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到世界的角落遇見自己 -2015泰國清邁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邁!做為我的自助旅行首航站,於我確實有著不同的意義。

在咖啡香氣裡甦醒的旅行日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第一次試著在異地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移動著,一向習慣午起的我,在這炎熱到使人狂躁的南國,更是無需早起,午間時分來一杯高濃度咖啡因醒腦,才是最舒心的起床號!
到Ristr8to尼曼店嚐一杯世界冠軍拉花咖啡。

最初戀上的,最念念不忘

咖啡之外,口味濃重的泰式料理向來是我的心頭好,對於食物的追求,除了貪鮮之外,有時候人常常是在尋找記憶裡的美味。
在清邁旅店初嚐現做Pad Thai,一起鍋,滿室便盈滿香氣,淺嚐一口,立即被那口感Q彈,以醬香、蛋香濃郁包裹的河粉完全收買,後來每次再訪泰國,我總在追尋那個熟悉的味道,然而不知是否總是記憶裡的才最美好,後來的儘管再美味,也始終是比不上最初驚艷的滋味!

心無一物,何有塵埃

清邁廟多,偏偏我是對廟不感興趣的人,唯一尋訪的「素帖寺」,其實只是為了能從高處遠眺清邁風光而去。
依著當地拜廟規矩,將鞋脫去,光著腳丫走在素帖寺,日照炎炎,原該冰涼的磁磚,竟透著一股溫柔的暖意,四方無所遮蔽,腳下卻一塵不染,當時腳底所感受到的溫度,與人潮洶湧卻異常寧靜的空間,一直留在我心中成為最深刻的清邁印象。
在進入素帖寺之前,得先走過近300道階梯,才能抵達佛的殿堂,階梯兩側雕有雙龍,為守護寺內典藏的佛舍利。
在這條漫長的階梯上,有些當地小孩身著傳統服飾,拼命招攬遊客拍照付錢,看著童稚的臉上有著市儈的笑容,其實有些難受,但這就是他們的人生,我介入不了,只能當個沉默的旁觀者!

在別人的日常裡,寫自己的故事

出發之前,原以為這趟旅程只是一次暫時遠離煩悶生活的小點綴而已,沒想到一路走下去,卻在心裡激起了大漣漪,這就是我所嚮往的旅行方式,不必起早趕晚,不需搜集景點,也沒有必買清單,我只想安靜地隱身在某個城市裡,用著外地人的腳步,體會當地人的生活,觀察著大街小巷,品味著人來人往。
在這趟路上我領悟了,旅行不過就是去往異地過生活,將自己的時間消磨在他人平凡的日常裡,看著別人活膩了的地方、過膩了的生活,任何平淡無奇的小事,在我的腦海裡都可以編織成回味無窮的故事,歸途之後,再憑藉著那些回憶,繼續滋養人生!
----------------------------------
世界不在地圖上,也不在書上,
它就在你腳下,等著你即刻啟程!
----------------------------------
泰國獨遊|曼谷|麗貝島|北碧府|圖文網誌陸續更新中
歡迎來FB粉絲專頁閒聊旅遊新鮮事
下一站,天涯
下一站,天涯
人生的下半場,想用自己的雙眼與雙腳深刻認識這個世界,旅行不過就是換個地方過生活,過程中所有的好事、壞事都會內化成為人生故事,期待將來會有更多關於旅行的故事可以訴說。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mimiya888 下一站,天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