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沉睡的茱麗葉】第十章—與惡魔對決(一)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世界對我們殘酷,哪怕死去,我也一定會見到妳,所以,請等著我。』羅密歐的獨白在盧埃林的腦中響起。
他的意識從夢中被拖回現實,緩緩睜開翠綠雙眸,眼淚不自覺落下來,弄濕臉頰。
羅密歐死去之前,唯一的願望只是看愛人一眼,為什麼會這麽困難?
盧埃林坐起身,擦了擦眼淚,但眼淚卻停不下來。
想到茱麗葉的沉睡,他的心像被數把刀刺穿似地。
叩叩——敲門聲響起,有人輕輕打開房門,把頭探進去,是愛麗絲。
「盧埃林哥哥醒了耶!」
「愛麗絲,妳的力量是怎麽回事?」盧埃林快速揉了揉眼睛,把眼淚擦乾,心底雖然隱隱刺痛,仍讓自己表面上看起來沒事。
「哥哥你睡著的時候,瘋帽子哥哥他們說人家也有很強的力量,要人家也解開封印。」
「只解除了一部分。」桑普森端著一盤食物進門補充,「這也沒辦法,不可思議們就算不是人類,但也不是能夠觸及神明的存在,解開一半也足夠對付惡魔。」
看見桑普森的瞬間,盧埃林別過臉,心情很複雜。羅密歐不恨他,他對他也沒什麼恨意,就是不知道要怎麽面對。
桑普森把食物放在床邊的矮櫃上,快速退到門邊,「我先下去了。」
「等一下,桑普森!羅密歐不恨你……」
桑普森扯了扯嘴角,回頭說:「他大概沒把我放在眼裡吧?」他關上房門,默默下樓。
盧埃林的心情相當複雜,鼓起勇氣說出羅密歐的想法,桑普森的回應卻出乎意料冷淡,害他又不知道晚點該怎麽面對他了。
「盧埃林哥哥和桑普森哥哥怎麽了嗎?」
「不,沒、沒什麼,愛麗絲,妳吃過飯了嗎?」
「吃過了!人家只是來幫瘋帽子哥哥他們看看。」
「這樣啊,幫我跟他們說等一下我會下……啊,等等,那個惡魔……情況怎麽樣?」
「女王和哈爾特殿下昨天回去城堡,帶城鎮的人去避難了。」愛麗絲歪著頭回答,語氣不太確定。昨晚不可思議們聚集起來開會,但會議途中,時鐘兔就把她帶去解除封印,她沒全程參加完。
愛麗絲要盧埃林下樓去客廳找瘋帽子,轉達完訊息後,便留盧埃林一人在房間裡。
除了女王、哈爾特和睡鼠外,其他人已經在客廳集合,全都在等盧埃林一人。
「呃……早午安?」盧埃林一臉尷尬。
「喔?真驚人,魔力量比之前還要高。」瘋帽子挑了下眉,打量著盧埃林。
力量封印沒解開的時候,力量就已經不弱了,解開之後,比之前強一倍。
「看來變化女神轉世後,依然不自覺眷顧我們,有這麽強的魔法師,我們不用怕打輸了。」青蟲露出滿意的笑容,推了下單片眼鏡,神情轉為嚴肅,「你聽過『阿薩茲勒』嗎?」
「不會……吧?」盧埃林抖著手,臉色發青,「為什麼會是……」
「那個惡魔該不會很恐怖吧?」凱爾賽蹙眉表示疑惑。
「不是普通恐怖啊!阿薩茲勒不只是頂階惡魔,還是地獄的君主。」
惡魔的等級分成頂階、高階、中階、低階,頂階惡魔多半都會有個響亮的稱號,也是最為棘手的存在,但在數以千計的惡魔中,只有十二個是頂階惡魔。
阿薩茲勒是頂階惡魔中,排行相當前面的一個,盧埃林一想到那種怪物,不禁打了個冷顫,很想逃離這個國家。
「喂喂,不會吧?我們能贏嗎?」凱爾賽面色刷白幾分,光聽就覺得很不妙。
「光對手是惡魔就很棘手了。」夏格爾表面上維持鎮定,拄著劍的手卻不自覺加重握緊劍柄的力道。
「但是,你的魔力幾乎快和那個惡魔差不多高,打平還做得到吧?」青蟲這話一出,凱爾賽和夏格爾都用錯愕的目光盯著盧埃林。
「勉強而已啦……」
「足夠了,用愛麗絲的力量淨化就行。」青蟲用精明的目光瞥了愛麗絲一眼。
「呵呵,小姐可是我們準備好的保險喔。」
「人家、人家會加油的!雖然街上的人對我不是很好,可是我不想讓任何人死翹翹,所以、所以,盧埃林哥哥,求求你,幫幫我們。」愛麗絲用閃亮的藍色大眼緊盯著盧埃林,一副快哭的樣子。
盧埃林退後兩步,很想拒絕,但愛麗絲的眼神又讓他拒絕不下去。
「盧埃林,你想重演明明能救人卻沒能救到的情況嗎?」桑普森的話直接擊中盧埃林的心。
想起丹尼爾自殺的情景,盧埃林低下頭,右手掐了一下左手手臂的肉,表情陰沉。他抿了抿嘴,現在的他就算有能力救活數以萬計的人,也救不活已死之人。
「我……我……知道了,但是桑普森和其他人要先牽制惡魔。」
「盧埃林哥哥?」
「愛麗絲,妳等一下跟我走,我們用隱身斗篷躲起來,我會用魔法牽制惡魔,妳就趁機淨化牠。」
「可是淨化失敗的話……」
「小姐大可放心,惡魔不可能比神強,妳的力量肯定能壓過惡魔。」瘋帽子對愛麗絲投以充滿信心的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