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春季限定】痴魅一夏-「糖詩戀事」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夏天的花,也是我們的愛情花。」
那年夏天,兩人考上同間大學,他摘下後院的梔子花,遞給她時,柔情說著。
全世界好像只剩下他和她,嘉露的印象再深刻不過,不管是三朵梔子花放在掌心的觸感,風吹過梔子林的細碎聲響,或是遠處傳來的斑鳩鳥啼。
今年夏天的梔子花,由她來摘吧!會香的花可以改運,林嘉露渴望兩人的愛情運勢能夠日漸高昇,他的愛情信仰,也是她的。


六月的街道,佈滿金黃色的阿勃勒樹,彷彿嫌棄陽光不夠亮眼,阿勃勒抖了抖身軀,用力揮灑汗水,微風拂過,整座城市下起一場斜斜的黃金雨。

搭上公車,陳志豪興致高昂拿出四個小紙盒,對嘉露說:「妳看!我們小時候很常吃的那種牛奶糖,有出新包裝!」

嘉露看向他買來的新包裝四季牛奶糖,她將四個紙盒接過,放在手掌上交替看過,只有綠色包裝最討喜,應該說自己根本沒什麼文學細胞吧!這款夏季文字,讀起來像詩,比起春、秋、冬,她比較看得懂:
「納夏|到哪都流汗,像頭上的雨,不曾停過。── 吳芬。」
她拉出紙盒子,背面印著:「使用童話能量,談一場,大人的戀愛。──湖南蟲〈大人的戀愛〉」
原來如此,嘉露心想,連紙盒上的內容都改變了,上頭還有放大的粗體字「小吉」,仿照愛情籤詩。小時候,紙卡背面都印小故事小啟示呢!是這個牌子牛奶糖的特色。
她又拉出另一盒的紙卡:「我告訴過你我的額頭我的髮想你因為雲在天上互相梳理我的頸我的耳垂想你……。──陳育虹〈我告訴過你〉」
嘉露看著情詩上方的字眼「小吉」,她不禁皺了皺眉頭,這麼肉麻露骨的文字只有小吉?那你的「大吉」是想怎樣?
「怎麼?感覺還不錯吧!」陳志豪問。
「嗯,是還不錯啦!而且我覺得,會有很多人想收集狂買好幾盒吧!」
「對啊!」他將藍色後背包放在角落,把椅背往下降,後腦勺往後靠,「這就是商人想達到的效果,是童年回憶又有新花樣,看我一口氣買四盒就知道了,騙錢騙得很成功。」
她大笑出聲:「真的是童年回憶!讀幼稚園的時候,那個老師每天都用一大包糖果鼓勵我們多作清潔,她說,只要搬一次桌椅或是有掃地,完成一項就可以找她領糖果。」
他幫腔接下去:「因為妳很喜歡吃牛奶糖,就很勤勞多作好幾項,幫別人擦桌子、撿垃圾、多掃幾塊地……結果跟老師要了很多次糖果,最後老師還懷疑妳是不是在說謊,根本都沒作,只是想多拿幾顆糖果。」
「對!就是這樣。」嘉露用力點頭,「那女的脾氣有夠差,我覺得她根本就不適合當什麼兒童教學老師,只會傷害幼兒的小小心靈。她有被害妄想症吧!」
「好在我有發現妳心情超不好,趕快把我的份給妳吃,反正,我沒有很愛吃那種牛奶糖。」他酷酷說道。
隨著公車啟動後的搖搖晃晃,陳志豪開始產生睡意,說完這話沒多久便沉沉睡去,嘉露身邊傳來他節奏均勻的呼吸聲。
嘉露望著他的側臉,陳志豪這幾天累壞了吧!又是忙期末考又是忙搬家的,準備考試總是很認真的他,一定熬了許多夜,嘉露將頭輕輕靠向他,右手覆上他的。
暑假已經開始,兩人終於可以一起搭著返鄉公車,回到共同的故鄉。
公車漸漸駛離那座下黃金雨的求學城市,嘉露看著不停飛逝而過的窗景,本來也想小睡片刻的她,思緒卻異常清明。
她眼光飄回被擱在一旁的四盒牛奶糖,拿起「納夏」,正面是童趣火金姑閃著光在夜裡的草叢中穿梭,是芒果口味,夏天是芒果的盛產期,包裝得那麼有質感,不知道吃起來如何?想著想著,她伸手拆一顆丟進嘴裡,咬了幾口,是紮實的芒果風味,酸甜酸甜。
交往後,她問過陳志豪,那時他和風紀股長拍那種照片,難道沒想過她會怎麼想嗎?
他回答,一瞬間出現過「林嘉露要是誤會了怎麼辦?」,可是隨後馬上被自己否定掉,拍照現場大家都在,說真的,抱也被抱住了,不好當場給女生難看,只好裝出笑容讓別人按下快門。
說完這段話,他笑了笑才繼續說出心得,現在的他來看這件事,當然覺得自己處理得不好,用高中生的心態喜歡一個人,太多盲點。高中生常會覺得喜歡一個人是自己的事,不需要跟別人解釋太多,但是,經營愛情完全不是這樣,需要行動表示,需要具體溝通,喜歡的女孩才知道你的心情。
嘉露往嘴裡又塞一顆芒果口味牛奶糖,當時她不死心繼續追問:「那請問一下,如果是現在的你,又會怎麼處理這件事啊?」
陳志豪說,其實也不難,他可以狠下心,把身體移走讓風紀股長跌個吃狗屎。他哥說的很對,風紀股長又不是他的什麼人,自己根本不用太顧及她的面子,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再不行,事後要馬上對妳說清楚!說自己不小心被吳郭魚抱住,真的超──可怕!當成年度最恐怖的鬼月故事分享。不論如何,都不能像當初那樣,被喜歡的女孩子默默發現,等於先斬後奏,這下子真實的鬼故事真的沒完沒了。
嘉露吃完第二顆牛奶糖,靈機一動,剛才不是有一則童話戀情文字嗎?好像就是這盒吧?她低下頭再次拉出紙卡:
使用童話能量,談一場,大人的戀愛。
她與他的青梅竹馬式戀情,青澀童年有他的溫情陪伴,而她的愛情未來,更希望有他的長久相隨,彼此用成熟大人的方式,讓愛情永久保溫。

☆ 關於《痴魅一夏》的季節限定,詳情請見:

☆ 《痴魅一夏》與你初次相遇,深入交往前,你可能想知道更多:

☆ 直覺告訴你,《痴魅一夏》就是你想要的,那就直接點囉:

5.6K會員
596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