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 12/17(二) 天氣雨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白天去參加Intel舉辦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高峰論壇,現場有一些廠商展示產品與服務方案,沒想到大部分都與圖像辨識有關,許多是經由蒐集大量的圖像辨識資料後進行商業決策,例如這個路段早中晚何時的車流量最大,仍停留在數據分析上,比較少看到辨識到某樣物體後產生相對應的行動,更不用說AR應用了,或許跟這次的主軸有關係,內容大部分是Intel新的影像識別技術OpenVINO,它提供了許多已經訓練好的模型,開發者需要提供足夠多的樣本給OpenVINO並優化運算模型,接著把該運算模型及辨識出物體後作出行動(例如回傳蒐集的資料)放置在攝像感測器上,基本上就可以了,對Intel來說發展OpenVINO讓很多人來使用可以幫助Intel的業績,因為若要讓散落在各地的感測器具備運算能力,就需要安裝CPU (,FPGA ,GPU ,VPU),所以未來絕對需要矽晶圓的存在,只要人類需要會運算的電子裝置。

在終點遇見更好的自己‬!
對於2020,中國經濟成長的隱憂、中美霸權競爭的影響、製造工廠投資遷移成了越來越熱的議題,或許在中美達成初步協議之後會沖淡一些,然而達成協議後是否意味著經濟轉好是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原來如此。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三十天回答三個問題的體驗

這段時間以來,每天都會想今天有沒有上課、沒上課是不是要學點東西,要不然晚上會沒內容可寫,發現要讓自己每天持續進步其實滿難的,更常見的狀況是某幾天學到特別多東西、其他幾天可能看些網路文章或沒有任何學習,藉此看到自己是如何學習的,覺得興趣跟鞭策是兩回事,有時候興趣是種任性,對喜歡的事情很快的下決心投入進去,過一陣子若覺得無感或不怎麼喜歡,就容易放棄然後轉移陣地,反正是個興趣不會怎樣,這陣子我也想了許多寫日記與每天的時間運用,對於接下來要做些什麼也有許多想嘗試的,每天回答三個問題的日記法我會保留繼續寫但會轉移到其他平台上,原因是我希望是完全私密的,我也會換成另外三個問題,目前考慮:
1. 今天我做了什麼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2. 今天我為日/週/月/年目標做了什麼努力?
3. 從更廣的層面來看,什麼事情並非真的那麼重要?
,一樣是三十天。

關於方格子的使用經驗

總體來說,不論是寫作或閱讀,感覺是舒服的,簡單、乾淨,未來會考慮持續在這裡耕耘其他的寫作主題,比如讀書心得、攝影的個人淺見、AVR開發的心路歷程。我列了幾個自己使用上的經驗:

如果有,可以更好

  • 手機App,對於我這種天天在外奔波的人來說,很常會有可以利用的交通時間,雖然可用手機網頁瀏覽器編寫,但總是希望有個App可以更直覺的使用。
  • 從檔案夾中拖曳圖片至文章中需要的位置。
  • 文章內部連結、點選文章開頭的目錄可直接到該文章位置,當然,這也可以拆成好幾篇來寫,如果有可以更好但不急迫的需求。

關於方格子的使用經驗,需要改善的體驗

  • Backspace會一直跳閃動,尤其圖片特別多時,有時連Enter都會跳動,很惱人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走在成長的道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