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畫畫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擺市集的時候,有個八十多歲的阿伯建議我,要我畫寫實人像畫,說我畫Q版的沒有生意,當下因為我已經一陣子沒有客人上門了,心情一下子「盪」到了谷底,我除了回阿伯我不會畫寫實的,此外我說不出什麼,自己也感覺到臉上的笑容很僵硬,因為我根本笑不出來還硬擠出笑容,看起來一定很苦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番茄畫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4K會員
952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跟網友相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會姊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老爸遊淡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份老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賞即興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人都是顯化大師:關於「顯化」這件事「顯化法則」是什麼?就我的認知,用白話一點的說法,我會說顯化是一種「心想事成」的能力。每當我這麼回答的時候,時常會聽到有些人說:噢!我的顯化能力很差,抑或者說自己沒有顯化的能力。不過這樣的說詞,就彷彿像一個人說:我不會呼吸一樣。這是不太可能的事,只要你有鼻子,你沒有鼻塞,基本上你就不可能不會呼吸。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2-23
關於畫畫這件事!這是一個人人都要突顯自己希望能被看見的年代,也是一個總是需要在人前大張旗鼓說出自己那些可以端上檯面的才能,畫畫不是我的才能,我只是喜歡這件事,又「擅長」手工藝和開發商品,可以找我做設計排版做書,可以找我合作商品,但不要找我畫畫,因為這是一件,我最不擅長也無法幫別人完成需求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06
沒有做這件事,計畫再多都是等於屁!#山姆老爸 大家都說自媒體是個未來趨勢 你也相信,但是要開始經營還真是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更何況是要你必須從平常的工作挪出零碎的時間 這需要有多大的動力才能持續阿? 也因為大家都認為使用網路創業的成本最低 相對門檻低,但能夠做出成績的卻少之又少 這感覺就像是在比馬拉松 有方法不
Thumbnail
avatar
健人山姆
2023-09-11
職場中該如何面對打電話這件事?對於內向者而言,打電話這件事應該是一個很難跨越的障礙,但是如果是用文字來溝通,可能很多時候就慢了,說不定會因此錯過交卷的時機,所以打電話是需要克服的一件事。 因為我自己也算是一個內向者,所以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很難適應要打電話這件事情,總覺得打電話給別人會打擾到他,而且跟別人講話會讓我壓力很大,尤其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01
Day 347:第1次感到「抗拒畫畫」這件事繼上次分享【Day 329:開始研究漫畫分鏡、風格表現】之後,我花了18天畫了4頁的漫畫,自創漫畫累積到了第12頁,期間我還經歷了「抗拒畫畫」的心情,畫畫之路真是難以預料! 【決定學畫Day 510 | 實際練畫Day 347(2023.06.20)】 這兩天終於把背景線稿和上色完成了!新嘗試用了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06-20
【關於/說故事\這件事】09.話不要說太滿的翻頁說書法-《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戰國時代,子禽問曰:「多言有益乎?」 墨子曰:「蝦蟆、蛙、蠅,日夜恆鳴,口乾舌擗,然而不聽。今觀晨雞,以時而鳴,天下振動。多言何益,唯其言之時也。」 意思是什麼呢?墨子的意思是,你看啊!像蝦蟆、青蛙、蒼蠅這些每日從早到晚呱呱呱、嗡嗡嗡叫個不停的,就算說得口乾舌燥又虛累累,哪有人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12-21
關於話術釣魚這件事,,,你也接過許多通推銷電話嗎?此篇以客戶角度來看這些推銷話術有什麼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2-11-13
【關於/孩子\這件事】「我不喜歡」-一句話的力量「我不喜歡你拉我的衣服!!!!!!」女孩用力地對著男孩大喊,彷彿吹出了又長又狂烈的一大口氣。男孩有點被嚇到了,愣愣地站在原地。女孩拉著其他女同學說:「走,我們去玩那個。」一瞬間消失在男孩眼中,女孩的嘴角還彷彿帶著一抹滿足的微笑。我知道,那種滿足是替自己說話的滿足。這是任何一個有權勢的人、任何一股巨大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09-30
關於寫小說這件事:人物對話  大家好,我是正在惡補小說技巧的紫色竹子。 本文在Potato Media有標註好重點的版本,歡迎大家點過去看。   也許有些人知道,今天老竹要寫一段我覺得很困難的劇情,所以這兩天我都在進行構思,這篇文章要寫的則是其中一個重點:對話。   對話是很重要的,不只是互動性,還要能帶動劇情。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8-14
圖文插畫//關於"分享"這件事...這是兩三天前送給好友CJ的生日禮物,其實,我先前已經在line給她看過了,只不過現在才發到方格這邊來,旁邊的調酒,則是好友Adai的甜蜜蜜。 突然想起耶穌分餅分魚的聖蹟...,如果耶穌他只服務特定少數的對象,是不是就沒有分享的效果了呢??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