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針鋒相對

2019/11/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音樂分享:Fate/Grand Order Original Soundtrack I (Disc 2)-04. 臨戦

讓人窒息的空氣,被黑霧奪去的精神力與體力,眼前之人雖不見其真實樣貌,但散發出來的殺氣與壓力是無庸置疑的,多麼強大的存在感,光是出現就使得眾人拜服,觀其眼,眼神堅毅沒有迷惘,喜悅、憤怒、悲哀、快樂各種情緒不存在於黑影的眼神中,像是看透了一切對世間之物覺得了無生趣,簡直是神明一般超越俗世的存在。
察其姿,雖是敵人舉止大方光明磊落,若去掉黑影在裡面的人或許會發出與那對紅瞳一樣的耀眼光芒,極其強大的力量,令人心神嚮往,並在該行動時當機立斷切入核心,贏得勝利。
聽其言,對下屬不苛刻也相當包容,甚至於是對鍊蝕平等待之,糟糕了,連煽動內鬥的機會都被阻斷,找不到任何弱點,自古以來這樣的人往往都是天選之子,若非暴君即是明君,也許該放棄抵抗舉手投降,犧牲現在包含自己的這些人換得百年、千年後的和平統治。
「但是,運用出來的手段也不過就是如此,我不認同。」
賽門小聲的自言自語無來由的確信,若是神明降世還真想請祂不要干涉凡間的一切,但眼前的黑影不是,愚蠢的立於人前只為展示自己的力量,聽得見說出口的粗俗的語言,代表精神會有可乘之機,只要找到破綻刀劍也肯定能取命,該做的事情確定了,那對黑瞳裡閃出了不祥的光輝。
「有點意思,報上名來。」
「賽門.道爾。」
「讓人自報姓名,對於自己卻隻字不提,這就是王的禮數?」
「無禮之人還不跪下!」
鍊蝕正要衝上前制伏賽門,卻被伸出的手阻止,咬牙切齒的蹲回跪姿,充滿殺意的雙眼直直瞪著那最可憎的仇敵賽門。
「確實,還沒自我介紹,朕即日蝕,霸道君臨一切之人。」
「老闆,小人斗膽建議不必跟這傢伙廢話立刻殺死他。」
「居然能讓鍊蝕這麼說,想必是相當棘手的敵人了,但是別急,朕有話要說。」
其他人因為日蝕願術的影響跪倒在地上,只有那不屈的身姿代替眾人承擔下了所有的注意,之前明明是只能靠輪椅站起的,現在卻離開了輪椅,用滿是傷痕的雙腳不懼壓力的挺立在最強大的威脅之前,那背影像是在說著誰也無法讓他屈膝,展現出在最極端的環境中才會被激發出的傲然意志,而那意志現在只屬於賽門.道爾,反叛的意志也引起了日蝕的興趣。
「賽門.道爾,我認為我們有相似之處,可以好好的相處。」
「你們會認為我是掠奪者、破壞者、苦痛的製造者,但我必須跟你們重申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這個世界是我的。我想怎樣就怎樣,對於生命我是解放者、對於環境我是再造者、對於宇宙我是支配者。」
「所以!掠奪不存在,我稱為資源的重新分配、破壞不存在我稱為再造的一環、苦痛更不存在,在我的行為我的策略之下,一切都是被決定好之事,這些都是必要的犧牲,我順從靈魂編輯出的最佳劇本行動而你們只是配角,在我偉大的人生藍圖前微不足道的存在,但只要與我同行,等著你們的是光輝燦爛的未來。」
「你們不需為了生活汲汲營營,只需要跟我一起前進,我並沒有要求日蝕的成員服從我,甚至我認為我們是超越主從、夥伴、家人關係,我們是位於頂端之人,存在的意義便是重新定義這個世界,為了自己最大的愉悅而行動。」
「跟著我一起前進,便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獲得至高的愉悅與最為濃厚的價值感,他們知道……我即是我!我才是這世界上唯一值得追尋的存在,我踏過的路就是你們該走的路,我是你們唯一的主人。」
「賽門.道爾,撒哈利亞之心的持有者,我必須挑明,我不是需要撒哈利亞之心,是撒哈利亞之心非我不可,我不強求我必須持有它,我願意以任何形式接納它,我知道最終我索求之物會以任何形式與我同在。」
「我也開放我的心胸,邀請你的同時也在此預言,你終究會帶著撒哈利亞之心加入我。」
站在與強者同側嗎?相當有魅力的提案,若是做得好,能以最少的犧牲解決現在這個狀態,賽門在心中默默的盤算。
「至於星辰騎士艾利克,你應該感謝我,如果沒有我,你便沒有機會拯救人們,如果沒有我,你們也將失去對抗的目標,如果沒有我,你們將失去團結,因缺少了必須共同憎恨的對象,最終愚蠢的你們只會把目標移到對方身上,我說的話是正確的,尤其是你──應該要比任何的人都清楚。」
艾利克找不到回嘴的話語,那是絕對正確的描述,代替艾利克賽門開口了。
「但是這不是我要的未來,我在此拒絕你的邀請,日蝕。」
「什麼?為……」
「要問為什麼的話就省下口水吧,理由剛剛誕生了──」
「踐踏你的快樂是我最高的愉悅來源。」
像是從地府前來索命的低沉聲音壓過了日蝕的疑問,賽門的話像是以吞噬惡魔為樂的更邪惡存在,對立產生的犧牲與互相傷害的過程,最終征服把敵人踩在腳下的快感,變成了賽門現在的追求,啊,順著情緒說出口了,回不了頭了,捨棄了輕鬆的道路,選擇了不是生就是死的未來,那是站在一條鋼索上,只要墜落便是粉身碎骨的路途。
「你真的是瘋了,如果你真的那麼偉大,你為何藏在黑影之中?你怕被人看見真面目嗎?你擔心真正的你曝光後,你周圍的人就會離你而去嗎?若真的坦蕩,你就退去黑影,不然你就只是一個隱藏在偽裝後面的膽小鬼,我有說錯嗎?在我看來你的一切強勢只是為了掩飾自卑而做出的擬態罷了,你說我們相似所以我看得出來──偽物。」
賽門無畏的瞪著日蝕的雙眼,直直伸出的左手食指無禮的指著日蝕並投以尖酸的回嘴,但說出的話感覺卻像是在罵自己,聽見這詛咒般話語,害怕的民眾全身顫抖手腳發軟,目光只敢直視地上,擔心要是與眼前的絕對存在對上視線,下一刻便是頭驢與身體分開之刻,並暗自竊喜現在王的注意力不在自己的身上。
「拍手……」
日蝕摸著自己的臉,賽門的話語進入他的內心,碰觸到了逆鱗,怒火已被點燃,冷冽的劍光一閃,日蝕砍斷了賽門直直指著他的左手,一開始只有日蝕的成員拍手,日蝕不滿意的看著眾人。
「拍手!」
賽門的右手被切得粉碎,感受到日蝕非比尋常的殺意之後,為了存活下去身體明白了背後的意思,不照著做便與他有相同的下場,被放開的眾衛兵與民眾,為了保全性命便在日蝕的命令下拍手,賽門的同伴們無助的見證這一刻,不跟著拍手讚聲,但被放開的自己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喝采。」
再一劍閃過,賽門上半身向前跌了下來,左手被砍斷、右手被粉碎、雙腳還立在地上,但此時早已跟趴倒在地的身體分開,賽門調整呼吸,忍住讓人絕命的痛楚、守住最後的意念讓自己不要昏倒過去,要死還不是現在,肯定還有機會。
「呀呼──!」
鍊蝕首先發出極大音量的讚嘆聲,看著周圍沒有出聲,立即發出殺氣警告。
「太、太棒了……」「幹得好!」「為……為民除害。」
無奈的人民只能發出違背心意的歡呼,但氣氛確實起來了,現在此處就是日蝕治理的所在,一切都是他說了算,要死、要生、要笑、要哭只要日蝕令下,必須立刻做到,如有不識相之人便會落得與賽門相同的下場,但反叛還沒有結束,即使只剩一顆頭與身體連接著,用著只差一點就要將脖子扭斷的力量抬起頭,賽門不畏痛苦無視屈辱依舊直視著日蝕,笑著說。
「偽物……我們都懷抱著黑暗而活,某些部份我確實是同意你的做法,也看清了,你的黑暗是吞噬一切光明的破滅之暗。但我與你有根本的不同,我的黑暗──是為了成就黎明曙光化為無盡深沉之色的破曉之暗,在與我對峙的那時開始,我們注定互相吞噬,而你最終只會與我相同敗倒在真正的光明與希望之下!」
日蝕輕鬆地拔去賽門身上項鍊的同時,感覺到了異樣,被斬斷了四肢,一聲痛苦的哀嚎也沒有,每當施予壓迫,那對黑瞳中的光亮便增強了一分,這就是他說的破曉之暗?在最黑暗之處依然擁抱光明,在最絕望之時,仍胸懷著反叛之志,是什麼在支撐著他的意志?
終於站在水平線上了,在日蝕遲疑的這一刻,賽門確信,他們已是同樣等級的存在,現在的他們是在同一個殘局上對弈的敵手,對手之局為必勝之局隨時可以給予必殺之擊,而自己之局是損兵折將、城破家毀的將亡之局,失去四肢正好,還有尖齒,失去牙齒還有自己最得意的三寸不爛之舌,就算被挖去雙眼也沒什麼好怕的,只要還死不了,那就還有機會,其實也有死亡之後才真正開始的計策可用,但……現在還不是時候,賽門把握當下所有的訊息,在殘局上摸索翻轉的那一步。
「嗯,改變主意了,你該死。」
日蝕舉劍,不再去思考,單純依賴直覺的決斷出賽門最痛恨的答案。
「可惜了,那就佈置死後之局吧。」
最終的掙扎拖延了不少時間,已是不差的成果,賽門將渾身的意念注入願紙攪拌,並混進無底的殺意與惡意,與剛剛做的事情並無兩樣,唯一的差別便是這次更熟練、更徹底也代表著效率並保證絕對致命,誰都不會想到還有第二次,這次要不動聲色在生命的燭火消失的前一秒實行,以命換命最後的手段現在對象是日蝕,不如說是比與鍊蝕同歸於盡更好的結果,有種生命的價值被提升了的感覺。
『肯定全部都會實現的。』
對著憶起了的溫柔話語,在心中說了句抱歉,從拿到願紙開始,正義與善良的使用方式一次也沒有發生過,不去考慮之後肯定會嚎啕大哭的年輕貓娘、心直口快的短髮小惡魔與綁著馬尾的害羞天使,之後的事情可以交給精明能幹的導遊小姐排佈、尖酸刻薄的正義使者也從不讓人失望、最後是認識的時間最短但卻是將自己的本性看得最清楚的心靈之友,只要能夠守護他們,為他們創造機會,那結果都是正確的,賽門直直地看著長劍墜落,做下了此生最終的覺悟並徹底──放下。
「傾聽者啊,現在求死還太早了點。」
凜然的女聲破空而出,日蝕的長劍被隱形的力量停在賽門頭上不過數公分的距離,日蝕稍微瞪大眼中出現了難得顯出了訝異之色。
「計畫之中嗎?」
賽門擺出略皺眉頭單邊嘴角輕揚名為恥笑的表情表示「等到了。」。
那足以翻轉棋面的一手,下出的並不是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