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討厭我的人的一封信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寫出這封信,我將比以前更討人厭了!因為我比以前更優秀了!

有一本書,書名是被討厭的勇氣,我就是鼓起勇氣,準備好被討厭的打算,我也願意永遠被討厭,表示我被重視,而且能夠永遠被重視。這是我決定開班授課之後,我的原指導老師,與部分同學,見不得我學習有成,轉而成為老師。成為老師的過程一切合法合情合理,按社區大學的評鑑機制與審核流程,當社區大學的招生簡章發出後,我的原教師及同學談心群組,即意有所指的放出指桑罵槐的言論,部分同學也予以附和,言下之意即指責我開班不合時宜。我不予理會,不回應也不解釋,一直告訴自己,無須對號入座,也告訴自己,他人只是忌妒無惡意。

今天老師變本加厲,在群組中開設群組通話分鐘之後,竟再發言指責不應踐踏此課程的水準,甚至30分鐘後再強調賤踏二字,強調賤這個字!可見的老師有多麼生氣與不滿。我仍然保持不表態、不發言、不按讚。

事實上,我心裡很不舒服的,但是無法說出來,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對象,只有內化這種受傷的情緒,用正面的態度看待自己一路走來的所作所為,唯有相信自己的選擇、肯定自己的決定,持續向前,將星雲大師說的四個字,向前有路,來勉勵自記繼續往前走。

我只能告訴這些討厭我的人,我不會放棄!

raw-image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