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常生活】人生Online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周末跟浣熊去買了SWITCH,總算了卻一樁心頭大事(沒那麼嚴重)。為了避免沉迷於遊戲,浣熊放棄本格RPG,選擇關卡制的瑪利歐U,最多還能四人同樂,簡直是親友歡聚出門在外必備良伴。
說到瑪利歐,我就想起以前玩WII,與弟弟妹妹一同破關的往事。當時有個新的機能「變泡泡」,若不幸你玩的角色身亡,只要隊友還活著,你就能化為泡泡再度出現,隊友碰你一下就可以戳破泡泡繼續遊戲,隊友不碰你,你就會跟隨在隊友身後飄浮著,等於躺著過關(?)。
我的電玩技巧在我家是出了名的--於手殘界笑傲江湖睥睨眾生誰與爭鋒。因為拖後腿的次數太多,遇到特別困難的關卡,弟弟妹妹就會叫我按下L+R,自己主動變泡泡,直接從頭飄到尾。既然有人帶我躺贏,那我也就笑納了。
光陰飛逝,多年前的變泡泡絕技如今竟也派上用場。想吃那個金幣但是很危險?沒問題,我吃完立刻秒變泡泡。一個沒踩穩要摔死了?沒問題,千鈞一髮之際再變泡泡。浣熊對我的身手多次讚嘆不已,而等我們突破到魔王岩漿關卡,眼看我死得前仆後繼,他也是如同當年的弟弟一樣跟我說:
「我覺得妳過不了這關,先變泡泡吧。」
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變成泡泡。然後呢?
然後他就跌進岩漿裡面GAME OVER了(微笑)

既然買了主機,一款遊戲一定是不夠的。我秉持著身殘志堅同時娛樂大眾的精神,買下了JUST DANCE舞力全開。
舞力全開是一款體感式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拿著控制器隨著音樂學螢幕上的人跳舞。雖然之前每次上健身房熱舞課,我都覺得自己四肢關節完全不受控制,舞姿令人不忍卒睹,但在自己家裡跳跳總不會被人笑了吧?(不,浣熊在笑)
總之昨晚我連跳好幾首歌,跳得滿身大汗,出乎意料的極有運動效果。浣熊在旁邊目不轉睛的用電腦看美劇(一定是裝的,想笑但又怕被我打),我正打算跟他分享這款遊戲買得很值得,警報聲突然響起。
雞寶弟咳嗽了。
小孩感冒有個咳嗽鼻涕的很正常,但偏偏我家這兩隻半夜總會咳到吐,弄得我們人仰馬翻,洗的床單都來不及晾乾。於是在警報聲響起同時,我跟浣熊飛速衝入房間,一人撲向弟弟把他抱起來,一人抓起小水桶隨時準備接應,動作之敏捷、合作之無間,堪比不可能任務中的阿湯哥(絕對沒有)。
弟弟咳了幾聲後又安穩下來,警報暫時解除。我跟浣熊鬆了口氣,正準備放下他,突然身後又是一陣驚天動地的狂咳。
哥哥咳了,還吐了。
我&浣熊:「......」竟是一招兄弟聯手的聲東擊西。
於是換衣服的換衣服,換床單的換床單,又擦地板又沖洗穢物,中間還夾雜著「不要弄我我要睡覺」、「不不不能睡在那上面啊」的哭喊,弟弟還在旁邊時不時的咳兩聲,彷彿隨時會出現Combo二連擊,令人膽戰心驚。
總之,最後將兩兄弟安頓好了。我跟浣熊一身汗的回到客廳,看著電視螢幕上閃爍的主機畫面,突然頓悟。
還買什麼遊戲呢?人生Online都玩不完了。不僅總會把自己弄得滿頭大汗一身狼狽,更沒辦法變成泡泡等人帶你過關。
不過啦,和隊友一起攜手解任務,一點一滴破關,看著小魔王們健康快樂的長成大魔王(?),那份成就感也是很不錯的啦!
但還是打電動比較輕鬆就是了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人稱高小月,很久以前用半糖冰綠的筆名寫過不少二創, 日商任職中,偶爾為兒童雜誌撰稿,第十三屆myfone行創獎故事接龍首獎。 太久沒寫自己的東西了需要一個小空間復健一下,通常是各種閒聊,日常生活,小劇場,回憶或者耍點兒文青。 偶爾會出現老公浣熊、雙雞寶、可愛的家人或惡老闆串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