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4> 12/11(三) 天氣晴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早上去交通大學聽流體學時講師分享自己的書,因為內容有許多還不太懂,而且要再聽到會很困難,結束後趕緊飛奔台北的天瓏書局買下它,順便一覽程式新書,若以遊戲開發領域來說,大陸翻譯好書(先不論翻譯品質)的速度非常快,大陸人自己出的書在技術上也相當前衛,有些關於Unity的書也比台灣出的在完整性上好很多,幸好還是有看到少數台灣人努力耕耘更新技術且高品質的書。
聽完今晚的《煉筆記》讀書會後,在筆記功力上感覺又加強一些,同時我也把我覺得還不錯的筆記書連結統一整理起來,會後主持人讓大家寫下一句給分享者的話,這是我寫的:
改變筆記的方式,筆記改變自己的人生。
儘管這是一本講職場的書,然而裡面展示了商業人士做筆記的最佳參考範本。

滑臉書看到有趣的流行舞蹈進化史,正好可以拿來當作未來專案開發時的參考來源。
以後的網路資安會變得越來越重要,政府單位的角色也會越來越明顯。
在自動化與視覺化的雙重趨勢下,寫代碼只是幫助自己學習程式設計的路徑而已。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晚上煉筆記讀書會結束後,與一位好朋友吃宵夜、聊了許久的天,謝謝他願意留下來跟我說說話,感覺到擁有了許多繼續往前奮鬥的能量。
由於深感太多東西要學,尤其是像我這種今年才步入(歧途)的新人,儘管我熱愛學習追求新知,但軟體開發的複雜程度與更新速度仍然讓我有點吃不消,所以我又再度調整了TwentyTwenty(2020)的計畫核心與內容,學習方式將試著採用Package (Part) Improving,概念來自於微服務(架構)與容器化。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有好朋友,很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