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語錄第一章 三聖劍其一

2019/10/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是⋯⋯?」穿著純白制服的男學生慢慢從桌上趴起,並環顧四周,最後他看向窗外。
「啊啊啊!糟了,睡過頭了。」他看向窗外已夜深的天空後,驚訝的從座位上站起來並大喊。
剛睡醒的他匆忙的拿起背包,並把門打開到一半,準備離開教室時,他猛然才想起還沒跟叫醒他的那名女學生道謝。
他左手扶著門把回頭說道:「那個,謝謝你叫醒我,真是幫了大忙。」
「是嗎?能幫上你真是太好了。不過⋯⋯我其實是有事找你。」女學生微微笑道,她那魅力的笑容十分讓人陶醉。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水天幻,水是海水的水。天是天空的天。幻是幻想的幻。水天幻,這就是我的名字。」水天幻說道。
木吉業放下扶著門把的手並轉過身看著水天幻說道:「我的名字是木吉業,木是樹木的木。吉是吉祥的吉。業是業務的業。」
木吉業看了一下黑板上方的時鐘,時鐘時針指著七點。他確認現在時間後再看向水天幻。
水天幻背對著月光,在她附近飄散在空中的灰塵在月光照耀下一閃一閃的,看起來就非常瘦弱的水天幻也顯得更加的虛幻。腰間繫著一把兩尺長的太刀,如此長的刀配上這名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的少女有種莫名的可愛。總而言之,是一名非常美麗的少女。
與一名如此漂亮的少女,在夜晚沒有其他人的教室裡與她獨處,木吉業臉不禁稍微紅了一些,心臟也不停碰碰的跳。
「請...請問是什麼事嗎?」木吉業稍微害羞的說。
「也不是什麼麻煩的事情。」水天幻一邊說道一邊拔起掛在她腰間的太刀,拔出的同時還閃爍這一絲藍光。
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的她,小手握著莫約兩尺長的太刀高舉過頭。
因為引力的關係,她的衣袖垂落,並從袖口能看到水天幻的雪白皮膚的腋下及內衣,在任何人眼裡大概只會覺得她這動作非常性感。
但本該如此性感的動作卻在水天幻的那可怕的眼神變的不可愛,不,是變的如此恐怖。
此時的她兩眼發紅,頭髮上揚,刀尖指向木吉業的胸口,散發濃厚的殺意。
水天幻怒吼道:「給我去死!」她奮力一躍,直衝木吉業。
水天幻以極快的速度飛越而來,她雙手持太刀,由上往下直揮。刀的軌跡伴隨著一刃刀光,要把木吉業硬生生的砍成兩半。
「啊啊啊——!」木吉業慌張的往旁邊飛撲躲過那一刀。
「噗咚」的一聲木吉業的靴子飛了出去,原以為安全躲過的木吉業,直到他看到飛出去的那一雙鞋,才發現飛出去的不止是鞋子,而是整隻小腿。
他兩隻小腿切面平整,鮮血不斷的流出。
木吉業絕望的、痛苦的、緩慢的看向自己的雙腳,褲子一片血紅,地板到門都是他的血。木吉業看到的斷掉的雙腿,斷腿的疼痛才忽湧而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救命!」木吉業身體捲曲扭動,雙手壓住大腿並痛苦的大喊。
「踏⋯踏⋯踏」水天幻踩過地板上的鮮血,走到木吉業一尺前。
她舉起太刀,一點猶豫都沒,準備一刀讓木吉業身首分離。
「等⋯等一下!為什麼要殺我⋯我⋯我又沒對妳做過什麼事,拜託饒過我!」木吉業舉起右手,五指張開,想止住水天幻,但斷了雙腿,只能爬在地上的他,這個舉動是無用的。
聽到木吉業的哀求,水天幻停住揮刀的動作,然後微微歪頭看著他,除了她的頭髮還微微飄揚,全身一動也不動,如同時間停止了一半。
「好吧,你比我想像中的弱很多。在你領死之前告訴你要殺你的原因也無妨,讓你死個明白。」
水天幻向前走了幾步,太刀的刀尖頂住木吉業的脖子,冷冷的說道。
「你仔細看一下你的雙腳。」
「我的腳?」木吉業聽了水天幻的話後看向自己已經被砍斷的雙腳。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木吉業的雙腳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地上和門上的血也全部消失,似乎剛剛被砍斷雙腳的事情與疼痛是從沒發生過一樣。
但是原本是長褲的褲子被斬成短褲後依然還是短褲,這說明了剛剛發生的不是幻覺。
「木吉業⋯⋯在我見到你之前,你早就死了,現在你是個靈魂。」
「靈⋯⋯靈魂!」木吉業震驚的說道。
「若要從頭開始講起,嗯,大概要從二十年前的那件事開始說起。
二十年前的十月三號,下午兩點,在這間學校,這間教室,這年的二年二班開了一場重大的班會。
那年學校發生了許多靈異事件、學生自殺、本鬼附身等事。然而最詭異的事是,這些事件只在二年二班的學生發生,其他班級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事。
所有二年二班的人斷定了一件事,就是——這個班級被詛咒了。
為了解決詛咒,我們調查很久,最終發現在二年二班的詛咒是由一股強烈的怨氣而產生。然而好死不死的是,二年二班像容器般關住了所有的怨氣。
雖然不知道怨氣從何而來,為何被關在這個班級裡,但是不幸中的大幸是找到了解除詛咒的方法。
需要一個新的容器,只要把所有的怨氣吸收到容器裡,詛咒的就只會對那個容器產生影響。
班會最後選出來的新容器就是你,木吉業。你吸收了全部的怨氣,後來你也因為這個詛咒而死,含著怨恨而死⋯⋯。」
聽到這裡木吉業的頭突然巨疼了一下,他似乎想起什麼但又什麼都想不起來。
他摸著頭,眼神晃動,不敢置信的說:「我⋯死了?」
「如果你所說的是事實的話,那水天幻,你為什麼要殺我,就算我是靈魂的話我覺得我是不會做出什麼壞事的。這樣的話,我什麼要殺我?」
水天幻看著木吉業片刻時間後,她緩緩張開櫻桃般的小嘴說:「⋯⋯那是因為你死前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死後就算變成怨魂也要讓你們,不!讓這間學校、這個城鎮的人全部都不得好死!」
然後從你死亡的那一刻這座城鎮開始發生了許多靈異事件,因為靈異怪事而死了許多人,也促成了我們——『三聖劍』的誕生。
『三聖劍』成立的目的就是解決靈異事件,然而過了二十年,導致這些靈異事件的源頭終於甦醒了。
只要解決源頭,靈異事件就不會在發生。
這就是要殺了你的原因,木吉業。你——就是『源頭』。
而我就是『三聖劍』其中一人。
我的目的,『三聖劍』的目的就是——清除靈異,而你⋯⋯就是必須清除的。」
「騙人!你在騙我對不對?這是不是什麼新的娛樂節目?」木吉業不相信水天幻所說的事。
「木吉業,不管你信不信,我必須在此殺了你。如果想活著離開這裡,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打倒我,打倒『三聖劍』。」
「⋯⋯」木吉業陷入了絕望。
對抗她?她這麼強,不可能贏得過她。
木吉業心中想道。
但是⋯⋯木吉業不想死,他還不想死⋯⋯。
「是嗎⋯⋯只能這麼做嗎⋯⋯」木吉業目光燃起了一股決意,雖然他什麼都不記得,但是他現在只想多活久一點,哪怕他是靈魂也不想被消滅,被斬殺而死,也不願乖乖的接受死亡。
木吉業伸起右手,握住水天幻抵在他脖子的太刀,鮮血從手掌緩緩流至手肘,最後鮮血滴落。
「看了你是要反抗了,木吉業。不錯,這樣有趣多了。讓我看看最強怨靈的力量吧!」
水天幻將太刀從木吉業手中抽出,立刻擺起架勢。
她俐落的一刀伴隨著白色劍軌往木吉業斬了下去。
這一刀把鄰近的講桌砍成兩半,黑板上也出現一道刀痕。然而卻沒有一點鮮血噴出,木吉業竟從水天幻的視線中消失了。
「啊啊啊啊——!」木吉業突然從水天幻背後出現,他跳向水天幻,並奮力的一拳揍下去。
因為木吉業的叫聲而讓水天幻知道了木吉業在她後方,準備攻擊她。水天迅速幻扭過身,用太刀擋住攻擊的路線。
「碰!」水天幻雖然擋住了,但身體還是直接衝飛出去,狠狠地直撞黑板。
「這就是⋯⋯我的力量嗎?」木吉業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正常人是不可能一拳把一個人打飛出去,這點讓木吉業更相信水天幻剛剛講的那些都真實性。
「噗⋯⋯呃⋯⋯,你果然還是很強的。」水天幻被那一拳打到吐出血。她拿著太刀,雙腳還顫抖著,緩緩站起來。
她擦了一下嘴邊的血,再次握直太刀。
「木吉業,納命來!」
水天幻雙腳一踏,直衝木吉業,瞬間三道白光飛逝而過。在水天幻半徑兩尺內的桌子椅子一下子被切分成三段,然而木吉業又再次消失在水天幻面前。
「啪滋」木吉業瞬間移動到水天幻背後,抓住水天幻的後頸。
這時水天幻感受到無與倫比的龐大壓力,她感受到了一下刻就是她的死亡到來。
她的命運掌握在木吉業手中,只要他用力一握,水天幻就會身首分離。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社會嚐鮮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