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被逼退休是件好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被逼退休是件好事!這得有經驗的人來說喽!
三年前的十二月份,是我上班生涯中的黑暗期,一方面直屬主管刁難,另一方面是上級階層的勸退,哇!這段時間上班就好想哭!雖然主管不斷的約談,也有要好的同事受主管的指示,私下與我密談,分析我的去留,其事也是勸退,我還是熬到農曆過年。
本來我是個樂在工作的員工,這樣的處境讓我內心很受傷,好不容易捱到農曆過年,這個年的年終獎金比較往年少很多,開工的氣氛也很差又顯得詭異,主管們都對我敬而遠之的態度,我徹底心灰意冷,向主管允諾我同意辦理退休,依照勞基法規定,30日後閃人!就這樣我離開了我的長達29年時光的第一份工作,我退休了!
退休後的兩年中,我努力累積個人資產,將過去29年累積的儲蓄與理財經驗發揮在閣人投資上,我只有買房、賣房!退休的兩年之後,我已經投資3間房,這3間房一般是出租狀態,每月租金收入扣除房貸剩餘約1萬元,做我的生活費還夠的,就這樣我愜意的過我的退休生活啦!
所以喽!被逼退休是件好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年末敬老長青爌窯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牡丹花小春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水墨畫交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贈送牡丹花傳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屋要從儲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
寶寶爽住不退房要逼媽催生?原來都在肚子裡幹這些事!女性懷胎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從丁點大小的胚胎到歷經胎動,每一個階段都是滿滿的感動,不過雖然寶寶在體內親密地跟媽媽朝夕相處,但隔著肚皮還是不曉得他們具體都在裡面做什麼,偶爾照個超音波看看他擠眉弄眼或動動手腳,其他時間難道都在跟周公下棋?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08-18
經常看見重複性數字?原來那是天使數字!從某天起常被444圍繞著原來天使在告訴我這樣的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強迫症的關係,對重複性數字特別敏感,只要看到就會印象深刻。不過,一般都會視作偶然,不把它當一回事。(印象深刻但又不當是一回事,典型的矛盾體質=0=)然而,在最近的日子裡,回想起來應該都有3、4個月了,無論是自己的電話屏幕、火車上的告示板、車牌號碼或網上的甚麼指數,都反覆地讓我看見…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4-19
原來吃飽是件痛苦的事滿桌都是自己喜歡吃的,只是每道品嚐一點~ 竟然就飽到撐~~~~ 撐到無法思考,無法走路,無法睡覺 天啊!真是找罪受! 虐待自己的往往是自己
avatar
魔菇婆婆
2021-01-29
兩個披薩原則,團隊原來不是越多人越好?貝斯佐(Jeff Bezos) – 讓團隊不挨餓 兩個披薩原則,是身為電商龍頭亞馬遜CEO的貝斯佐(Jeff Bezos)所提出,主要是從解決冗長無效的會議開始。白話來說,一個團隊的人數如果多到用兩個披薩餵不飽,多人意見無共識下,將造成項目計畫的延宕,再多的加強溝通都無益!
Thumbnail
avatar
補教商學院
2020-09-20
教練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在我的認知裡的教練,是從小到大,教你該怎麼打球、安排訓練菜單及從旁指導你的表現的一個角色。 但在這本書中,這樣的角色僅是個指導者、老師,而教練則是一門引導你自己踏出那一步、跨過鴻溝及轉變做法的專業學問,比起一般傳授、講授知識的指導方式,教練則是重在引導改變的一種專業。
avatar
Cassell
20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