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芙-永不凋謝的花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心意相通,我們不一定要透過言語傳達想說的話
你不太會說話,總是用低鳴的嘶吼來表達,
對其他人的靠近總是抱持敵意,
畢竟你經歷過那樣的慘痛遭遇,
但是我懂你想說的...
喜歡看著你專注做一件事情的樣子
時常看著你蹲在那花圃旁邊,
靜靜地欣賞剛綻放的雛菊,
好像想與他們說話,但欲言又止的感覺。
你轉過頭來,嘶吼了兩聲...
那是雛菊喔~
你點了點頭,「嗯嗯!」
你很喜歡嗎?
「嗯!嗯!嗯!」
我笑了笑,我也很喜歡喔
「嗯?!」
從那天起,
你最愛待的地方從實驗室變成庭院裡那塊小花圃
你在幹嗎?
「嗯!!!!!」
不想讓我知道嗎?
「嗯!」
好好好,我不看就是了。
「嗯嗯嗯!」(看來是要趕我走的意思)
我們的命運因為那場的天氣而轉了彎
難得陽光普照的天氣轉為狂風暴雨,
你是不能淋到雨的,我命令你待在家不要出門,
你突然發瘋似奔跑出去,
芙!別出去阿!
我看到你跪在那塊小花圃,
身體蜷縮著保護著那被風吹到幾乎快與地面平行的雛菊 ,
「他...們...是...不...是...死….掉…了...」
你開始嚎啕大哭...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你顯露如此多的情緒,感覺快用盡所有的力氣了。
你不要說話!我焦急地抱起她。
「嗯!!!」
他們沒有死掉,我等等把它們搬進去好嘛。
「嗯!」
我不會忘記妳帶給我的回憶還有那天使般的微笑
從那天起你的狀態越來越差了,
,你乖乖在床上休息!
「嗯~」(你的聲音有氣無力)
你顫抖著指了指書桌上的一束雛菊和信,
你看著我的眼睛,露出我看過最美但卻也最悲傷的笑容,
「嗯嗯~」
你在跟我說謝謝嗎?
我沒有用,沒辦法實現你的願望...
「嗯...」(你搖搖頭)
你再次笑了笑,
然後在我懷中化成無數的粒子消失了...
拿著那束雛菊打開信,信裡的字凌亂,眼淚無法控制地留下
這一路上 只有你能理解我
很抱歉我沒辦法幫你實現願望
我對雛菊施了神秘的魔法喔,會永遠盛開的
我很棒吧

很開心能夠遇見你
因為你實現了我長久以來的願望
我曾對上帝祈禱
請賜予我能夠愛我的人
請賜予我會看著我的人
我以為祂因為我是怪物而忽略我的祈禱了
因為你的出現讓我知道我並沒有被上帝放棄

你要好好的喔
我哽咽著,傻瓜,你哪會什麼魔法阿...
突然一陣風吹進來,外頭飄進一片雛菊花瓣停在我手上
我笑了笑,好,我承認你是最厲害的魔法師,
而且,
愛,不就是最偉大的魔法嗎?
芙,雛菊就像是你深藏在心底的愛吧
歡迎來IG坐坐喔^_^:https://www.instagram.com/mr.lion.tw/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獻給永遠停滯的青春期: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大家都想表現自己,卻都無法正確地表現,因而開始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9-28
《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把我的悲傷還給我從TV動畫到special (特別版),雖然讓我心有戚戚然,然而看到劇場版之後,讓我忍不住對編劇說:「把我的悲傷還給我」!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5-15
蜿蜒走過Verona,真愛永不嫌遲──《給茱麗葉的信  電影《給茱麗葉的信》喚起了我第一個抵達的義大利城市的記憶──Verona。   Verona是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發生地,於是此城又被稱作「愛之都」。在聚集了無數小攤販的百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不遠處,有幢遊客總是絡繹不絕的紅磚房,二樓的陽台,每天都能見到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嚮野
2020-12-22
獻給摯愛 — 讓一個人重生的,是不自知的溫柔我求著上天,若有天能讓我們再聊起今天,我們能是真的開心,不是在作假。妳決定要遠行了,談不上失去甚麼,身為人怎能可能沒為沒發生的事難過,我們終究都要對自己坦承,世界就算是不夠天真,讓一個人重生的,是不自知的溫柔,即便天空時雨時晴,我深信著只要我們的心仍在一起就能擁有兩片不一樣,但共享美景的天空,.....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0-22
我的經典書目是永不止步&馬雲給年輕人的12堂求生課我把永不止步的作者Nick Vujicic 與馬雲也放在一起的原因是他們在於我心目中都是成功的人士,而且透過自己的成功經歷分享於我們,一個是勵志演說家,一個是企業家,他們的故事其實很值得我們去參考,而這些故事特別對於我來說,有莫大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5-29
沒定性竟然也能是種優勢!!Emilie Wapnick的話,獻給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的人好文挑選 你曾經有沒有被長輩或是身邊的朋友說,你這輩子只要做好一份工作就好了?但你卻總是對這個領域有興趣,也對那個領域有興趣,總喜歡嘗試新鮮有趣的事物,腦袋中不斷地冒出新的想法,而那些想法會讓你轉換出新的動力,如果你也是這樣子定不下來的人,或許你是擁有多重潛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