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華雲上,臺北不為人知的賞星好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對星像有研究嗎🧐?

我曾經在大學暑假上了銘傳大學的星座課程,

能夠隨手指出天上各式星座及他們之間愛恨情仇的故事📖

給女生朋友們聽聽,

這種浪漫的表現肯定加到滿分💯,

於是我放棄了美好的暑假,為了充實自我。


——————————————


|✊最渺小的我✊|


對台北稍有了解的都知道台北賞星的最佳地點就在陽明山上⛰,

而銘傳大學就在山腳下,

所以上完課都可以夜衝上山頂好好複習當日所學。

直到某天,

我發現翻越擎天崗後的一處小天地✨,

遠遠望去可以看見金山及海🌅,

遼闊的視野下有硫磺溫泉飄散的淡淡煙霧,

在路旁圍欄的另一側有塊小空地,

大約是兩個人並肩躺下的寬度,

再過去就是斷崖峭壁及硫磺了。


「嗯!真是個適合夜宿到天亮的好地方!」

我想,於是下次上課時我帶著我的睡袋及睡墊,

興沖沖的騎上山🏍️,

鋪好睡墊窩進睡袋,

喝著小酒🍷,享受獨自一人的浪漫,

感受天地的遼闊及人類的渺小。


|💫有大大的夢💫|


屁孩們轟隆隆的改裝車閃電般劃破⚡️這浪漫,

冷颼颼的風也吹的我頭殼脹痛😖😖,

翻出雨衣狼狽的在護欄及睡袋間做出一個小小帳篷供頭住宿的所在,

半夢半醒間我聽到有台車停了下來,

一對夫妻👩🏽‍🤝‍👨🏾說說笑笑的朝我走來,

站在護欄的另一側欣賞及拍下📷📷這美麗的夜景,

我緊張的一動也不敢動,

直到被她老婆發現叫了一聲:

「欸!那裡有人!😱」爾後他們倉皇離去,

留得我獨自一人的清幽。


五點半,

日出🌅時分,

吃著超商買的麵包配上伯朗咖啡☕️,

此時太陽尚未升起,

一台車停了下來,

一個男生帶著專業腳架跨過圍欄侵犯我的領地,

在我身旁拍起了照片,

太陽緩緩升起,

露水開始蒸發,眼前一片濛濛,

那男生緩緩開口:

「昨天我老婆被你嚇到了。」我笑了笑,

繼續吃我的麵包🥯,

就這樣我們一起看著美麗的風景,

直到他收起腳架離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