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雨鞋的猶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說:
「上個月天氣晴朗的某天,我特地去宜蘭松蘿湖,你知道那裡嗎?」
我打了個嗝搖搖頭。
「很久前就想去看看那裡,叫作十七歲少女之湖,因為終年雲霧瀰漫,山色就好比羞怯少女。我其實上網看過不少視頻,也聽網友告誡『記得要穿雨鞋』,因為不管天氣好壞,那個地方總是泥巴路,很多登山客拍了一身沾滿爛泥巴的照片PO網,是在炫耀嗎?就像上合歡山賞雪的遊客,開車下山炫耀車頂上的殘雪一樣的心理。很久以前,聽說有這個美麗地方,我就買了一雙雨鞋,準備安排兩天一夜休假日去走走,不過就是沒有成行。最近,我從床底下翻出那雙一年多前買的黃色雨鞋,可是在打包行囊時,竟然塞不下,更不可能直接穿去爬山,我其實下意識沒有打算的吧。因為那樣穿著太可笑了。」
其實想也知道,黃色雨鞋對D來說太不夠帥。
「總之,我穿上自己的登山鞋,搭大眾交通親自去了這一趟。自從尼泊爾健行回來,彷彿點燃在我心中攀登百岳的夢想,而松蘿湖只是小菜一碟,說走就走。我說起這最近的事,是因為直到今天,有關這趟登山遊記在想寫出來的心情下仍未成篇章,草草流水帳記事,一點深刻的感受都挖掘不到。」
「也許就是沒有,也不必責難你自己了吧。像我,除了只想知道有哪裡好吃好喝,也說不出更多,啊就好吃啊,還能怎樣寫成一篇食記,所以我一直蠻佩服那些圖文並茂的老饕,至於你,就死不承認沒文采啊。」最後這句話太逞口舌之快,立即改口:「我說我自己啦!嘿嘿。」
到底是誰扼殺了D的文字魂呢?他停頓了,在這時候,桌上的食物已吃光光,剩下沾滿調味醬的餐盤刀叉,以及各自飲料。他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說:
「可能是我自己太庸才了,才會這麼想寫,卻寫不出幾個字,想表達心裡真實的感受,卻已經不敢了。年輕唸書的時候,滿腹詩歌,滿腦袋天花亂墜的想法,當年天上的星星觸手可及,路邊隨便一顆石頭都能因為一吻成蝶,但就在.....不知啥時,何處......繆思不再降臨我身上。整趟松蘿湖遊記在我打字下竟然除了那雙黃色雨鞋,就懶得寫出更多的細節了。」
「有這麼難嗎?」
D說我們走吧,我不明白,好像此時的他被某種煩心困擾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科學、日記、寫作、閱讀、徒步、探索、想像、Apple iPhone 14.......今天,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我要發起一項自我挑戰:透過撰寫930篇文章,為自己贏得一支2022年蘋果手機,$27000/30=930。盼能獲得您的支持與贊助,夢願成真,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挑戰坐下來一整天打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評 Uncle Roger 道歉及黃色經濟圈的困境Uncle Roger 因為同支持六四嘅法輪功成員 Mike Chen 拍片點評餃子而被小粉紅出征,然後Uncle Roger 刪片道歉。  
    Thumbnail
    avatar
    小妤
    2021-01-13
    鬼故事【黃色的倒楣鬼】一個曖昧很久的男生終於要跟我告白了,但告白的地點竟然出過命案,交往之後錢包裡還多出一張沾過血的紙條,一切一切都跟當初的命案有關....?
    avatar
    Allyce
    2020-08-18
    戴着黄色滤镜的人…   黄色的都市…黄种男人…黑色偏浅棕的阴毛…阴毛下面倒挂在腿间的棕榈树… 四黄莲蓉…变了黄色的铜线传来最淫荡老法地下女饶舌歌者那叫床式的淫贱歌词…喝着微温的黄酒,面前的白种人形,带黄色的牙噬咬早来的月饼.那副食色性也的表情,想象不到他原来的面貌是这么兽类…那么难看,特别当他一手搂着身旁黄种少女的腰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2-30
    三個有關黃色經濟圈的寓言故事有一家良心食肆,由於「做得好事多」,獲幾個apps和討論區光環加身,因而門庭若市,遐邇聞名。良心食肆的業主聽見了(良心食肆是租戶),見它生意如此好,大有加租空間,決定加租三倍。 良心食肆聞訊後叫苦連天,消息又傳回那幾個apps和討論區中。用戶們而為了拯救良心食肆加倍爆買
    Thumbnail
    avatar
    香港政確
    2019-12-23
    土黃色的雨 我回來後把自己的生活塞得滿滿的,似乎不敢有任何空隙,即使那些塞滿時間的事情根本就是一堆瑣碎的事,就像我一如平淡的生活般,不值得一提。 我奔波看展、電影、活動、赴約、上課、練習,就像每天按表操課的學生,不需要擔心......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