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中的小確幸, 還被醫生誇獎呢!

2020/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引取自James TW
默默地
上次看完身心科已經過了近一個月
今天是回診的日子外也需要看上次驗血檢查的報告結果
去的路途不免有點小緊張了起來
先前醫生擔心情緒起伏太大
可能是身體機能失調 如甲狀腺等等出問題而造成情緒失控
但很高興得是得知驗血結果一切正常
還被誇獎了機能挺健康的!
撇除掉身體機能失調的選項
把這事純粹了許多
單純情緒上的健康問題而造成的憂鬱症
聽起來或許還是有點糟
但我覺得已是不幸中的小確幸
進去診間醫生先關心我這一個月的狀況是否還好
我先簡單告知我幾天前看完衛生所心理諮商後的覺得有所幫助
還有醫生之前建議我看得情緒勒索這本書我也看完了
情緒似乎也有冷靜些
原先那些乾嘔想哭噁心的症狀還有但減緩許多
說到這又被醫生大大的誇獎了很棒
會知道利用衛生所的資源
還有自己做功課看完了書
學著找方法讓自己更好
也說了諮商能讓你更了解自己
或許到最後能成為自己治療師 因為開始懂得自己的情緒緣由

但是關於斷藥這件事則是和當初我的認知不同
原先諮商師所說的是前個禮拜剛好是個時機點可以選擇慢慢減藥和斷藥
但醫生解釋抗憂的那顆還是需要吃6-9個月
顧慮到我不想吃藥和擔心藥物的依賴性
可以省略掉助眠的藥但抗憂的藥是為了幫助情緒更加穩定
維持6個月是為了避免後面的症狀復發
6個月後可以開始減藥吃半顆
在和醫生討論當時狀況半顆需要維持多久後即可斷藥
也解釋了這顆藥藥性不強 沒有成癮和副作用的問題
但是考量我說之前有出現稍微疲憊很睏的狀況
可以把藥挪到晚上吃
聽完醫生的解釋和報告的結果
突然多了一些安心感
有點不知如何解釋原因
但總覺得自己狀況會越來越好的

**今天的看診非常幸運的一到診間就發現下一個輪到自己
完全不需要像上次等待近3小時的時間
這又讓我心情更加愉悅了

今天下午〔她〕突然打電話給我
霹靂啪啦講了一堆
主要目的就是洗腦和逼婚逼生
嘴上還要不停自打嘴巴的說〔她〕沒有在逼我
當下我一開始的情緒是忍不住的反感和憤怒感
直覺性的討厭這些洗腦內容和自以為的口吻逼迫我全部買單的情緒勒索
意識到自己即將脫口而出的失控到緊急回想起諮商師所說的內容
開始像念心經一樣在腦袋裡默念
[她的情緒起伏和不是你造成的, 和你沒有關係, 你不需要為此負責和罪惡]
[你不需要去滿足〔她〕的要求 因為〔她〕永遠都不會被滿足]
[你不可以期待〔她〕符合你所想要的]
[〔她〕某部分就是有缺陷了,你不能去期待]
事後想來覺得像在念心經的過程很有趣又很好笑
但有趣的是 做這件事真的對我起了幫助
幫助我意識到自己的情緒 心理的需求和聲音
了解到自己在做什麼 聆聽自己 藉此來讓自己更安定
這同時也是當時醫生和諮商師共通講到我需要做到的
這有一點像擁有信念一樣
當我在腦海默念時就像在提醒我不要忘了這些
而這也拯救了在那扭曲洗腦聲音下的我
掛上電話後我的情緒雖然還是有點小不悅
但對比以往
我少了更多糾結在那些言語的情緒
也少了更多因那些言語而不必要的情緒起伏
或許
離我從前一直想做到的
不需要對這些感到在乎 浪費不必要的精力在你不想花費的人.事上
我又更近了一步
同時我也更貼近自己了好大一步
今晚
我久違的說出:Wow我好開心 :)
Ivy W.
Ivy W.
20年後的最後一年我開始好好面對自己,也開始自癒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