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常见的盲区

2020/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把全部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 分散投资
这句话经常出现在投资者的口中,但它是对的吗?我是不太认同。
我有个投资股票的朋友,资金大约有一万左右,然而却购买了七只股票,平均下来每只股票不到两千。我在想难道你不知道买股票是有水钱(手续费)的吗?对我来说,作为散户的我们,就好像一个小部落的将领。在兵力不足的情况下,应该把所以的火力集中一点而不是四处迎战。
试想想,如果你有一个时光机能飞越10年后的事。然后回来,你会集中投资还是坚持分散投资呢?当然,有些人会反驳说我没时光机啊,怎么知道那个是好的股票呢?看到问题了吗?
不确定那个比较好
在投资的路上,有几件事要注意的:
  1. 只投资自己熟悉的领域
  2. 只投资风险底的领域
  3. 只投资优秀的公司
曾经有个资深的的投资者告诉我,比起分散投资,他更加喜欢集中。因为如果你告诉自己一年只能投资5个项目,那你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做研究。
然后不少投资者还忽略了分散投资会带来的后果。你想想,如果你同时照顾五个孩子,和我只照顾一个,谁会比较了解自己的孩子呢?
就如股神巴菲特说的:如果你有40个妻妾,那么你将不会了解她们中的任何一个。
或许,把全部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并且用心的照顾好这个篮子会比较好吧。
    Low Hanloong
    Low Hanloo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