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閉上眼睛 妳在維也納_Julius Meinl布朗奇咖啡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前的奧捷蜜月旅行,讓我認識Julius Meinl這個咖啡品牌。
身為Julius Meinl信徒的友人也極力拜託我們幫忙帶幾包豆子,
只喝拿鐵對咖啡連略懂都稱不上的我,在維也納的街頭也點上一杯,
記得感想就是口感很醇厚,很順! (是不是非常淺薄的感想)(弱)
也不曉得是不是配上維也納的街景,
Julius Meinl的咖啡從此在我心中有一種品質保證的印象。
回台灣後,經過的咖啡小店若有特別標示是使用Julius Meinl的咖啡豆,
基本上就不太會踩到雷(對我這幼幼等級的咖啡客來說)。
位在金山南路上這間布朗奇咖啡廳,
因為接送小孩上下學的緣故,幾乎天天會路過她。
會特別留意也是因為看到鮮明的Julius Meinl小紅帽標誌,
但卻因為總是行色匆匆,一直沒有機會造訪。
布朗奇咖啡 Julius Meinl《金山店》
暫時不用趕著打卡的日子,原本都會去L牌的連鎖咖啡廳吃早餐邊工作,
今天突然想到不如來探探小紅帽。
走進店裡,裝潢沒走時下流行的文青風或是商業極簡風,
黃黃暖暖的燈光,木質的桌椅,反而有種家庭式的溫暖感覺。
是一種…各個年齡層進來喝杯咖啡都不覺得矮由的氛圍。
寬敞的空間隔成多種用途的座位,
有適合個人工作的小區、多人聚會、商務會議也都很適合。
咖啡廳是很多元需求的場域,每個人在這裡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那個位子,
這是我一進來的感覺。
櫃檯前是一位親切有媽媽味的店長阿姨接待,
店內瀰漫著烤土司、煎蛋的香氣,整個店內的氛圍一氣呵成般地自在舒服。
挑了面窗的座位,點了超實惠的簡單早餐組合,烤里肌蛋吐司+熱拿鐵。
(整套早餐的價格,還比L牌便宜)(驚喜)
烤里肌蛋吐司+熱拿鐵
香醇順口,在齒頰間還會回甘的拿鐵,就如同記憶中的Julius Meinl一樣地美好。
簡單的烤里肌蛋吐司,其實還真的出乎我意外地好吃!
厚厚的煎蛋裡包裹著洋蔥、生菜爽脆、里肌火腿片的鹹度剛好。
最近對於食物入口的「舒服度」很有所感,
這份早餐就是讓身體感覺很舒服的食物,一早就溫暖了胃與身心。
店內放著木匠兄妹的老西洋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
配著窗外灰灰涼涼的陰雨天,啜飲一口Julius Meinl熱咖啡,
閉上眼睛,我彷彿在維也納的家庭咖啡館。
(張開眼睛,妳在被現實追殺的台北這位太太)(搖自己肩膀)
▊布朗奇咖啡 Julius Meinl《金山店》 ▊ 
FB粉絲頁:布朗奇咖啡 金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22號 
電話:(02)2392-8810 店內提供無線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