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第一篇必須來個祭品文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跟每年的一月一日大家都要來個新年新希望(然後因為無法實現而整年都有罪惡感)一樣,專頁創立第一篇,是該寫點有意義的東西,例如祭品文。
《時代雜誌》將任天堂Switch列為2017年的25款「最佳發明」之一。 摘自維基百科
諸君,有聽過祭品文嗎?

此文體由來已久,簡單來說就是許一個誇下海口的願望,例如老闆常說「如果今年發大財我就給大家加薪」之類。後來網友們常在PTT照樣造句,「如果OOOO,我就XXXX」,此種文體即稱之祭品文。

這個造句十分簡單,國小學生作業簿上都會出現;然而實際用途廣泛,目的多變。勵志點的諸如:「如果這次中華隊贏球,我就在公館站免費發放一百份雞排!」「球員扛出N支全壘打,我就捐N千元給公益機構!」偏激點的就是:「如果這次選舉某某人當選,我就自含懶X!」(咳咳咳咳)

而最後結果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球隊贏球,鄉民與路人們爽吃雞排,公益機構得到愛心捐款,多麼開心!
至於號稱要自含者若不幸得標,通常其帳號會被各種奚落,從此在PTT銷聲匿跡。現在PTT不能申請新帳號,很不方便,只能說發文有風險,送出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好像講得太遠了,拉回來。為什麼會突然想要發一篇祭品文呢?其實是浣熊先生先開的頭。這次棒球十二強台灣對韓國,他發下豪語對我道:「如果台灣贏了,我們十二月就安排一場國內旅遊!」

我冷冷一笑,這可是多年來都在成棒把我們壓著打的韓國呢,你以為不用負責就可以亂許願嗎?然後台灣就把韓國七比零完封了。(默)

接下來的賽事,我以為他會照樣造句,來個「如果台灣贏美國我們就出國旅遊!」之類的,結果他沒說,害得台灣輸了,我們也沒辦法出國了。(干他啥事)

而後我去參加myfone行創獎頒獎典禮,在此之前其實都不知道自己的名次,想想台灣對韓國的戰績,我忍不住迷信了一番,對他說:「如果我有得前三名,回來就用獎金買SWITCH!」(其實是因為佳作獎金不夠買SWITCH還要自己貼錢)

然後...我就首獎了。(登愣!)

所以本篇才會搭配這張圖片,並不是按此文讚者可以抽SWITCH的意思。應該有人看到這句會憤而按叉叉取消關注回上一頁了,不要啊拜託給個機會好嗎QAQ我要來發祭品文了!我是很認真的!

--如果能好好把這個部落格粉絲頁經營起來,讓SWITCH來找我業配的話,我就免費送大家10台抽獎!!!當然PS4或PS5或6789也都可以!!!

欸你不要說屁啦不可能喔,台灣都完封韓國了呢,Nothing is impossible!!!(笑)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人稱高小月,很久以前用半糖冰綠的筆名寫過不少二創, 日商任職中,偶爾為兒童雜誌撰稿,第十三屆myfone行創獎故事接龍首獎。 太久沒寫自己的東西了需要一個小空間復健一下,通常是各種閒聊,日常生活,小劇場,回憶或者耍點兒文青。 偶爾會出現老公浣熊、雙雞寶、可愛的家人或惡老闆串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