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北食記】來特冰淇淋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18 來特冰淇淋》
五分制的話3.8分,雖然我不太吃冰可能這分數有點不太準確,但對我而言這間店完全達到了特地前往的水準,用料相當實在。
前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表妹跟我的聯絡突然變多惹(附帶一提最近也還是很多,今天剛跟妹妹吃完午餐。_<),而我們家幾個人雖然都很喜歡吃,但每個人擅長的領域其實都有所不同,我姐現在是個被兩名姪子綁定的無空間媽媽,但當年她也是個響叮噹的……呃,總之我姐很會吃,而且以前她有個墮落午餐團隊,那幾年累積下來的名單相當可觀。
店外的小風鈴很舒服,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一定很棒。
表妹主拉麵還有小吃攤,冰店也在她的涉獵範圍,而來特冰淇淋就是在最近對談中她最用力推薦的一間冰店。(據說是某次被我姐打槍之後妹妹信心受挫推薦標準就上升了XD)
雖然台北現在又回到暖冬模式,但前段時間的氣溫實在讓人提不太起勁;可就在去來特的那天難得天氣放晴,是個適合吃冰喝甜湯的季節。
手繪的黑板菜單,很可愛XD
來特夏天有特產四色粉粿,冬天則是四色湯圓;店家說顏色取自中藥沒有色素問題,機緣巧合之後被老闆請了四色各一顆的我挺認同這個說法,那咀嚼感真的很舒服。
簡單,沒有刻意去討好誰(雖然那四色有點三八),對我來說這是非常台灣味的東西。
很適合在我這年紀的時候說出「啊這可能就是記憶中的某段味道」。
唯一有些可惜的就是當天到太早了,冬天的熱甜湯必須等老闆煮好,我跟女友一個敏感性牙齒一個小鳥胃只能默默打開Netflix開始長期抗戰,但這絲毫不損我對這間店的評價和期待,
---
A餐:檸檬清冰+一球冰淇淋(蜂蜜) $90
冰淇淋非常好吃,味道淡雅細緻,敏感性牙齒人痛並快樂著決定把冰淇淋跟清冰拌在一起;清冰酸度有但同時甜度也不差……對的,實際上我也不太能吃酸,但這間的檸檬清冰很不錯。
B餐:黑糖清冰+蒟蒻凍 $80
甜度剛好,蒟蒻凍很棒,雖然對敏感性牙齒的人是種折磨但我還是很愛。
這邊有段小插曲,本來我跟女友是打算單點蒟蒻凍再點個B餐(當天很遺憾的沒有奶酪),但老闆聽錯了,於是我們在剛吃完午餐之後不到一小時就要再次接受這嚴峻的考驗……但也是因為吃比較久的關係很幸運等到老闆請我們試吃了四顆湯圓,我必須說那四顆湯圓真的極大地加深我對來特的興趣,舒適的咀嚼感以及香氣真的讓人想吃比較完整的一份。
(為什麼不加點?嗯,兩個人的胃容量都陣亡惹。)
---
小吃不是台灣美食的一切,但我認為小吃類確實在某方面而言非常足以代表台灣,這次所寫的來特冰淇淋以及後續會介紹的初炸小食店對我來說都是台灣的驕傲,其他國家朋友來台時如果對方對這品項不排斥一定會帶他們去嘗試。
這些東西可以很簡單,只要你誠實地用料誠實地去做就足夠了。
當然,這或許也是難點。
#廢人食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6會員
310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