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電子支付了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活到老學到老,面對這幾年雨後春筍般出現的電子支付APP,你是否被搞到眼花撩亂?打算放棄了呢?那你可會損失賺點零用錢的好機會呢......
當初街口剛出來的時候,我只看到張鈞甯這個活招牌,卻不懂那是啥玩意,只是常常看見它的廣告告訴你,每筆消費回饋十趴二十趴,後來又有筆筆隨機返現什麼的,總之是不斷的被它的廣告轟炸,炸到我這個有點年紀的熟女也不得不多看它幾眼的程度。
就這麼多看幾眼,就愛上了它。(由此可知本姑娘真的是很容易心動的女人!)
何謂筆筆隨機返現呢?有朋友一頭霧水的問我,我也被問的一頭霧水,為何?因為我覺得這究竟是什麼問題?竟然有人不知道?哈哈哈,好啦,開玩笑,其實隨機返現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意指你花多少錢,它就隨機回饋一點現金給你,可能是1%,也可能是100%,而且當你那筆消費一掃完碼支付給店家後,你就可以馬上看見被回饋了多少的現金和多少的街口幣。
街口幣又是什麼呢?其實就像LINE POINT點數一樣的東西,可以折抵消費金額的好東西。
那為什麼我一開始就直接切入街口支付,而不是LINE支付呢?因為剛好最近台新推出了街口聯名卡,街口又開始玩這種8%6%的街口幣及隨機返現活動,是大家可以切入玩玩賺點零用錢的好時候,所以桐便快快來寫一篇告訴大家囉。
街口之所以得到我的青睞,是因為它的APP裡可以繳水費電費停車費還有北市的學費稅費等等等,可以繳費實在沒什麼了不起,現在很多APP都可以繳,重點是,現在只要綁上街口聯名卡,你在街口上頭的繳費就通通可以拿6%的街口幣,若是在每月1-7日(目前聯名卡剛上市才有的活動,應該是十一月到一月的1-7日)還有隨機返現,意思是你在街口綁卡繳費除了6%街口幣,還可以賺點現金回來,是不是很有趣很好玩呢?
上圖是我在街口繳的北市停車費,北市停車費現在在APP繳可以打九折,折扣完後41元的停車費,它又隨機返現回饋了我13元現金(等於是回饋31%)和1元街口幣的實際案例。
(之所以這裡的街口幣只有給我1元,是因為它的4.5%是上市特別活動,後來才會補給我。)
以上,若是大家到街口繳電費學費稅費,動輒上千上萬的,可是可以賺到不少街口幣的,對吧?因為那些都是生活上必須要繳的費用,當然能省則省。這樣,大家有看懂嗎?
不懂的可以上網查街口聯名卡及街口支付,那裡會有很多的專家告訴你如何將它的效益最大化,信用卡及街口本身也會非常詳細介紹它們的回饋活動,畢竟桐在這裡寫的可不是業配文,更不是要教大家如何使用街口,而是要告訴大家,我們其實很可以多多利用這些電子支付工具來幫我們自己省點錢,賺點零用錢,擁有一些生活上的小雀幸。
昨天去小七買東西時,就看見站在我前一位的年輕媽媽努力在錢包裡掏錢,掏半天拿出來的錢,員工還得再找她零錢,而我身後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這位年輕媽媽的小孩才四五歲,鐵定比我年輕十幾歲以上,卻完全沒有用信用卡或是電子錢包及電子支付的習慣,甚至連icash卡都沒用,也難怪台灣電子支付的普及率並不高,可以說是剛開始。
這可能和我們的風土民情有關,因為覺得這些支付不安全或是覺得是擴張信用,但更可能的原因是和我們不願意輕易改變使用習慣的個性有關,隨著年紀愈長,愈缺少了去觸碰新玩意新科技的勇氣及興趣。
活到老學到老,就像臉書剛出來時,我也一點興趣都沒有,甚至是很抗拒,總覺得很被窺探隱私,直到我開了粉絲團,慢慢地接觸了我可愛的讀者們,才慢慢地喜歡上臉書,喜歡它把來自世界各地的喜歡我的朋友們都帶到我身邊來,喜歡它可以將我的新書及我的生活很方便的傳達及跟大家分享。
你電子支付了嗎?
這篇文章之所以出現在這裡,也是因為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桐生活中的小雀幸,更想告訴大家,不管現在的你是什麼年紀,試著打開心胸去接觸一些新玩意新科技,除了可以讓自己更顯年輕,再順便賺一點零用錢,最棒的是它可以讓我們賺到很多的小開心和小快樂。
何樂而不為呢?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漫時光Salon 的其他內容
    分手是為了找到下一站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愛情中探索情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婚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你按讚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第一份讀者贊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祝我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預計2021/10月可電子支付互轉財金公司已規劃建置「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台」,現行8家專營的電子支付機構都必須在9月30日前參加,包含悠遊付、Line Pay Money、icash Pay、歐付寶、橘子支、簡單付、國際連、街口支付,8家專營電子機構已陸續跟財金公司介接跟測試。 預計10月間開始,民眾可以進行電子支付帳戶間轉帳,例
    Thumbnail
    avatar
    非營利|支付新聞
    2021-10-02
    新電子支付管理條例7月上路!以後超市可以換外幣買基金?!淺談台灣電子支付生態與修法最大變化 嗨我是Stella,今天的主題各位想不到吧? 相信大家多少都會使用幾家電子支付,台灣跟某些國家相比不太相同,電子支付產業生態屬於百花齊放的階段,不過在這之中也有幾家比較主流的 根據未來流通研究所2020年統計資料顯示, 街口支付與Line Pay Money在台灣屬於兩強爭霸的局面,其中街口支付截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1-07-03
    電子支付什麼名堂 為什麼全聯、蝦皮搶著做 圖/全聯提供 數位內容中心/製作  「PX Pay會走出全聯,」全聯實業董事長林敏雄11月宣告申請設立電子支付機構,震撼市場,PX Pay準備走出超市,首先劍指大眾運輸。同月,金管會也證實,同意蝦皮購物申請設立電子支付機構,成為首家外資電子機構。    全聯目前是台灣超市龍頭,2020年營業額上看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0-12-07
    出門不用帶錢包 4大電子支付整理我該怎麼選擇結帳的時候你還在掏零錢、找要用哪家信用卡嗎?還在擔心結帳的時候被後面的人白眼覺得你動作很慢嗎?這時候掏出手機「逼」一下就可以完成結帳並且將發票存於行動支付的綁定信用卡,也一併減少垃圾的產生,將一切電子化,生活更便利。
    avatar
    Doris
    2020-11-09
    〈電子支付票證合一〉電支、電票將可互轉帳、買賣外幣 目標明年上路電子支付、電子票證將可互轉帳 未來還可買賣外幣。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0-07-31
    你讀過電子書嗎?如果沒有,現在該試試了!紙本的質感跟收藏價值都遠勝電子書,而且我們還捨棄不了實體的閱讀體驗。但電子書既方便又便宜,立即到貨還免運費(廢話),兩相比較只能說各有千秋,怎麼選?
    avatar
    Ronald 朗諾德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