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觀察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 出國這事 對我來說 挺遙遠的 原因有很多 這邊 就不占篇幅 大多時間 我都是藉由網路 或由朋友口中所描述 去聽這世界的不同與美 當然 還有朋友們相機裡的美好風景與回憶 既然不能出國 那就轉換個想法吧 透過生活中的觀察 來發現美 只是 這美 在台灣
南美館 二館
不管是風景區 生態保護區 或是我們生活的周遭 都有很多值得被關注的事物 而且 就在你身邊 請注意 我說的 不是甚麼大家一窩蜂衝的那種景點 也不是得跋山涉水的秘境 雖然秘境都不秘境了 而是正在閱讀我文章的你的身邊 可能正坐在電腦桌前 拿著手機在客廳 也或許在室外 是的 就是你 別驚訝 如果你驚訝了 就請深呼吸 緩緩情緒 然後 眼睛稍微離開螢幕 360度的看看你的周遭 如何 有甚麼發現嗎?
對影成三人
對於習慣也善於觀察的我來說 無處不美 或許是現代人 真的太忙了 有太多的事 還是說 是我懶得思考阿 嗯....... 好吧 就把我歸類在最後面吧 說到這 突然 腦海裡閃過一部電影裡的台詞 MIB裡K跟J說的話 你有多久 沒抬頭看過星星了 (應該沒記錯) 現在霧霾太嚴重 想看到真正的藍天 都很難
鹿角蕨的影子
其實 前面瞎扯這堆 只是想要大家都成為觀察者 多去看看身邊事物 而不是埋首工作 3c產品裡 偶爾 抬頭看看天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菇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斷重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與生命之間的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是有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丑 JOKER 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 終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樣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觀察】找不到創作的動力怎麼辦?該持續創作還是放棄?因為在Plurk上看到這則匿名討論,就想到我前陣子也遭逢這樣的低潮,尋找不到創作的動力,後來我才終於找到一個跟自己和解的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4-21
    【生活觀察】如何鼓勵或推動身邊的人開始學習(下)經過了上篇【生活】如何鼓勵或推動身邊的人開始學習(上)的激發對方的學習動力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如何讓他的這個動力延續下去,如果只是學一下子就倦怠結束,那麼這樣的學習很難有好效果,就算是學一個簡單快速上手的技能,也希望能除了學技能外,另外再繼續拓展學習,所以讓動力持續是下一個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1-18
    【生活觀察】如何鼓勵或推動身邊的人開始學習(上)出社會後,會發現有主動學習跟不再學習的人,如果這兩種人剛好是夫妻、朋友或是家人關係,時間久了就會衍伸出前者希望後者一起學習,接下來就會出現如標題一般的問題,要怎麼讓沒有學習習慣的人開始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1-06
    【生活觀察】我來方格子的這1年如何改變了我去年的12月24日我在方格子發表第一篇文章,轉眼間已經過了1年,沒想到我會因為來方格子發展而改變我不少,因此藉由這個剛滿1年的時間點,來回顧一下這1年的寫作內容與2021年的寫作計畫(雖說是計畫,但能不能順利執行還是另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2-23
    【生活觀察】只要願意閱讀與買書,我們都應該要為此開心電商平台打響的折扣戰,讓獨立書店與出版社再次將折扣會影響出版產業的議題拉上檯面。只是身為純粹的讀者想法很單純,願意閱讀且買書的讀者都是好的消費者。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1-11
    【生活觀察】我是佛教徒,破解對佛教的迷思最近跟朋友或同事提到我是佛教徒時,對方都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嘴上還會說出:「你完全看不出來!」此時就不禁讓我心想,現在大家對佛教徒的偏見有多重啊? 仔細一看會發現身邊其實有不少佛教徒,但還是很多人對於佛教有很多迷思跟誤解,因此我決定寫一篇簡單的文章來破解這些迷思。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0-25
    《中壢生活觀察學》 空間已經十分狹小,內用座位只容得下10人左右的Subway店面,一進門就能聽見一個頂上微禿的中年大叔坐在背對門口的位置,扯開嗓門對著兩位同僚大啖時事議題。 「說到那些什麼同志,我就生氣!!!」怒氣明顯比剛才多了點,所以來上三個驚嘆號。「反同婚公投都過了,政府還用個大法官的什麼鳥,硬推什麼專法!!
    Thumbnail
    avatar
    視覺廢物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