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語錄第二章 三聖劍其一

2019/10/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剛剛被砍斷雙腳時,木吉業連她的刀影都沒看到。對手揮刀速度快到看不見,木吉業原以為會一瞬間被切成碎片,但當木吉業奮力一搏與之對抗時,突然間能看的清楚水天幻揮刀的路線了。
「你比我想像中的還弱呢⋯⋯不,應該是我太強嗎?」木吉業冷冷說道。
雖然不知道為何有這種能力,但是木吉業心想一定是他自己本身實力非常強的。
「哼,木吉業。你確實很強,但你還是太弱了,比我還弱太多了。」
「是嗎?我倒是想看看你怎麼從我手上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木吉業頓時自己滿滿,自以為能輕鬆的打贏她。但這也讓他大意輕敵了⋯⋯。
水天幻迅速的反握太刀,太刀一百八十度反轉,往後一插,不偏不倚的刺入木吉業的脖子。
『不⋯不⋯不能呼⋯吸了。』木吉業痛到往後跌坐在地,他伸起雙手想握住自己的脖子。
「噗滋——咚——」木吉業聽到奇怪的聲音,他用眼睛由左看至右,都沒看到像是會發出這聲音的來源。
『奇怪?』木吉業突然發現到自己的手怪怪的,竟然握不住自己的脖子,然後他向下一看——。
『我的手指!』木吉業在心裏慘叫著。木吉業的十根手指不知何時都被砍斷,斷掉的手指掉到地上發出「噗滋」聲。木吉業現在知道這聲音從何而來。
但是⋯⋯。
「哈⋯⋯哈⋯⋯哈哈⋯⋯」木吉業嘴角流著血笑道。
他笑的原因是這些傷,這些疼痛等一下就消失了,因為他的自癒能力,因為他的是最強怨靈。他根本不怕這些傷口,剛剛會嚇到只是一時忘記他自己的自癒能力。
水天幻走到木吉業身前蹲下,臉以極近的距離靠近木吉業,右手握著還插在他脖子上的太刀刀柄,並說道:「讓我猜猜你在笑什麼,木吉業。」
「你笑的原因是你認為你的傷口等一小會就會自癒了,對吧?」
「你笑的原因是你認為我殺不死你,對吧?」
「還可惜的事情都不是你想的那樣,木吉業。單純以力量來講你確實贏過了我,但是你也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戰鬥的經驗。」
「我可是「三聖劍』其中一人,對付想你這樣的靈異事件,我已經處理過無數次了。全天下並不是只有你擁有超自癒能力,木吉業。在遇到你之前我早就遇過千千萬萬個擁有自癒能力的靈異。」
「也就是說啊⋯⋯我早有對策了,木吉業。」
「你看,我說話說了有一段時間了。你不覺得什麼地方很奇怪?」
『身體⋯⋯沒有恢復!』
「『身體沒有恢復』,你現在是不是在想這個。」
這次木吉業受傷的時間已經超過剛剛斷腳的時間,然而剛剛身體恢復原狀了,但這次並沒有。鮮血依然不斷的從木吉業的傷口中流出。
水天幻握著太刀並從蹲姿站起身,一腳往木吉業的頭踢下去,他的身軀往後倒,太刀也從木吉業的脖子中拔除。
水天幻一腳踩在木吉業身上,太刀抵住他的心臟「再見了,木吉業」。
『⋯⋯』
『我要死了嗎⋯⋯』
『爸爸媽媽⋯⋯是誰?』
『我又是誰?』
『⋯⋯』
『⋯⋯』
『⋯⋯不要!我不想死!』
『我不想放棄,我不想什麼在都想不起來的狀況下死亡』
『我⋯⋯要活下去!』
「什麼!」
躺地上的木吉業使用渾身剩餘的力氣,他一腳踢向水天幻的小腿。水天幻防備不及,身體失去平衡,最後整個人向前撲倒。
水天幻沒有預料到木吉業即使受了這麼重的傷後還能動。
在水天幻撲倒在木吉業身上的這段短暫的時間,木吉業迅速站了起來。他身體一扭,手臂奮力一甩,直擊水田幻的腹部,這是木吉業的全力,他僅剩的所有力氣都用在這一擊。
他想把水天幻打飛出去,越遠越好,能拖的時間就越多。
木吉業雖然不知道水天幻是怎麼讓超自癒能力不能使用,但他認為這不是永久的不能使用,只需要脫離她一定的距離,應該就能再次使用。
然後不負木吉業所望,水天幻確實的被木吉業的全力一擊而打飛出去。
「碰—碰—碰—碰!」
水天幻身體不知道撞破了幾面牆壁,被撞破的牆壁造成土灰飛揚,灰塵濃厚到影響力視線。
雖然不知道水天幻的死活,但至少木吉業可以確定的是,短時間內水天幻沒辦法追殺他。
他可以多活久一點了。
「終於——!傷口終於恢復了。」木吉業在全力打飛水天幻後,他抓緊時間,努力的爬到走廊,大概爬了幾分鐘後傷口才慢慢開始恢復。
「果然我猜的沒錯,只要離開水天幻一定定距離,我就能使用自癒能力。」
傷口自癒後沒多久,木吉業走到通往樓下樓梯口。
現在木吉業在三樓,他還有在走兩層才能到一樓。
「封住了?!」木吉業走下樓梯來到二樓後,發現二樓通往一樓的樓梯被各種雜物封住。
木吉業別無選擇,他只能找找看其他同往一樓的路。
「對了!還可以從窗戶那邊跳下去。」木吉業走著走著突然想到一個可以簡單並直接逃離這所學校的方法。
木吉業隨便進入一間教室,站在窗前,手伸向窗戶。
木吉業試著開窗戶。
「可惡!」
明明窗戶沒有被鎖起來,但是木吉業怎麼就是拉都拉不開。
「⋯⋯也對。不管怎麼想,水天幻不可能會讓我有從窗戶逃出的機會。」
木吉業心想,水天幻大概用了他不知道的方法把窗戶都鎖住,也許在二樓樓梯口那裡的路障也是她用的也說不定。
「看來得想想其他方法了。」
木吉業身體向後一轉,踏起腳步離開教室。
但在他踏出門外的第一步的剎那⋯⋯「嗚——」木吉業的頭感到異常的疼痛。
「好痛⋯⋯這是怎麼回事?」木吉業痛到整個人在蹲在地上,雙手緊握頭部。
『好痛⋯好痛⋯感覺腦袋快要炸開了』
木吉業承受不住疼痛,他身體向右倒,昏倒過去。
⋯⋯。
⋯⋯。
⋯⋯。
『「真是的,你要睡多久?給我起來!」
木吉業趴在桌子上,雖然他已經被叫醒了,但還是繼續趴著。
「 可以不要吵我嗎?」木吉業以平淡的口氣說道。
「你都睡六節課了也該起來上一下課吧。」
聽到這句話後,木吉業挺起身子,怒瞪與他說話的人。「碰!」他捶桌怒道:「如果妳是我,妳還會快快樂樂的上學上課嗎!」
「⋯⋯。」她沈默了,確實如果今天換作是二年二班的學生把全部的問題都丟給她,讓獨自一人承受的話,她也不會有心情來學校上課的。
木吉業從座位站起來,走出教室。
「準備要上課了。木吉業,你要去哪?」
「不要管我!水天幻。」木吉業說完,「碰」的一聲把門關上,就直接離開這間教室,離開這個校園了,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二年二班。
第二天也是上課日,但木吉業沒去上課,也沒留在家裡。
他像是人型遭難機,如果他一整天留在家裡的話,會給家裡發生災厄、詛咒、靈異事件等。所以他沒留在家。
木吉業跑去商店街上四處閒逛,他剛好走到夾娃娃機前時,心血來潮想抓個娃娃時。竟然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
那是跟木吉業同班的同學——水天幻。
在木吉業當『容器』之前,他跟水天幻可以說是幾乎無交流。但不知道為什麼當『容器』後她就一直來煩木吉業。
木吉業不想被她發現,他立馬來過一百八十度大轉身,趕緊逃離現場。
「哎呀,這是不是木吉業嗎?真巧,在這裡遇到你。」
木吉業,剛要踏出第一步時就被一隻手抓住肩膀。
木吉業⋯⋯逃離失敗。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社會嚐鮮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