。小健(加藤清史郎)也不例外,年紀最小,卻自封要「管理」城堡,有時候像個小大人的貼心呢!
據說家裡和房東認識,所以房租很便宜,4個人住在一起成為好朋友。有一天房東大嬸突然用視訊通知四位帥哥房客搬家,冷靜的織
田武長(內博貴)問出交換條件,大嬸說要讓生長在北海道的姪女入住古堡,有親戚來住,小健不會寂寞。如果能把「幼稚」的姪女變
成「淑女」,用帥哥的力量把她改造成「完美小姐」,成功的話就免掉四個人到大學畢業之前的所有房租費用。當年離家只能打工養
活自己的高野恭平(龜梨和也)對錢最傷腦筋,只好接受「條件」。
姪女中原須奈子(大政絢)像鬼魅一樣的出現,陰森燈滅,風雨雷電,日劇真離譜又精緻的特效,百看不厭的漫畫風。須奈子(大政絢)
討厭姑姑(房東大嬸)的安排,她最怕「閃亮」的生物(就是長得太帥太美的人),卻得跟四個花美男「同居」。小表弟小健當然興奮姐
姐來城堡住,「不怕,我會保護妳。」
原來女主角須奈子被設定為不打扮化妝,長髮蒙臉過著黑暗生活的女孩。她總在不見光的房間裏看驚悚恐怖電影,和她收集的人體模
型「聊天講心事」,自言自語。須奈子碰見「強光」3秒鐘就會「溶化」,就是說「見帥哥美女的亮閃」會流淚.流汗或流血,這不用
猜也懂背後有傷感的祕密。網上有介紹,這部日劇是七八百萬本銷售量的《完美小姐進化論》同名漫畫書改編。
想不到年輕的龜梨和也至今戲齡也有10年,難怪演技越見純熟。演中原須奈子的大政絢是活躍在日本雜誌的模特兒(她也很有型),第
一次挑戰灰暗性格的女主角。須奈子很「嚇人」,像「鬼魅」般套著黑披風來去,但她廚藝一流甘願為大家做飯,做家事報答姑姑疼
她的親情,也征服五個男生的胃,吃飽有鬥志。他們只好用「骷顱頭」引誘來「捕獲」須奈子,想幫她剪髮化妝,她大力反抗....
易怒的高野恭平(龜梨和也)大罵她性格醜陋,是「醜女奈」,這幾個字是須奈子(大政絢)死穴,她瞬間失控,城堡外就會雷電交加,
她變的超有神力,夠氣勢了吧!(這是後面臨危而變的高梗)。恭平只要一靠近須奈子,就會「閃」到她,讓她反擊打恭平。聰明的織
田(內博貴)又分析,也許須奈子的弱點在對方的「臉」。沒錯!
個性最好也膽小的遠山雪之丞(手越祐也)想先釋出友誼,他探探她嚇人的房間,居然須奈子睡的是「棺材」裏。隔天須奈子不見了,
大夥兒懷疑平常偷拍恭平的詭異女人所為,森井蘭丸(宮尾俊太郎)憑著混在女人堆裏的功力,比警察先問出可能被挾持搭機往北海道
.....為了想省房租,恭平最想「達成任務」,小健(加藤清史郎)出錢帶著最窮的恭平(龜梨和也)往北海道找人。
日本很紅的童星加藤清史郎長大好多,加藤清史郎很疼弟弟憲史郎,聽說也開始戲劇廣告演出,倆兄弟非常可愛。我曾經在以前的電
視文寫過,龜梨和也真的超適合演「哥哥」角色,他有一種自然「疼愛」弟弟妹妹的神情流露,可能這就是我對他的偏愛。《完美小
姐進化論》中,加藤清史郎跟龜梨和也的互動讓我又掉坑,小健總像個大男人想法,恭平卻像小男孩,有趣吧!從不甩像蒼蠅一樣多
的女生黏他的恭平,現在不得不和小健在意同一個女生須奈子。
東京城堡裏房東視訊告訴其他三人,想幫不照鏡子,不關心自己,不出門的姪女找回自信。在北海道,「以前被喜歡的男生叫醜女」
須奈子對恭平說出四年前的糗事,從此憐惜撿回來的和自己一樣醜,被人丟棄的人體模型,還說自己不可能變成淑女了。
恭平說她笨,「連小學生都知道人靠的是內涵不是外表。」
須奈子說「那是你長的帥才這樣說,連自卑都不知道是甚麼的人怎能體會我的感受?」
「這張臉又不是我挑的,你以為我愛嗎?」帥臉給恭平的是困擾。
北海道的劇情只是先突顯幾個帥哥的心地善良。「偷拍狂」是須奈子好朋友小雪,她能用恭平的相片賣錢(真扯)存錢,也供給相信男
友在夜店努力工作是愛她的。花美男們想戳破這男人居心不良的謊言幫須奈子朋友的忙,於是織田武長(內博貴)設計讓最帥的恭平混
入夜店,當小雪和恭平都陷入危險,「你那小小的心靈創傷怎能和你好朋友生死關頭相比?」須奈子必須突破障礙才能面對閃閃發亮
的牛郎夜店挑戰,她第一次願意強迫自己變成漂亮淑女,正面進夜店解救朋友。化了妝,連被軟禁當牛郎的恭平都認不出來,哈!
看著看著就懂,須奈子(大政絢)眼裏最閃的就是恭平(龜梨和也),就說恭平是四個花美男中最帥的。恭平一罵她「醜女奈」,須奈子
就會爆發無敵的瘋狂怒氣甚至撐斷綑綁的繩索,變成啥都不怕的異常兇狠女強人,這時「醜女奈」和最能打架的恭平是完美的搭配。
「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你也很努力,所以你一點都不醜....為了我的房租,請你變成淑女。」罵她後來兩句哄她的,這招真受用。須奈
子的眼光也想偷看恭平的,她送他一個骷顱頭當謝禮。這兩位的閃戲是「醜女奈」的不敢看,反而讓老是身旁有一堆女變態追蹤的恭
平跟她相處很放心,愛吃鬼恭平使喚她天天做飯,太好吃了!
中原須奈子(大政絢)怎麼變?就注意她的瀏海短多少!「有點耐心的陪那孩子,直到她找到出口。」咖啡店老闆對恭平這樣說。日劇
中常安插個「奇怪」的角色適當表達發人深省的台詞,我猜《完美小姐進化論》就這咖啡店長吧!孤獨的恭平常去,店長總是聽他們
講完後愛用「刑案推理」來分析現況,那店長和恭平吵吵鬧鬧卻疑似交情特別,對恭平來說是唯一不會用「有色」眼光侵犯他,可以
安心的咖啡店。店名翻成「真相未明」,當須奈子也找上那店發現有「秘室」,同時也感受到店長的親切。
我以為《完美小姐進化論》讓女主角慢慢變成淑女的劇情,驚喜它居然不是。須奈子能被打扮的機會不多,漂亮只是偶爾,事件過後
又會披上黑披風。笠原乃依(神戶蘭子)大概是唯一能和恭平講上話的女同學(她暗戀織田武長),他請乃依同學來家裏幫須奈子,房東
大嬸快要回來,他沒錢繳房租。夫人先派隨身管家田中健太郎回豪宅看看須奈子,大家忙著騙管家的同時,須奈子卻吃了「小公主蘑
菇」(那是愛慕恭平的真理弄錯的詭計),在管家面前變成溫柔小姐,小健和花美男上網才懂「小公主蘑菇」的「魔性」,網路傳言說
「只有王子的吻才能解毒」。
中毒的須奈子就不怕光,很開朗,是個乖巧小女人。恭平(龜梨和也)卻覺得怪,小健(加藤清史郎)也不愛表姐的變化,她說「會像媽
媽一樣對我好」不記得了。「我不想被須奈子忘掉」小健最難過。正常女孩打扮的須奈子連飯都不會煮,難吃極了。恭平想起以前,
長的太帥,不停受到騷擾而反抗,大人們覺得他不懂事而不停鬧事才不要他,是房東大嬸讓他住進來,「覺得太受周圍關心而煩,跟
父母沒有關係,你試著做回本來的自己就好。」
恭平可以體會小健沒有媽媽在一起的寂寞。他主動吻她,罵她醜要她恢復原來恐怖的本性,這樣「突變」不對的。須奈子又回到黑衣
服對光恐懼的宅女,愛慕城堡帥哥的一群變態女無法忍受須奈子「獨佔」王子們,所以威脅她,這款劇情就會讓我醒,我老人家看的
還是小孩子電視劇!有時我真對我的接受度很好奇。
這劇若放在萬聖節播更有噱頭。《完美小姐進化論》有很多很多骷顱頭造型的小東西:鬧鐘.手環.眼鏡.帽子.擺飾.服飾.專門店.......用骷
髏精品來引誘須奈子說謊。遠山雪之丞(手越祐也).織田武長(內博貴).森井蘭丸(宮尾俊太郎)一個個跟她出門被介紹給變態跟蹤女生們。
乃依(神戶蘭子)故意引起愛慕恭平的真理醋意,說恭平和須奈子是接過吻的關係(那次解魔菇毒)。
恭平說那「吻」沒有愛(明明就情不自禁!)。聽到和恭平接過吻的須奈子嚇壞了(她忘記了),既然他說無心,反而能放心。忌妒的女
生偷走須奈子的愛人阿博(人體模特兒),要她也嚐嚐失去心愛的痛苦。須奈子盲目的四處找,她看不見帥哥們的「光芒」,她心中只
有「阿博」,帥哥們真是無奈又吃醋。恭平不捨腳受傷還想出門找人偶的須奈子的眼淚,忍不住緊緊抱住她.....
「我不懂愛,但我們很在乎妳,偶爾妳也可以依靠我們一下。」
房東媽媽回家,須奈子還不是「完美小姐」的事實穿幫了。她說請改造成Lady的姪女卻變成煮飯婆,非常生氣。三天,讓帥哥們給她
個淑女,房東媽媽要帶姪女去相親。「淑女就是體貼的人。」恭平想說服須奈子答應,他實在窮得沒錢繳房租,哈哈哈!而須奈子願
意去的理由,她現在這樣子已經辜負疼愛她的長輩期望,姑丈記憶退化到死前已經忘記姑姑是誰,她不想再讓姑姑傷心,只要姑姑開
心,她都可以去做。
房東媽媽回家能聊心裏話的對象也是咖啡店店長,不然這劇也沒配其他人給她,那店長作用根本就是撫慰所有主角的失意。我著實有
感動,一個男人的真愛是多麼寬廣:「親愛的,不要害怕再愛上一個人喔!我喜歡戀愛中的妳,今後妳要愛上一個人,好好活下去。
」房東媽媽說著當年患老人痴呆症丈夫,死前突然有天恢復記憶對她說的話,她覺得丈夫總說不負責任的話,讓她很傷腦筋。因為「
日本第一好的男人死了....」所以她希望姪女可以體會戀愛的喜悅,自己也會努力,這一轉給前頭像花癡般到處找新男友的房東埋了心
酸的理由。不過這咖啡店店長應該是偷偷也喜歡著房東媽媽美音卻害羞的........
「心裡有疙瘩是愛情的開始。」「恭平喜歡須奈子嗎?」
恭平和大家展開須奈子的「三天變叔女」的魔鬼訓練,結果來了個和相片差遠的老頭子,卻因為喜歡恐怖的刑具話題和須奈子一拍即
合,雖然完全超乎姑姑和和帥哥們的想像,但須奈子要結婚了。乃依(神戶蘭子)說恭平戀愛了,他的心不舒服。
小健(加藤清史郎)這小孩很成熟,他想做真正的男人保護媽媽,他知道爸爸生病時媽媽也是孤單而辛苦的堅持著;相對著高野恭平(龜
梨和也)是因外型困擾不想跟人親近,不想付出太多感情的角色,我看,小的加藤清史郎和大的龜梨和也才是這劇兩大男主角吧!房東
美音媽媽故意當恭平面教兒子:「不管你多難過,仍然要默默守護喜歡的人,這才是一個男人該做的事。」偶像日劇都這樣教孩子的
。房東媽媽有看出來,恭平以前和人想撇清關係,現在卻為了須奈子認真替她想。
恭平覺得談戀愛和淑女是兩回事,他認為須奈子只是為了讓姑姑高興而去相親,他不懂自己介意是怎麼回事?好朋友們設陷阱讓他倆
掉進去狹小又陰冷的地洞裡有獨處的機會。
「妳和他在一起開心嗎?」恭平問。「他不會太閃亮,我比較輕鬆。」須奈子回答。
迷上那男人收藏的恐怖東西吧!見老頭和須奈子一起的恭平真的心糾緊得卻不承認。直到夜裏他發現,老頭是個色情變裝虐待狂.......
這下他不顧一切毀了婚禮。房東媽媽因恭平和須奈子的「關係」特別所以給了新要求:「我想,當女孩愛上世界第一好男人時,她就
能變成淑女。」這項絕對是拋給恭平負責的。
四個帥哥最怕的情人節到了。從早就拉上城堡的窗簾,竟然還能從窗縫中傳來巧克力的香味,每到這一天,城堡外總是聚集著數百個
賴著不走想送巧克力給四個帥哥的女孩,真驚人。情人節是安排給遠山雪之丞(手越祐也)的,他總等著唯一的巧克力-在國外學珠寶設
計的初戀女友麻知子,這次卻沒有。恭平說小雪被女友甩了,小雪說恭平沒認真談過戀愛,倆個人吵了起來。高野恭平得男扮女裝才
能逃出門喝咖啡,女裝的龜梨和也看來挺美也搞笑,活潑的表情很迷人。
咖啡店長提醒恭平:「須奈子是不是一個特別的存在,放不下?」
《完美小姐進化論》還有段秘室的幽靈,有點小恐怖,我根本就閉閉張張眼睛跳著看。總之就是小健偶然發現家裡有地下密室,古時
候失戀的幽靈附上須奈子的人體想對男人復仇,讓四位帥哥和小建服侍她。這是第三次大政絢換上正常衣服卻變成壞女人。遠山雪之
丞(手越祐也)當主角的情人節橋段,他感同身受勸說著女幽靈別利用無辜的人起了好作用,救回須奈子。看日劇有時心上上下下,感
人和驚恐落差好大,真需要強心臟。
織田武長(內博貴)的主角戲是「我沒辦法老是照顧你們」。最冷靜穩重的他看其他三位朋友為關心朋友感情的事吵鬧打起來,生氣了
,武長(內博貴)把小建送到國外媽媽身邊,這一切源於他接了爸爸生病住院的電話必須回老家,他想,這次也許無法再回來城堡。
嘴硬不坦白感情的恭平(龜梨和也)不在乎夥伴讓人覺得他孩子氣,小雪借住朋友家,森井去約會。留下很擔心的須奈子陪著恭平喝悶
酒。恭平講出2年前發生很多事,長得男人喜歡女人愛的容貌被糾纏的受不了,父母覺得他是惹麻煩的累贅(不可能吧!),於是他在
雨天逃家,房東大嬸收留了他。在城堡遇見三個好朋友,他們保護他,為他出面擺脫追來的女人,他們說「大家是夥伴」,然後才慢
慢有平靜的生活。恭平(龜梨和也)心裡其實很在乎大家的,他逞強不開口挽留離開的朋友,只有喝醉了才敢請須奈子陪他一下下。
遠山和森井人在外.心也惦記著恭平。國外的女友回到他身邊是個驚喜,遠山雪之丞(手越祐也)並沒有被拋棄,只是不知道情人節巧
克力寄到咖啡店而已。女友對小雪說喜歡他的「不隱藏自己的感情,總是直率的竭盡全力」,她懂他想跟恭平和好的心意,溫和的小
雪先跟恭平低頭,他知道要挽回硬脾氣的恭平就先說對不起。
乃依(神戶蘭子)到織田老家被羞辱,大家才知道織田武長(內博貴)是被父親騙回去,他是花道家繼承人,可能受到監視無法聯繫。大
家一起去了解,好不容易見到武長,卻收到他說「你們很煩」.....
房東大嬸透過視訊告訴恭平,如果大家不回來就是關掉城堡旅館她也無所謂,只不過在怪朋友絕情之前要確定,是不是對方知道你的
想法?偷偷留在織田家的須奈子聽見武長的真心話,「跟他們一起生活真的很開心,夠了。」身為繼承人的織田武長在父親的陰影下
從不能為自己著想,不想好朋友也被嚴厲保守的父親看不起。都是違心話,須奈子難過得請大家要誠實,不能看見大家散了。
恭平(龜梨和也)在織田父親面前拿起剪刀剪掉他被批評的長髮,這場戲我有錯愕到,龜梨和也轉變成我最愛他短髮的造型了。恭平先
坦白,他把大家當成重要的夥伴,希望一直這樣在一起。屬於男人的友誼,簡單衝動的在大浴池裏打了舒服的一架,盡釋前嫌不用再
偽裝正經。武長被騙回家,卻體會到總有一天要和大家分開的害怕,以為不再見面比較好,但恭平的話讓他知道對彼此的重要。父親
說第一次看見兒子反常而開心的笑容,第一次聽見兒子自己說要繼承家業,終於答應他的懇求-畢業前繼續住在城堡。
解開須奈子的心結是同學會。曾經是她好朋友的柴田鈴邀她參加。小鈴說自從被那男生拒絕取笑後,須奈子就漸漸成令人害怕的宅女
,弄得大家不敢靠近她,她也休學。恭平想說服須奈子別逃避,但自己不也一樣從家裏逃出來?
沒那麼嚴重,不是逃避。「把它想成迷路了。人生路上常會迷路,想不通的時候要休息一下,有精神的時候再邁出步子就可以了。」
咖啡店長又來一段精神講話,劇情中還特別安排一小段打工當保全員的恭平遇上迷路的小孩的情節。(這劇中沒錢的恭平可是有在找
工作賺錢的,不是每天玩的)恭平說外表不重要,他堅持須奈子穿著原來的黑斗篷怪怪的出席也行,那才是她的真面貌。
他可以出去打工交房租,也不想再強迫她變成淑女,恭平他懂須奈子的好無關外表,也許不要裝扮才能讓同學認同她的好。房東大嬸
說的也對,「對女生來說,打扮亮麗就是戰鬥服,連頭髮都能決定一天的情緒。對外表沒有自信就先嘗試先變漂亮,有自信也會有勇
氣。」姑姑期待須奈子懂她想成為擁有怎樣外表的大人,在這以前任何女生都會迷網很多次。
恭平打工又不順,當個站崗的保全也會引來大批圍觀的女生,反而困擾公司而被請離開。他在回家路上總遮住自己帥氣的臉,經過骷
顱專賣店,一時興起用打工的錢買了骷顱頭的手鍊送給須奈子。「做妳自己就好,不用勉強和別人交談對視,把想說的說清楚再回來
。」鼓起勇氣說完的恭平,無所適從的模樣好逗!受了鼓勵的須奈子剪短瀏海,想自信漂亮的出席同學會,恭平見她戴上骷顱手鍊心
跳得快,蘭丸(宮尾俊太郎)幫她化妝弄髮,四個帥哥都對她驚艷。
柴田鈴比須奈子更恐怖,她變態的心是想在同學會上再一次傷害須奈子,根本不是道歉,找她來是讓大家取笑助興。當年須奈子是受
盡屈辱才無法上學,還好這次不放心的四個帥哥來「噩夢」重演的同學會救她。
恭平要那個壞男生道歉,要須奈子講話,不然還是後悔。(握著恭平送的手鍊可以勇敢)「當年覺得大家的笑容很耀眼,我只顧自己的
感受恐懼害怕,對不起,但這是真正的我,以前我不敢說,現在有很多理解我的人...」
恭平說:「恐怖女就在身邊很可怕,但她用自己的方式,為人著想也照顧著週圍的人。」他認她是好朋友,讓須奈子陪他來到「勇氣
之丘」。滿滿盛開的花中,有恭平和媽媽最快樂的回憶。從小媽媽常得帶著他逃跑躲開圍著他的人群(帥到真誇張),在這兒媽媽說可
吸收勇氣。恭平對須奈子說「我一直討厭我自己」,但最後連媽媽都對他說過分的話,現在他也想「傷口」能癒合。姑姑(房東)也告
訴姪女,父親總在外地工作,媽媽一個人帶大恭平,沒人商量很痛苦。好看的兒子不停被愛慕的人騷擾著生活,被鄰居抱怨,媽媽好
累的求他出去才不會給媽媽困擾。
房東說「恭平媽媽承受太多痛苦,心就病了。原本應該無條件愛他的人,卻因他的外貌無法愛他,無法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內涵,那就
是恭平的自卑和痛苦。」恭平真的回家看看媽媽。媽媽的眼淚和愧疚,爸爸的關心,看著撕破的全家福照片被黏好擺著,他的心暖了
,他笑了.....恭平認真讓須奈子教他學做「炸蝦」,那是媽媽總在「勇氣之丘」跟他一起吃的料理。
媽媽說「真好吃」,恭平哭了。但一提「勇氣之丘」卻又讓媽媽當場崩潰。當年媽媽得了憂鬱症,根本不想回憶,恭平的最難忘是傷
媽媽最大的壓力,媽媽一發病又推開兒子了,說生他後悔的話,連爸爸也懇求他別再見母親,對不起兒子。哇.....恭平瞬間又掉回地獄
。多年以來,每遇上龜梨和也的痛哭演技我都差點落淚,年輕演員他算哭戲很棒的,怎麼總能輕易觸動我?百思不解。哭完的恭平能
怎樣?他又藏起心情。
《完美小姐進化論》這段最折磨人。須奈子覺得眼中的恭平「不閃」了,意思我理解為須奈子看見恭平的內心,不再是外貌,這樣對
吧!破一地的餐盤碎片,恭平撿著掉地上的炸蝦,須奈子知道他和母親之間出事了.....
花心大少爺森井蘭丸(宮尾俊太郎)的未婚妻,大小姐菊乃井珠緒找來城堡,那是父母安排的「政治聯姻」。蘭丸根本不要和金錢掛勾
的愛情,珠緒小姐太乖乖牌沒表情,5歲時聊過一次,蘭丸挺不爽當時他不吸引她。「除了自己,沒有辦法喜歡上誰」所以不會結婚
,這是森井蘭丸可以「四處留情」的祕密,「我是可悲的小丑...世界上沒有認真的愛情。」珠緒小姐卻在5歲相親日就對蘭丸一見鍾
情。她隨身帶著他的相片戀他16年,想跟他有所牽絆。即使看到被其他女生KISS的蘭丸,珠緒哭過還是不放棄,她要學當個成熟的女
人不在乎蘭丸的風流。
蘭丸(宮尾俊太郎)甚至裝著被小健爸爸附身,一邊拒絕未婚妻,一邊以「丈夫」和「爸爸」的身分安慰著房東媽媽和小健的心。恭平
看見小建和「爸爸」媽媽三個人一起最不好受,他和母親之間只能「我想為她抹去我的存在」。所以當聽到蘭丸是假裝的,恭平要蘭
丸千萬別給小建那種三個人團圓的荒唐期望,他就因此再受傷的。
「去見恭平的她(媽媽)看起來很開心,想見又不敢見,陷入這種感情的掙扎一定有其他原因,親子間的羈絆不是輕易就能切斷的。」
父親對恭平的好朋友們承認,真正讓母親受不了混亂發病的是親戚的懷疑,小恭平的帥被疑為媽媽和別的男人生的孩子.....恭平心灰意
「看見我這樣的臉就是媽媽的障礙」。
「知道伯母痛苦,你還逃避?沒被接受就生悶氣,你試過理解伯母的心情嗎?」從不敢大聲講話的須奈子爆發訓人的力氣,自從來到
城堡,須奈子自覺一點一點在改變,「因為你沒有逼我改變,而是理解我,伯母也可能會變....所以我要管。」
恭平說「我之前會考慮妳的感受是為了我的房租。現在妳這麼愛管閒事,還是趕快給我變成淑女吧!如果你不願意,就從我面前消失
」「我是不是變成淑女比較好?」「總比恐怖女要好吧!」須奈子哭了,原來恭平不是理解她。大家發現,在須奈子眼前還會「閃亮
」的男生只剩恭平了,也許是須奈子喜歡恭平?
「大部分孩子認為自己父母很強大,無所不能,總有一天會知道事實不是這樣的。人會明白父母也是普通人,也會軟弱。懂了以後才
會保護父母。」但恭平對咖啡店長提出疑問:「也包括根本沒有盡過撫養義務的父母嗎?」恭平不解。
這個「道理」,小健比自己困惑還得安慰小健的恭平早懂。房東媽媽看穿蘭丸假裝,為了讓兒子小建有和父親一起的回憶才裝傻。神
奇的是編劇又來個不合理的「真」靈魂附身,就那幾分鐘,小建和大家都「看」到了,這安排了想跟兒子好好道別的父親的愛的行動
,也讓我看一遍加藤清史郎的演技。
「爸爸喜歡你,也很愛媽媽,這些眼睛看不見的愛一直存在於爸爸.媽媽和你之間,只要你相信,今後爸爸的愛也會陪伴著你們。」
小建(加藤清史郎)說:「在我還非常小的時候,爸爸不見了,我哭得很傷心,是媽媽陪著我的。這次換我陪著媽媽,從此以後我會代
替爸爸保護媽媽,所以請爸爸放心。」有兒子的家長,從小就是要這樣教小孩啦!爸爸還對媽媽說:「不要著急,慢慢來,要找到自
己的精彩愛情喔!我會一直守護著你們的。」厚,真好!而假裝和真被附身過的森井蘭丸也感受到小建爸爸的心意,他想試著相信「
想著一個人的感覺」,對未婚妻朱緒小姐,他說「結婚還不行,但會認真的跟她交往」。
加藤清史郎會紅真不意外了。日劇《完美小姐進化論》在我看來就是加藤清史郎在對比對龜梨和也的角色,這個切入點比強調「淑女
改造」令我感動。成熟到過分的小建弟弟,無意間常點醒幼稚的恭平哥哥呢!
恭平需要勇氣。還是不能看他(恭平)臉的須奈子用自己的立場說話:「我都能看的到你的溫柔,如果伯母不能看你的臉,說不定她能
看見別的東西。」原來不能三秒鐘看一個帥哥的臉,也能成這劇中的母子梗。須奈子把黑斗篷借給恭平,讓他穿著去病房,背對著母
親說說話。
「我和母親之間看不見的東西是甚麼?應該是...愛吧!或者是我想這樣相信。從今以後,我想保護媽媽,不管花多少年時間,希望總
有一天我們可以面對面,在一起吃飯。」媽媽拉下他的黑頭套,摸著恭平的後腦勺,鏡頭慢慢轉前到正面拍的龜梨和也早已淚流滿面
,媽媽能看著他的側臉,聽他說話,靠上他的肩,抱著他....那恭平始終不敢轉過頭的痛,讓我看了好心疼,不遠處的門邊還有偷偷聽
到看到的爸爸....
高野恭平(龜梨和也)每次過了心頭難關後,就會回頭想為自己急衝出口過分的話道歉。但是須奈子(大政絢)又不見了,房東姑姑說她
回北海道,大家都要恭平反省,「從我面前消失」,是恭平傷了她的心,只留下他送的骷顱手鍊。
這是房東姑姑的計謀,她讓無法下定主意的須奈子暫時消失,這樣兩個年輕人都能靜下來想想。「真相未明」咖啡店真是好地方,須
奈子被藏在祕室裡,她跟店長說自己不敢再喜歡任何人,而恭平太「閃亮」了。
「比起恐怖的東西,你還更怕活生生的人嗎?」「也不是,以前也怕。」須奈子說自己變恐怖後才不怕的,店長說這也像「臥底」,
哈哈哈!也許把自己變閃亮後,就不覺得恭平閃亮了,「恐懼是因為不知道,清楚了就不害怕了.....恐怖這種東西,大多是被自個兒誇
大了。」店長這樣說。同時,在非洲礦山的父母,派了黑人格魯格來日本接須奈子回家。「我來幫妳吧,如果你能放下包袱去非洲的
話,我會讓妳耀眼發光。」
須奈子不在城堡,餐餐好料理也沒了,四個帥哥吃的是泡麵,佩服日劇這小地方也照顧到。恭平開始惡夢連連,小雪(手越祐也)套出
恭平說出喜歡須奈子卻反不承認,織田(內博貴)因乃依(神戶蘭子)對他告白也在逃避,蘭丸(宮尾俊太郎)說的好「戀愛讓人膽小」,
個人都在逃避感情,怕暴露自己的缺點。
擁有愛情的小雪鼓勵大家,戀愛,要大膽行動。「像初夏的游泳池,水還很冰涼。若怕冷而不把腳伸進去,越覺得水更冷。要想不冷
的話,就必須大膽潛進水裡。」沒錯,怕冷的我每次到游泳池也是這種感受,水裡待過一段時間就不怕冷,但進水的瞬間真得好冷。
房東姑姑叫住恭平:「你想過沒有了須奈子的人生嗎?你還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恐怖,被恐懼嚇得無法動彈,在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人的
那一刻才是真正的恐怖。」恭平做過這種夢,他沒說。
日劇《完美小姐進化論》最後的「綁架」案是姑姑.小健和小雪為這幾個徘徊在愛情中膽小的人準備的,當然驚嚇最大的恭平。眼前黑
人用搶抵著須奈子的頭,完全和夢境相同,恭平真的雙腳無法動彈。畫面剪接著須奈子和恭平互動的片段,回憶在激起恭平的勇氣,
「要殺就殺我吧!我都聽你的,放了她...」他哭著求黑人別傷害她!
比起來,初次擔任女主角的大政絢在這場重要的戲演出就生澀多了。龜梨和也瞬間爆發的激動和他的慵懶形象大大不同,不過給他的
劇本總還沒讓龜梨和也脫胎換骨呢!我還蠻期待他能有「突破」性的角色演出,不過依他的收視率不曉得還能不能看到。
沒事的須奈子對恭平說她很害怕,「你太亮,所以我也想變得耀眼,想著如果能加入你的世界,或許就能大方站在你面前。」
「我也很害怕,不過戰勝恐懼後,我明白甚麼才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你不是淑女,是恐怖女,請妳做妳自己就好,我喜歡的妳,是
那個被妳討厭的妳。」恭平再一次幫她帶上他送的骷顱手鍊。
恭平得先用骷顱頭吸引住須奈子的目光,才能漸漸把那張會讓她躲開閃亮的他的臉靠近她,然後偷吻成功。真的是很美很棒的設計,
我還真沒想到這粉紅戲要如此費心安排,這段要注意看喔!所以,《完美小姐進化論》的改造計畫算是徹底的失敗吧!
「對某個人說喜歡你的勇氣,對某個人獻上愛情的勇氣,一旦開始這條旅程,沒錯,只有全力前進。」四個帥哥的青春愛情都有不錯
的發展,但是須奈子還是蓋著黑斗篷,沒有變成淑女,我猜錯了....
我愛完結篇最後那個鏡頭-骷顱頭的眼睛寫上霓虹燈字The End。

// <![CDATA[ google_ad_client = "ca-pub-3182599823713232"; /* 468x15, 已建立 2009/5/8 */ google_ad_slot = "2760351242"; google_ad_width = 468; google_ad_height = 15; // ]]>// <![CDATA[ google_ad_client = "ca-pub-3182599823713232"; /* 部落格文下 */ google_ad_slot = "9371187719"; google_ad_width = 468; google_ad_height = 60;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