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一切到台東生活,你可以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二年旅居在台灣不同城市,真的明顯感受到各地方所帶給的不同氛圍,那種氛圍因其地理的環境,歷史的演進而有所不同,也因這份不同,發展了出各自的生活樣貌和人文特色。


你可想像深處在阿里山石棹的生活是怎樣嗎,每到夜幕降臨,那濃霧籠罩在整個山頭,所有店家,招牌,路邊街燈,你可看到的一切,轉眼間就如同海市蜃樓一樣變得那麼虛幻,深處在深手不見五指的濃霧中,也猶如在仙境般很是夢幻。


當然,有夢幻的,有田逸的,也有多數人嚮往的寂靜淡然以及與世無爭,而我也實屬其中之一嚮往這樣生活,也慶幸自己就在台東過上這樣生活,或許就像旅行許久的一位大哥所說,台東不似墾丁,每到一個地方都要開車許久,正因台東地員遼闊,人煙相較稀少,也因此才能有這氛圍。


旅居在台東,一個人的海邊,一個人的沙灘,一個人的發呆,都是生活的日常,也可以是獨自騎在無人山林,一座山越過一座山,很是寂靜,如偶遇同道中人,彼此熱情寒暄,有種惺惺相惜,獨自踏上各自旅程,也會彼此祝福,亦是有志一同的幾人相遇天然野溪溫泉,彼此雖陌生,卻也可成為最單純的朋友,閒話家常著。


這樣的生活不知道你會不會嚮往?但卻是我二年來的旅居生活中最難忘懷的,或許單純的美好總是更能歷久彌新,然而,如果人生給你了機會去過你想要的生活,你真的會願意放下一切嗎?這句話是當時旅居台東時,自己強烈的感受下,自己想問自己的。


也就在泡著溫泉大夥聊天時,趁機詢問躺在浴池早已熟門熟路的前輩,怎樣才能像他一樣,真正在台東過上這樣的生活,前輩說,當你願意放棄一切的時候,當下我心頭為之一震,因為那正是我感受到的,想在台東過上那樣生活,要的不是你要多有錢,要的是你願意放下你所擁有的,讓自己重新歸零。


我真的要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寂靜淡然,與世無爭的生活,一直以來也努力讓自己獲得更多,只盼能過上這生活,但即使我已經旅居在台東,此時此刻和他們同樣被大自然擁抱著,但望向池子裡的每個人,看著他們臉上散發出來的豁達,我知道前輩所說的放棄,並不只是物質上的放棄,而是內心也要願意放棄。


先前朋友說,她好想到台東過生活,我回她說,好哦,我先幫妳體驗看看,現在,我要說,好難喔!你呢,你真的會願意放下一切嗎?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人一定要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動日不移動,北北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二年難忘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竹,為何是這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的下一站,高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居新竹,生活點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們可以放下一切嗎?岸潛結束後,沈浸在和各種海洋小生物邂逅的開心和幸福之中,心滿意足地上岸,準備騎車回潛店。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3-02
    我把一切全都放在那裡了-淺談數位遺產。數位遺產,簡單來說是一個人生前所持有的各式帳號。從這些內容我們可以窺見此人生存的樣貌,遊戲帳號更是象徵這個人個性的圖騰。因為一款遊戲在不同人手中可能有數百種玩法,當你的家人在專心地享受遊戲時,或許他也正在展現自己的另一個人格。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1-02
    新月天蠍 火天對分 ▏ 面對那些,最不想面對,放下一切的明知不可為。本次天蠍新月將於13號傍晚17:27登場,緊接在12號早晨的火天準確對分之後,帶來的當然不會是明朗,而是緊張、充滿壓力、一觸即發的氣氛。加上月亮、天蠍元素的火天相位,都帶有強大的情緒渲染力,會讓所有失去平衡、慣性拖延、反反覆覆,早已受夠了的一切,全都爆發開來; 譬如長期的情緒壓抑,可能會反應在身體,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11-12
    EP40. 50歲的黑袍醫者,放下一切勇敢追夢《我的戰場在產房》-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40《我的戰場在產房》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28
    當我放下一切 才能重獲當下我坐了下來,左右回望四周,空無一人,只有我自己。 彷彿很久沒這種感覺了,一個人,在一個開放的空間,在那一刻,我什麼都沒有。 卻什麼都擁有。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01
    【馬雅】【kin242銀河白風】你是否願意放下一切,只去聆聽萬物的聲音?你相信不用耳朵聽,反而聽得更清楚嗎? 你願意打開心靈的耳朵去聽嗎? 我是否活出我所相信的?答案是白風。 #銀河星系的白風 ✅白風的關鍵字:心靈、溝通、呼吸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30
    《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何則文新書讀後感:我願放下一切走出世界,就為了和你喝一杯!「國界從來不是距離。與其發慌,不如慢下腳步,體驗身邊的美好。喝杯咖啡吧!因為你値得。」 在這本書中, 你不會看到「培養世界觀的 5 種方法」這類標題, 就是聽則文說說故事,看看那些我們未曾到過的世界, 並驚覺:「啊,這和我想得根本不一樣呀!」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21-09-21
    《糖果人》7/10 「將一切的元素都更加放大,但放在現今卻顯得有些過頭」 《糖果人》雖說承襲了1992年《腥風怒吼》的故事設定,但基本上關聯性不大,就算沒看過1992年版本在這次的《糖果人》也會向觀眾解釋,但在看《糖果人》前必須先了解,無論是先前的版本亦或是現在的版本,都不是主打血腥或是殺戮的電影,這些或許是電影的一環,但電影一直都在探討黑人所面臨的社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9-10
    我們如何放下一切出發環遊世界?|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3我們為什麼決定辭職,一起出發環遊世界?如何跨越恐懼?如何面對背包被偷的創傷? 太久沒錄音,兩人話夾子打開停不下來XD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8-30
    願能放下一切,也感謝身旁的守護人在死之際,善惡的念頭決定了你下個輪迴會往哪裡走,像是種願力一樣,微笑感恩、難過哀怨或許會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吧。 謝謝觀音菩薩還有玄天上帝乾爹讓我這一路走來沒有做那些殺人放火偷竊強盜的事情,也總是在最危急的時刻派人拉住我,今年父親節剛好是觀音菩薩的得道日,在北部的可以去萬華龍山寺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獅子先生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