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只是 長途旅行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摯友楊咩的生日
但她今年2月灑脫地去當天使了
留下一屁股想念她的親友
真的是很淘氣
我們都不是會大費周章幫彼此過生日的那種朋友
但總是會記得給彼此送上一句祝福
或是隨口約能碰得上的話
就一起喝杯飲料或帶個小點心給對方
(但通常都是沒什麼漂亮包裝那種😂)
記得有一次楊咩生日
我下了班在捷運站隨口問她在哪兒
剛好她也在附近
就在捷運站旁的露易莎買了顆超級小的檸檬塔給她
然後我們聊了10分鐘吧 就很開心地各自回家
相處從來就是超隨性自然
有什麼話都說 有屁也不會忍著就在對方面前放😂
(這樣好嗎)
但今年她生日我要千里迢迢殺上陽明山才能請她吃蛋糕
其實覺得人往生後靈魂結束這一世 也就解脫自由了
應該不會長久留在骨灰埋葬的地點
但這終究是生者一個追思懷念的場域
或許也算是個基地台吧
明知道妳可能也不是住在那兒
但去那邊找妳或許收訊會比較好?!
陰陽兩隔的世界太玄妙 只能任憑想像了
-
今日坐在妳的花葬區 看著對面綿延翠綠的山巒
想起我們曾經討論過身後絕對不想進靈骨塔
人一輩子窮極追求一棟又一棟的房子
被房子追趕著人生
若走後還被關進另一個小房子 也太悲催了
既然靈魂是自由的 但形式上是否也該讓肉體自由
只是我沒想到才聊沒多久妳就親身去體驗了
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
9個多月過去了 常常還是有很多話想跟妳分享
正面的負面的體會的感動的幹譙的北七的
但也只能默默吞下了
借用妳高中室友的歌
離開你的我 不論過多久 還是會寂寞
-
今日還跟另一位友人相約路跑呢
身為弱雞平常只會快走偶爾做做瑜珈
稍微動多一點就雞貓子鬼叫的我
對 我不知道哪裡卡到了去報名了5公里的路跑🤦‍♀️
中間跟友人跑散了
長長的路(5公里真的有夠長長到我厭世)
我一個人時走時跑
卻也領悟到人生這長途旅行
終究會在某一段跟誰走散的吧
還在賽道上的我們 也只能往前朝終點跑去
雖然中間幾度我真的超想切西瓜(超想!)
但想著好像可以再跑一下 好像可以再走一下
就這樣天使與惡魔互相拉扯中
也慢吞吞地跑向終點了
-
終點都是一樣的 但每個人跑的過程都不一樣
但 楊咩妳為什麼要切西瓜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