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飯店的招呼聲】

2019/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要講的是有一次去國外拍片的故事。合作單位傳了要住的飯店來,照片是雙人房裡有小客廳還有小廚房,房間大、交通便利、價錢便宜,合作單位就訂兩個晚上。到了飯店領了房卡後各自回房間,一進房間我聞到濃濃的煙味,我打給合作單位反映,他們去跟櫃台了解後才知道因為只剩吸菸層,所以才這麼便宜,想說如果只是味道問題,把抽風跟窗戶都開著應該可以把味道散掉一點。
我慢慢參觀房間,才發現房間雖然大,但格局有點奇怪,一進門有一個小客廳,往前走左邊是床,右邊是廁所,在往前走是落地窗,但落地窗旁邊還外推了一個小空間,是更衣間,有超高衣櫃跟整片的鏡子。休息一晚後隔天一早就出外景,離開房間前我把浴室抽風開著,冷氣開送風才出去。休息時間跟其他人聊到房間裡的格局,發現只有我那間有更衣室,但我不是邊間,覺得更詭異了,收工回到飯店, 煙味還是很濃,但我很累了不想處理,決定先洗澡。洗完澡出來,突然想去照全身的鏡子,就到更衣室去,發現鏡子很髒,因為看上去我的臉跟身體東黑一塊、西黑一塊,但我走進鏡子一看,鏡子是乾淨的,髒的是我的身體,我很緊張怎麼會有這些黑塊,跑回浴室的鏡子看,是正常的,我就不敢再走到更衣室去,想趕快睡覺。
因為心裡有點毛毛的,就留了一盞小燈,開著電視轉小聲睡覺。飯店的電視都是英文沒有中文台,快睡著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哈囉,你來了」。我想說電視怎麼突然有中文節目,好奇就張眼看電視,但電視的畫面還在外國的新聞台,我愣了一下,難道我聽錯了嗎?不想嚇自己,就躺回去睡覺,這次我清楚聽到有人叫我「嗨」,我想跳起來衝去別間房睡,但我身體動不了,有很重的東西慢慢的壓在我身上,眼睛也張不開,我透過我的眼皮看到忽明忽暗的光線,感覺就好像有人在我面前用手揮來揮去。我很害怕,心裡一直默念我只是來工作的、有打擾不好意思、今天是最後一晚、希望可以讓我好好休息…。漸漸的身體壓迫的感覺消失,越來越輕,變的很舒服,我張開眼睛一看,我嚇一跳,因為我離天花板就一個手掌的距離!我轉頭一看,看到我自己還躺在床上。
我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有一個短頭髮的女生出現在我的床邊,看不清楚那女生的衣服或是五官,因為都是灰色、白色、黑色扭曲在一起。那女生一隻手舉的高高的指向更衣室,我往更衣室一看,因為我的高度比衣櫃還高了,可以看到衣櫃的最上面,那邊有一把傘,我一看到傘的瞬間我就往下掉,身體瞬間被抽走的感覺,我從床上跳起來,一可以動我馬上走出房間去別人的房間睡。隔天我跟工作人員講了這件事,他們都不信,我就叫他們陪我回房間看看衣櫃上面有沒有東西,其中一個膽子比較大的拿了椅子站上去,真的有一把很舊很舊的傘,傘柄上還貼了中文的姓名貼「曾xx」,我們都傻了。
退房以後當地合作的導遊來接我們,我們跟他說了這件事,他去跟飯店打聽,才知道幾年前有名台灣的女生在房間不當使用吹風機跟煮水壺,造成電線走火,房客死亡,事後透過房客資料要聯絡家屬時,發現資料跟住客不符,沒人知道祂是誰,當地警方懷疑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後來飯店只好將相關的遺物都送進當地的廟裡燒毀。
但之後房間裡燒焦的味道總是揮之不去,飯店有請過法師,但法師說祂沒地方去,也離不開,於是飯店直接對外說是吸菸房。出事的房間就是我住的那間,更衣室也真的是後來外推的,因為法師建議說「留一個空間給祂,祂就不會影響客人」。我們不敢把傘亂丟,就把傘帶回台灣了,拿去廟裡給師父看,師父說那女生離不開是因為祂的靈附在傘上面,祂知道我是誰,又是台灣人,就顯像希望我可以帶祂回台灣,為了不嚇到我所以沒有現出祂生前最後的慘樣,而是模糊扭曲的顏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