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8> 12/15(日)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什麼是FPS (Frame Per Second)? 參考連結

3ds Max的動畫小工具
動畫微調:Adjestment Layer、Curve Editor、Trajectories
骨架選用:Gizmos
動畫壓縮:Collapse

Adjestment Layer(+L)
Adjestment Layer(+L)可以針對上”一”個Abs動畫層進行部分動畫微調,Adjestment Layer(+L)可以一直累加、效果堆疊,但只會影響上一個Abs動畫層。
Adjestment Layer
3ds Max Curve Editor
微調動作、平滑動作Smooth、不需要打開Auto Key
對要編輯的骨架按滑鼠右鍵,打開Curve Editor
Curve Editor
3ds Max Trajectories
動畫路線微調、須打開Auto Key
Trajectories
Gizmos
動畫編輯按鈕為停止→點選骨架按滑鼠右鍵→Add Gizmos
Add Gizmos
→設置自己想要的類型與大小→OK→回到動畫編輯模式→點選方式Gizmos可以代替骨架,讓使用者易於編輯
Gizmos
Collapse
點選需要壓縮的動畫層→點許多箭頭的那個符號→出現視窗Collapse Layers→Frames Per Sample指的是抽樣次數,依照專案需求的精細層度調整數值,通常建議是1
Collapse
Collapse Layers

3ds Max輸出,通常檔案類型是.FBX

1. 先輸出模型與骨架(已綁好)
Exported Selected
2. 再輸出骨架與動畫
圈選骨架→隱藏或打開需要匯出的動畫,Adjustment Layer必須跟來源動畫層一起匯出
Animation Adjustment Layer
→匯出時要勾選Animation(若匯出模型與骨架則不用)
Exported Animation
比較好管理的命名方式
綁定模型的骨架:模型腳色名稱_物件名稱,例如:hero_mesh
骨架與動畫:腳色名稱@動畫名稱,例如:hero@attack_01

3dx Max載入外部資源

1. Mixamo是Adobe的公開免費資源網站,只要有Adobe的帳號,就可以使用,可以上傳自己綁定骨架的模型,調整預覽的效果再進行Download
2. 開啟動畫編輯模式→新增一個動畫圖層→Import剛剛載下來的資源
Add:加入至新的動畫層,易於管理但需手動設定
Add and update animation:加入並按照系統判定更新動畫
Inclube File content Add
→打開CAT Capture Animation
Open CAT Capture Animation
→點選CAT Pelvis→點選載入資源的骨架核心
Source Objects
→把Source Nodes上的骨架拖曳到右邊Capture Node的對應位置→拖曳完可以Save保存下來,下次需要使用時Load載入即可→End Time通常是載入資源的最終影格→Frequency指的是導入動畫的抽樣頻率,建議是1→Capture Animation
CATRig Mapping
→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動畫

下週日臨時多了一個交換禮物,沒意外會由我主持活動的進行,自己先草擬整體活動的進行流程,想到的比較偏溫馨路線,因此上網搜尋一些可用的參考資料,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在冰天雪地的世界裡我是個特別理解與處理某件事的人,是這方面的王者,醒來後只剩下場景畫面,其他都忘得差不多了。
起床後全身都不舒服,感覺很像發燒,拖著疲憊的身軀到AVR+ School上課,腦袋有時鈍鈍的加上老師今天上課的節奏比先前快,幸好逐漸改變成新的聽技術課模式,上課聽講+作筆記、下課即刻補充不足的筆記內容並放置在雲端裝置上、利用空閒時間複習筆記內容與實際操作,本來想多加一個課前預習,但有時候可能因為沒聽過這些議題與沒有可以用的預習資料,要做到有效的預習就會比較困難,只能是走相較被動的路線。
雖然Windows有很多免費資源可以使用,然而自從習慣Macbook體系後,在回來習慣Windows的使用方式就會一直很想罵髒話XD不過,本來以為是我的Macbook年老邁衰,在Windows上用方格子也會偶爾出現一些詭異現象,方格子的穩定性好像變差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晚上與一群B.E.好友玩交換禮物,大家都別出心裁,即使是壞禮物,也會搞成好的。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昏沉、疲累、想睡覺但又無法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30天挑戰, 連續30天做一件你有興趣挑戰的事物,並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名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ay22> 12/09(一)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3> 12/10(二)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4> 12/11(三)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5> 12/12(四)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6> 12/13(五)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7> 12/14(六)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紀錄:Day28- 乖寶寶狀態20240406 連假的第三天,不確定是否是昨天父親的復原狀況讓我降下警戒,心情上終於放鬆了一些,但伴隨而來的是滿滿的疲倦感以及這幾週以來堆積如山的工作與待辦事項清單。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4-04-16
    開啟休息模式 Day28|被誤解的呼召12024年1月28日 雙週一次的教會團契讀書會,這次讀的書是『被誤解的呼召~重解舊約的8個呼召的故事』,曾思瀚著作、曾景恒翻譯,校園書房出版。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28
    Inktober2023 Day28-30我嘗試握緊了拳頭又嚐試鬆開,世界輕輕巧巧的轉動著。 「放進來好嗎?你弄得我好舒服...」她嘴裡吐出綿軟色氣的呻吟。 「想要嗎?」我在耳邊悄聲的問,捉握住她一側的柔軟乳房撫摸著。 「都摸成這樣了,你說呢?」她眼底閃過一抹紅暈,吻上我的唇,輕輕慢慢的用臀部磨蹭著我的下體,伸手撫摸我的陰囊。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12-14
    #day28|突如其來的請求,最後一天去看日出吧什麼事情都會被解釋成感性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1-14
    【Day28記得魔法】-感恩之旅的終點,但魔法將一直存在今天我們開始進行第28天的感恩主題【Day28記得魔法】-感恩之旅的終點,但魔法將一直存在 今天是28天魔法感恩之旅的最後一天啦,之後你可以繼續,也可以針對你想要感恩的主題進行練習,最重要的是,請記得今天不是旅程的終點,要記得魔法,因為魔法一直都存在著。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6-22
    【🇹🇼 環島長篇漫畫】DAY28+29 嘉義接下來的劇情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2-12-23
    TS4|秋家時代|十年(Day1~Day280)|中場盤點秋家屋子坐落於溫登堡溫斯樂的夏日住宅地段 始祖卉庭是知名樂手,與伴侶城市規劃師貝絲育有二子雨和寒。 二代雨為不消費主義者,伴侶 Tara 是位大廚。家中有池塘和菜園,以及各式自給自足工具,能自行生產燃料、肥料,還有大量的蜂蜜。兩人育有四位子女,分別是長子濬焊、長女湖焰、次子潤燁和么子湳焯。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12-07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8 用愛為自己創造完美的健康DAY28. 用愛為自己創造完美的健康 我的身體愛我,我也珍惜並愛著我寶貴的身體。我是獨一無二的。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8-31
    減脂Day28~32 我的意志力流浪去了~2022/3/30 體重50.2 體脂28.1% 果然前天大量消耗體力加上隔天回到R2還是有差的 兩天就減掉體重1kg 體脂1.5 不過今天又是矛盾猶豫的一天, 因為是生日啊~~~ 雖然前些天已去吃了燒肉慶生, 但總覺得生日還要減重好可憐 (真是意志不堅)
    Thumbnail
    avatar
    希莉安
    2022-04-05
    30天療癒計畫:Day28.萬物靜觀皆自得 每次看到這種關於內心或心靈平靜的問題,我腦中第一個都會想到陶淵明,我真的好喜歡他的處事風格,那句「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在高中讀到這首〈飲酒詩〉時,深深打動我的心,我之前也提過,我高中三年過得並不快樂,於是古人的詩作和文章,就變成我心靈深處可以休憩和療傷的小角落。 每次閱讀古代文人的文章,內心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