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沒有目的地_因為喜歡 所以學習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這個之後可以幹嘛呢?」發現大人常常會使用這個問句。
某天一時被問到,我腦中也卡了一下。
學習這些要幹嘛呢? 也沒有想幹嘛耶。
就是好奇、想學、對有興趣的事物想知道更多而已。
發現自己好詞窮好沒說服力😅
然後從對方的眼神其實也感覺出他並沒有真正想了解的意思,
那我當然沒有需要認真解釋的必要。
後來想起多年前,曾與友人討論到進修學習的往事,
大家普遍認為學習就是要對職涯生涯有幫助,這樣的學習才是對自己加分的。
「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是這麼說的吧。
很熟悉的一句話,世道如此,這樣的觀念無可厚非。
那我一路來曾經進修過的類別,吉他、動物溝通、精油等,
還真是一點都沒有為自己增加職場競爭力(羞)。

但我獲得了很多美好的回憶,認識了很多跟生活圈很不同但卻很棒的人,
他們或許都不是在各領域所謂的傑出成功人士,
但都有著很獨特的特質,很堅定的信仰,也總能帶給我新的啟發。
我也相信這些點滴會在我生命中產生很多微妙的化學變化,不一定在當下發酵,但未來可期。

再看看自己半人半獸的孩子,她每天學習得好快樂,
不為任何目的,只是因為喜歡,所以樂在其中。
但我知道有一天學習或許會為她帶來痛苦。
因為成長,所以必須增加世俗期待的競爭力,學習開始會變成一種目標導向。
「讓生涯最佳化 而夢想最小化 生存機率追求最大化」

曾經也因為覺得不被理解而有了些負面情緒,
「你學習的初衷是什麼?」「是想證明給別人看嗎?」
都不是,那是否就無所謂能不能被理解了。
被開示的我豁然開朗!
跟你頻率相同的人,你毋需多言她也能了然於心。
至於頻率不同,你再怎麼調頻感覺也是一堆雜音啊。

關於學習,或許小屁孩比我們還懂得真諦
#當了媽依舊不合時宜
#因為我喜歡所以我學習
#興趣沒有目的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