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10)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拖鞋
暑假在台灣逛街的時候,我想買很多東西回東岸。我十五歲開始離家去外面唸書,二十四歲開始,在國外四處亂漂。跟大多數的留學生一樣,回台灣的時候,行李箱都是空的,離開的時候,因為想把故鄉都帶走,所以常常會超重。
那天在台灣買家用品,想要帶回美國的新家用。我看到一雙台灣常見的日式拖鞋(其實家裡有另一雙可愛的小動物拖鞋,我以前北歐旅行時買的。但是大貓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它們就要踢翻他們一下。),想說買回去,可以哄哄大貓,看會不會氣消一點。
隔幾天後,我也回美國了。因為有一箱行李在大貓家裡,所以下飛機後,我先到大貓家。我們已經很多天沒聯絡了。
我之前說過,本來依我的偏好,我不會選擇去紐約直飛。但是大貓說什麼捨不得我自已走,要租車下來載我然後送我去JFK,所以我才買了紐約的機票。但最後的結果是我自已要開車上去,停車在那邊的停車場。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被跳票的感覺,雖然本來我就覺得她不應該要亂開這張票。
下飛機後,我傳訊息給大貓,跟她說我要過去。她都沒有回我。我到她家門口,打電話、傳訊息跟她說我到了,也沒有任何回覆。
直到我聽到後車門被大聲關起來。我才發現,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忙著看手機、等她回覆時,已經下來,把東西丟到我車後座,然後摔門轉頭就走了。
我看她這麼不爽,覺得十分莫名奇妙。我沒有做錯任何事,你再怎麼樣任性亂發公主脾氣,一個禮拜過了,也應該氣消了吧?這麼多天了,還要這樣冷淡對我?我不陪你是出去玩好幾天?我不能陪我的家人嗎? 
我陪你的家人好幾天了。我不能陪我的家人嗎?
又急又氣,我連打了幾通電話給她。凌晨的城市,過份安靜。沒有白天吵雜的人車聲可以掩蓋我內心的挫折與不滿。
我打電話給她。她一開始沒有接,連打了幾次後,她接起來了,然後冷冷弱弱地說了一句:
「我累了。」
拎皺罵陪你家人那麼多天、每天看你臉色、活的戰戰競競、說什麼做什麼都怕惹怒你,我才累吧?我到底是有多下賤,必須整天陪你的家人,卻不能想要陪我媽吃飯? 
我心裡覺得空洞又不舒服。帶著滿腹莫名奇妙,悻悻然獨自開車回家。
黑暗的路上,我想起她當初的「捨不得」────
原來,都是屁。
小花
小花
高學歷流浪教師。學妹說我一絲不苟,舅舅說我滿腹牢騷。年輕時吃苦耐勞,曾經自比梅花,愈冷愈開花,因此學姊賜號小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