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狂歡後我準備好了

2020/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的開場是青峰歌聲的陪伴

突然知足的感到接下來一切彷彿會像那一片絢爛的星空般美好
2020的開始是在人群中的狂歡
活到29歲這年頭除了自己在國外生活時或台灣其他地區的跨年
第一次跑到台北市政府跨年演唱會現場搖擺並欣賞近距離的煙火秀
明明住在北部但這件事對我來說難度卻像五顆星一樣難破關
有時候面對朋友的各種邀約也只能開開玩笑帶過“噢我家禁森嚴 可能無法”
何況是嗨到深夜或凌晨的跨年
家禁森嚴的程度足以到懷疑自己可能還是國中生的年紀
儘管不是不曾想爭取更多自由安排的時間
但就算你人成功跑到外面了也會不停接到〔她〕的關切電話
電話那頭不是冷嘲熱諷就是破口大罵
: 妳野了? 翅膀硬了? 置全家人生命為度外? 妳憑什麼讓大家等妳回來才能鎖門? 妳要不要臉?妳去別人家住宿是真以為別人歡迎妳嗎?
有些時候可能是在九點人在附近操場散步時接到的電話
有時則可能是五六點在公車站等那該死不來.來了又不停下的三峽公車
有時可能是好不容易去外縣市朋友家住宿正開心玩鬧的當下
和親近的人訴苦或尋求幫助時大多也會說出 “那就不要理就好了呀”
是呀 我也知道呢
但我就是可悲到全身心已充滿畏懼.罪惡感和恐慌
導致不只被〔她〕以愛為名控制 也被這討人厭的自己控制住了

今年很感恩有男友媳婦的陪伴讓我名正言順毫無顧忌的在外當跨年菜鳥
這時候 在〔她〕眼裡屬於不正常的遠距離戀情倒也帶來好處
只要是有機會總會推兩人要出門多多黏膩一起 (好快點結婚生子
也很感謝天公作美沒有下大雨讓人打消念頭
這樣一場熱血的活動讓我對2020充滿期盼和能量
對於想在2020做些改變的自己是再好不過的序幕
演唱會的表演很精彩 煙火也很絢爛
抬頭看著看著的某刻好像突然有點懂了為何有些人會願意在寒風中跑來人擠人
猜想或許他們也想透過這過程獲得點感動和能量吧
有些掃興的是表演中好多人舉起手機不停的錄影而擋住不少視野
雖然不知道他們回家後是否會點開來看
又是每個人都像站在我前方的女子一樣 錄完只急著上傳IG/FB/Line打卡
純粹好奇他們透過手機螢幕看到的難道真比眼前的真實來的精采美麗嗎
如果這是我們城市.網路.科技不斷發展後的產物
那請讓我繼續原始的用雙眼去見證所有眼前的美好

回頭看下 2019
2019 的尾聲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到底有多厭世
程度似乎不再能像朋友間聊天開玩笑的說: 啊啊好厭世喔
很多事情消極的一蹶不振 緊張的草木皆兵 晚上腦子也塞很多東西讓人不時失眠
我知道自己糾結在很多不可改變的事上 也想太多在很無謂的人事物上
幸運的是終於在19年尾聲發現了不能繼續如此 也想做出點改變
對於這段改變的過程決定寫下「自療日記」來記錄
這段紀錄我會誠實的寫下
2020
我期望更加努力積極的過活
但以慢步調去面對自己 慢慢調整自己 一步步越來越貼近自己喜歡的模樣
少抱怨 少糾結 不為難自己
並努力實現一個個放在心頭的計畫
2020 我準備好了
(移文日期: Jan01Wed2020)
    Ivy W.
    Ivy W.
    20年後的最後一年我開始好好面對自己,也開始自癒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