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死時認識分號/從頭來過_不適合的心理諮商師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分號計畫, 分號代表休息, 代表你的故事還沒結束也還不用畫上句號。
上兩周心情的幅度比較大
因為[她]開口問了我現居地址
這句話影響力大到我想馬上拿著簡易的行囊奪門而出
另外自己每週五打電話給[她]的舉動
如果只是僅僅周五一天, 且我在外頭挨著旁邊有路人假裝有人陪伴下完成通話
或許都還好 (吧
但(她)卻會在週五更晚或是週六週日突然又打來電話
電話內容看似要關心因為疫情口罩酒精等諮詢的狀況
隨後卻也會爭對新工作/男友相處狀況等等講出讓我不舒服的話
1. 你現在在做業務? 那幹嘛不隨便找個保險業務做?
2. 男友這周末有沒要過去找妳? 為甚麼沒有!! 就是這樣拖久了整段關係都很奇怪
為何不盯緊他? 他有沒有給妳口罩? 為甚麼沒有!!
這些那些都讓我很不舒服
讓我開始有很多不好的念頭
電話響起我心跳會加速會覺得噁心
還沒接起來滿腦子就都已經是: 為什麼不放過我? 可不可以不要糾纏我?我好想消失?
結果那幾天我就一直不時看著那把新買的菜刀
我知道它很利 感覺好痛 感覺不行造成房東的困擾
某週日晚上阿慧來一起晚餐, 電話突然響起 又是[她]
我告訴阿慧這就是我說的 會讓我心跳加速產生恐慌的時候
阿慧輕輕的說了聲: 沒事的
當下我才發現原來人家說有人陪著的時候真的會好些
因為大多問題狀況發生時不會有人陪著妳, 都是事後妳和朋友或愛人分享的事了
第一次感受完全不一樣的力量程度
也因此那晚我的心情慢慢地平緩下來 還是有餘留下恐慌的不適 但真的好些了
真心謝謝那些願意陪伴著我的人們

意識到維持這一段時間的心理不適
我知道自己是該認真的在新環境找到適合的心理諮商好好治療
那個衝出門的當下居然也還是接了通[她]的電話
週五以外的時間......
衝出門的時候下著雨 但我不在乎
我找了離自己近些網路評價也非常不錯的心理諮商診所
進去之後出乎意外的覺得好狹小
只有一個看診間
等待了一下其他人才輪到我的看診
其他人在看診時我看到護士至少敲門進去拿東西又出來兩次
雖然是旁觀者
但我在之前衛生所的諮商過程中遇過
那感覺很差 會讓妳對醫生描述時被打斷也讓妳在哭泣時覺得被冒犯
所以還沒進去時我已經有點在心裡隱隱覺得不適合
進去之後醫生問我有甚麼能幫助我的
我快速的帶過我前面看診的經歷過程(之前醫生建議要傳達給新醫生)
還有當初決定看諮商的一瞬間被壓倒情緒的時機點
醫生在這段描述中一直露出有些驚訝
問我噢(她)怎麼會對妳說這些? 好特別喔? woww
諸如此類我一直問自己的問題
卻在尋求幫助的醫生口中反問回來
甚至是醫生輕鬆聽著很自然默默挖了一下耳朵的行徑
有點好笑 也有點不舒服
整個看完後我覺得這大概就人們老說要找自己適合的諮商師吧
但不得不說這摸索的過程勢必是很累的
光是我在當下簡單描述就診經歷和舉例當下情緒崩潰的事件
已經是第二次的述說 我還是哭了
沒有哭得像當下激動 卻也真真實實的哭一場
在尋找到那個所謂適合的醫生
這段過程看來也省不了吧

那很想死的幾天
不知為何地突然得知一個分號計畫
發起人希望降低自殺率
用一個分號圖示來提醒人們
這些難受的時刻畫上一個分號讓自己中場休息
妳的人生故事還沒完結 還不到畫下句號的時候
很特別的想法
希望我想死時能想起這一個分號
Ivy W.
Ivy W.
20年後的最後一年我開始好好面對自己,也開始自癒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