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唷!妳們聊得很開心嘛,感情真好。」林明傑頂著一頭濕答答的短髮,明顯剛洗完澡,「嘉露,妳這邊擦頭髮的毛巾借我一下。」
「哦,就在那裡。」
「謝啦!」他拿起毛巾邊擦邊說,「在聊什麼?要不要讓我知道一下?」
「哥,東施是不是長得很難看?」嘉穎馬上提出一模一樣的問題。
「東施?妳是說模仿西施的那個東施嗎?」
「嗯!」
「大概吧!反正和西施比起來,一定是醜很多,不過世界上要找得到像西施這麼漂亮的也沒幾個,東施只是比較倒楣,剛好跟西施住同一個村子。」
「哦!原來如此,所以東施是倒楣鬼!不是醜八怪。」
「對!對!嘉穎真的是越來越聰明了。」
嘉露默默聽著這對兄妹的對話,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之呢,東施的面貌算是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林明傑眼尖發現桌上放一本《聊齋誌異》,他問嘉露:「這是妳借的?不是快要期末考了嗎?」
「等到考完試才要看,先借回來放。」
「怎麼會想到讀這種書?」
「我自己也不知道,就突然很想去借來看看,可能夏天到了,多少會想看一些靈異故事。」
嘉露摺完最後一條星星紙,動手拆開另一包未開封的紙條包裝:「哥,我上網查古文資料的時候,有看到孟子說過夜氣,夜氣是什麼?」
「妳不是有看到資料嗎?」
「有看沒有懂,夜晚的夜,空氣的氣。」
「孟子的夜氣說嗎……」林明傑坐在電腦桌前,雙手忙著在鍵盤上敲打,「我來看一下,嗯……」
房間的大電風扇呼呼地響,偶爾靜默下來時刻,聽得見外頭傳來的夜鷹啼叫聲。靠近走廊的大窗戶架著排風扇,現在才六月,還不需要排風扇幫助對流,算是嘉露搬進大房的附贈物,爸爸為了讓她有涼爽的讀書空間,特意買了一台排風扇放在大房內。夏天的夜晚,多一台排風扇,比吹冷氣還舒適沁涼。
「你看得懂嗎?」嘉露追問。
「孟子說的夜氣,我是不知道,不過,看資料上的概念,很像是心靈成長圈說的,人在深夜熟睡期間,是人類潛意識跟自己的最高靈性交流的時候,也就是所謂的正念。所以有這種說法,如果平時很常心存邪念,睡眠品質會變差,睡不著也睡不好,因為跟最高靈性連結不上。」
「為什麼?」
一旁的嘉穎彷彿隱約知道,哥哥姐姐說的話題並不是她能介入的範圍,不同於平時的頻繁插嘴,只是靜靜摺著自己的紙星星。
「因為他會心靈不平靜啊!套句同樣是孟子本人說的人性本善,睡覺就是要放鬆才睡得著,你一天到晚都在算計別人,違背自己的良心,搞得自己緊張兮兮,身體要怎麼放鬆?別人也沒欠這種人什麼耶!心裡動不動就想詛咒別人的人,那些詛咒最後會反噬到自己身上,這個就叫『羊毛出在羊身上』」他掏了掏耳朵,「唷!又不小心講了一句有學問的話,嗯,我還是有認真唸大學的。」
「你連這個都知道!又是那個什麼通識課的嗎?」
「不是,是我的一個朋友對靈性成長這方面很有興趣,他自己會去找跟『通靈』相關的書研究,有時候聊天,他會跟我說一些。」
「你身邊的人怎麼都那麼有才華?」
嘉露嘀咕了一句,大學生的世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本來,她也不覺得自己的哥哥多有內涵,了不起就是在校成績還可以,私底下其實是家事白痴,說家事白痴還不如說是生活態度懶散,對生活中大小事的感受,還有點神經大條。
「而且,就我知道的,邪念這種東西也不是真的有去害人才是邪念。我那個朋友有在一間小吃店打工,有一個女生作到上個月的月底,說是跟老闆說,她接下來要忙學生會的事,之後要接學生會幹部,沒有空過來。最近我朋友跟一個正職人員大哥聊天,就聊到那個女生,那個大哥淡淡的說:『那個女孩子,在學生會裡面一定得罪到很多人,她還以為自己的工作能力很強。』」
「咦?什麼意思?會接幹部的人不是都很厲害嗎?」
9.3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根納季的真情 章一根納季剛從體育場結束訓練走回家,路上一如既往地神采飛揚,即使這次他還是往地上跌出了八九個大洞。 即使如此,向來他的自信是被路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會被他莫名其妙的光芒吸引過去,加上腦子很靈活,也沒什麼尊嚴和原則,話越說越動聽,人緣十分好。及至現在,已經交過超出一雙龍爪的對象了,其中一個還是他的姑姑。
avatar
A
2022-02-16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一.婚禮什麼才是好?什麼才叫壞? 有些事情,若然永遠不知道,是不是就能過得幸福,活在美麗的謊言中,是不是就可以避開世界的殘酷。 夏娃若是沒有受到魔鬼的引誘,吃下禁果,那她和亞當就可以無憂無慮的永遠活在伊甸園之中,無須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 真的是這樣嗎? 「夏娃和亞當若沒有偷吃禁果,結局會如何,沒有人知道,當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六章:靈池(6-3)托堤試圖喚起催動,可是沒有回應。呼喚菲或者德憨,他的體內依舊聽不見他們的聲音。也許,祂們為了能夠謹慎完成計畫,所以選擇沉默了吧。 他托起懷裡的骨頭,向前踏了幾步。 「我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就如你所說,我該知道的,菲都告訴我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5-18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四章:諸神的殘遺(4-5)人類。他是人類。 當菲提到「人類」這兩個字詞時,他的腦袋陷入停滯。人類,過去動物把他視為人類看待,但瑪倫提唯一的人類族群瑟盧梭人卻不把他當作人類看。在他的內心裡,他早就不在乎自己是否為人,也不覺得自己應該要是人。他是野獸,是蟲子,是孤行的靈魂,是不合於人類社會、被鄙視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