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9> 12/16(一) 天氣晴

2019/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在Rails on Ruby裡,模組Module與類別Class的差別:
  1. 模組沒辦法 new 一個新的實體出來。
  2. 模組沒辦法繼承別的模組。
除此之外,模組跟類別在本質上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如果你發現你要做的這個功能,它可能在很多不同體系的類別裡都會用得到,那你可以考慮把功能寫在模組裡,需要的時候再 include 進來即可。
以下摘自〈鄧惠文醫師的自白 認識自己是很複雜的旅程〉:
我跟知識的關係是不同境界的,當我學到新東西時,我會覺得是「找到答案」,而不是記它,因為精神科就是符合我的人生渴望。
一般人為什麼會不敢去看自己的內心細微?因為看到會很麻煩。
有一個理論叫做Psychophobia,指出人對深層心理是有恐懼的,是一種畏懼症。人們其實很害怕看到心底的複雜跟幽微,也會因為這樣感到恐懼,就像是開天眼,不但很麻煩,也沒有能力去面對。
但我有這個機緣,我有在這個頻道上,所以就可以培養自己性靈的厚度,但要乘載這個洞察力,必須得自己消化情緒,讓心越來越大,不然就會成為他人眼中的「玻璃心」。
一開始我也沒特別培養,但後來你就發現你常常玻璃心碎滿地,玻璃碎了刺傷自己、刺傷別人,於是別人便走開說,你自己掃吧!我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我身旁並沒有人可以去呵護我的情感。
第一步,你要發現你被你自己的玻璃心刺了;第二,你要承認沒有人會替你的玻璃心收拾;第三,你就會不由自主產生一個很強大的願念:有沒有什麼方法,讓我能夠敏銳但是不要心碎?即便破掉我也能修復?
如果你發現你的玻璃心碎了卻還是無能為力,這就代表著你還沒看透。
當你被迫到只能自己找自己求助,到了那樣子的點時,你真的,會把所有你會的東西、專業知識、開導方式拿出來,敲啊打啊錘鍊啊,留下真正可以用的東西,關於這部分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學的,呵,還真的是有點用。
我很慶幸我遇到很好的老師跟訓練,我會的心理分析、治療跟訓練,是真的有效的。我也回去找我的老師,他看著我面對當媽媽的挫折期,一路到我決定面對我身為母親的身份、並拿回自主權,包括妳如何戰勝媽媽有權利要休息?當對方拿母親該做的條條框框壓榨你時,你該怎麼反應?老師幫了我很多忙。
我的信仰,就是認清楚自己心裡怎麼了,這不是人間唯一解決方式,可是這是適合我的解決方式,網友說我產後變得人味,因為我被打落到底坑過。
已經結婚的人,特別是妳可能有機會成為母親,妳就會自然看破很多事。妳會逐漸發現,以前妳所相信的事情,比方說:妳以為老公會一直愛妳,但是他沒有不愛你,只是妳發現,他沒有辦法協助妳解決問題,這個「愛」已經無法罩妳了。
還有40幾歲要面對的就是:以前妳的慣用招數,到了那時候都沒人買單了。很現實的,我以前呀,如果到哪裡吃飯,只要微微笑,對服務生笑說我希望能坐到窗戶位置,基本上都能得償所願。現在,誰理你呀,越笑越噁心,哈哈哈哈。
所以到那個階段的女人,要非常清楚自己已經「身在那個階段」了,這個稱之為「自覺」。
我煩惱還是很多 只是學會放寬心。
人們真正相信的事情,都會用在孩子身上。
人要認識自己,需要勇氣跟心力去撥雲見日,內心要不斷自我挑戰那些看不見的框架,而且妳甚至會發現,有些「框框」可能連妳都好難看見,要格外用心。
忠於感覺的定義,是妳要確保自己在「不同感覺」的頻道都確保是打開的,每一種感覺妳都要重視。可是大部分的人某些頻道是關掉的,所以她只感受到自己容許跟習慣的那種「感覺」,而不去感知別的頻道。
當妳天眼打開後,妳就會有一種,我稱作為「靈性的呼喚」,活在靈性裡頭的人跟一般人的差異是什麼呢?她不見得條件很好喔,也不見得比較幸運,但是,在看待一切的意義,她的感知會不同,深度會不同。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睡了一覺後,感覺好多了~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理解身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