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台灣之旅(Taiwan)—匈牙利友人來訪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寫在前面(Introduction)

2005至2006年期間我在網路上認識幾位外國朋友,同樣是因為喜愛旅遊而產生互動,其中匈牙利的Balazs Szucs算是很要好的朋友,經過幾年斷斷續續在網路上的談話,他邀請我參加他2010年的家庭活動,而他亦會先到台灣拜訪我。這個計畫往前推移的半年前,我們就開始在亞洲航空的網站上訂票,因此,我僅花費新台幣1,254元購買到台北─曼谷的單程機票(含行李托運),這個價錢都比搭高鐵到高雄還要便宜。
Balazs原訂1月25日會造訪台灣,後因工作關係而必須延至1月31日下午才會抵達桃園機場,而我原先規劃的環島一週行程立刻更改為台北2日遊,亦即他在台灣僅停留短短的48小時後,我就會和他一起搭乘班機飛往泰國曼谷。更慘的是,因為臨時更改班機時間,Balazs必須從北非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他在摩洛哥工作)先飛往義大利羅馬,再轉機至英國倫敦,然後趕上亞洲航空飛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最後再轉至台灣桃園機場,光看這些航程就讓人受不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親自開車去機場接他。

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認識將近5年的時間,終於在今天與匈牙利友人Balazs見面,在機場入境大廳等候時真的有些緊張,畢竟我僅透過網路視訊與他聊天,真正要跟對方相處又是另一回事,加上我們台灣人對東歐民族是陌生的,深怕自己不小心說錯話或觸犯到對方的宗教文化。
初初見面時我們只是禮貌性地握手,但我有感覺到尷尬的氛圍,在開車從桃園機場返回台北的途中,我們很快地就找到在網路聊天的熟悉感,對我而言,他就像是個親切友善的朋友,我喜歡他的聰明與幽默,說到聰明…Balazs可是個語言天才,他小時候住在匈牙利時就會講匈牙利文、俄文、德文和英文,現在於摩洛哥工作又學會阿拉伯文,亦就是世界上幾個艱澀難學的語言他會講好幾種,在高速公路上時他也自己理解出中文「上、下」的差異,他覺得中文是個很有趣的文字。
我選擇在重慶南路出口下交流道,因為三重是我比較不熟悉的地區,深怕從三重無法順利接到永和,Balazs看著沿途的景象並稱讚台北發展得很好,迫不急待想要探索這個城市的美好;由於汽車是向老闆借的,理所當然要先交還車輛,載著Balazs回到辦公室並介紹給老闆認識一下,同事們看到高大的匈牙利人都害羞地閃躲,真的是因為語言關係而不敢開口說話。帶著Balazs回到我住的住處放置行李稍作休息,然後就起身準備前往「林森碼頭」熱炒店用晚餐,同時我也邀請好友Theresa和小孟一起來迎接他,對於第一次到台灣我想吃熱炒應是最具代表性的餐飲,而Balazs也對滿桌的食物讚不絕口,同時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
晚餐後,小孟和我們搭捷運到西門町去逛逛,讓Balazs感受台北充滿年輕活力的地方,西門町聚集購物、餐飲、娛樂等功能,但對我而言,實在沒有過大的吸引力,搭上262公車回到永和頂溪就上床睡覺。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再醒過來時已經是上午10時,我們僅喝一杯50嵐的珍珠奶茶當早餐,珍珠奶茶可是我很喜愛的茶飲,當然也要推薦給匈牙利人喝,午餐我們就在巷口處的四海遊龍吃水餃和麵食,Balazs對於台灣的食物覺得都很好吃,我也儘量挑選不同的餐飲讓他品嚐。
午餐後就開始進行今天的三個重要景點,分別是龍山寺、台北101和中正紀念堂,這三個景點較能具有台北的特色,我自己很喜歡龍山寺這間寺廟,主要乃其風格能呈現出傳統中國的建築特色,精緻細微的雕刻總讓我佇足流連、反覆地欣賞,Balazs也不停地拿著相機拍著龍山寺的建築物,因為他本身就是從事建築設計的工作,後來他看到許多民眾在擲笈祈福,他問我這個擲笈的意義為何?在我向他解釋過後,他要我幫忙拍下一張他在擲笈的動作。
結束龍山寺的參觀,我們轉搭捷運到台北101和信義新天地,雖然今天天氣不佳,101上端整個被雲霧所包圍,但既然他都從遙遠的摩洛哥飛到台北,理所當然我應該是要帶他上去參觀,順便體驗45秒衝上頂的感覺,還有認識阻尼器的設計;走出台北101後,我們賡續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合照,紀念這個屬於我們的特別日子。最後一個行程是中正紀念堂,我打算直接搭信義新幹線到那裡,在台北市區裡就屬中正紀念堂最得我心,從前面的自由廣場拱門望向裡面,不會覺得中正紀念堂主體很巨大,可是當一步一步地靠近時,卻會被那迎面而來的建築物所震撼到,尤其爬上階梯來到入口處前,抬頭看著藍色的屋頂更是感到自己的渺小,我與Balazs分享這感覺,他也深深表示認同。
晚上,我決定帶他去我喜愛的師大夜市火鍋世家,火鍋在台灣的飲食文化扮演著重要地位,不管是春夏秋冬哪個季節,台灣人總是能夠走進火鍋店去用餐,尤其近年來吃到飽火鍋店加入戰場,讓餐飲界重新大洗牌,對於我這種狂愛麻辣火鍋的人,吃到飽的確是比較划算的消費方式。火鍋世家的肉盤排列得用心,讓Balazs不自覺地想要跟它合照一張,對面的大學生點份活蝦直接要倒進鍋內煮,Balazs驚訝地拿起相機拍照,他應該是感到不可思議怎會將活生生的蝦子燙死,我笑笑地表示這是要讓客人知道「食物是新鮮的」。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這次Balazs在台灣的費用由我全部支付,俟在泰國曼谷時全部由他支付,後續抵達普吉島的費用由他媽媽支付,最後抵達私人度假島嶼的費用再共同均攤。
我們搭670公車到台北車站(重慶)轉國光號前往桃園機場,我很少機會能有同伴可以一起出國,故很珍惜此次和Balazs搭巴士、搭飛機的時光,在亞洲航空櫃臺報到後,我們直接進入海關前往登機門,適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走道有提供寫春聯活動,Balazs就看著樣本寫了一個「福」字,我們就開心地前往去候機,因為他的母親和妹妹正從匈牙利出發準備飛往泰國曼谷與我們會面。
這班亞洲航空飛往曼谷是爆滿的,鄰座幾位是台灣的年輕男女要一起去泰國芭達雅度假,我們間斷地和他們聊天,他們問我和Balazs要去哪裡?我笑笑地說只知道是曼谷和普吉島,詳細的行程不是我在規劃,只知道會先去曼谷與他的家人會面。亞洲航空的經濟艙座位空間很窄,我和Balazs兩個180公分的男人坐得很不舒服,只希望快點到曼谷讓我們可以下去伸展筋骨,不知不覺抵達曼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