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黃色的倒楣鬼】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還在學生時期的故事,當時有一個曖昧的男生晚上都會帶我去吃消夜、逛夜市或看電影,有一次他說要一起去看夜景,我當下覺得可能是要被告白了,所以就答應了。在宿舍等他來接我的時候,我跟室友們說我要去哪裡看夜景,他們一臉驚訝的說「你不知道嗎?上禮拜那邊才出現一個命案欸」好像是有一群也是去看夜景要下山的學生們,騎最後的那一個男生突然在某一個轉彎時摔車了,他沒事,但爬起來後指著後面說有一個笑笑男人在追他,他們不以為意,隔天發現錢包好像在摔車的時候不見了,他們回山上找,找到錢包飛到山坡下面一點點的地方,旁邊躺著一個笑著的男人屍體。後來有報警,警察說應該是吸毒吸過量的流浪漢。
聽完後我覺得毛毛的,那個男生來載我的時候我也有跟他說這個新聞,他聽了卻覺得「事情都過了應該沒事啦!我小心騎就好。」當下我雖然很害怕但也很相信他,就這樣給他載上山了。我們上山的時候還有看到一些摩托車跟我們一樣騎同樣的方向,我放心很多。看完夜景果然男生告白了,我也有答應,兩個人談情說愛,時間過得好快,等到我們要下山的時候我發現只剩我們這台車還沒離開!
他一直安慰我沒事的,他會小心騎。但我們下山大約一半的時候,他突然加快速度,我在後面嚇得半死叫他慢點都他不理我,他一路飆回宿舍,我一下車就哭出來了,明明知道我會怕為什麼還騎這麼快,他只默默說一句「因為我看到後面有一個笑臉男在追我。」
聽他這樣講我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害怕了,我回宿舍後很快洗澡就睡了,隔天他打給我,說他奶奶早上過世了,但他覺得好像跟他有關,因為他媽媽說奶奶睡醒的第一句話是「有一個笑臉笑臉的人來敲門」,再睡回去就沒有醒了。
後來他就回家幫忙處理喪事,大概一個多禮拜後回來學校,他整個人變得好瘦,我問他怎麼回事,他也不講,跟我在一起或是上課他都心不在焉,但常常看到女生走過去,會露出一種猥褻的笑容,我覺得好詭異,最可怕的是有一次他趁我靠在三樓陽台講電話的時候,突然把我從膝蓋那邊抱起來,我差一點要摔出去!我很生氣罵他在幹嘛,他一樣露出奇怪的笑容說「開開玩笑嘛」。
後來發生一件事情我決定不要再跟他有交集,就是有一天我在整理我的錢包,發現放卡片的地方夾了一張紙,我一拿起來上面全是紅褐色的,背面寫了我跟他的名字,我問他是不是他放的、這是甚麼意思,他又露出詭異的笑容說「我們到死也要在一起」,還掀開他大腿內側的傷口,那張紙沾的是他的血!
後來我就全面封鎖他,也不見他,沒有再去過問這個人,沒多久他就休學了。
是到畢業後一次同學會,有人提到這個男生,他當年的室友說「你不知道嗎?他當年休學是因為他中邪阿!」我才知道他會行為詭異的原因。聽他室友說當年他家人也發現他怪怪的,帶他去找乩童,乩童說有一個黃色的倒楣鬼跟著他,但倒楣鬼的後面有一個老奶奶,原來山上那個吸毒犯生前是有帶人命的,所以死後戾氣很重。
那天我們落單他就追我們追好玩,但那個男生好像天生磁場弱容易受影響,那個鬼一下子就纏上他了,奶奶過世一方面是時候到了,一方面是幫他擋災,奶奶生前一直有在拜地藏王菩薩,乩童說奶奶過世後本來應該要跟著地藏王菩薩去修行的,但擔心孫子出事,所以留下來。奶奶只能守護他不會發生危險的事,但不能趕走那個倒楣鬼。後來乩童作法聽說有把倒楣鬼趕走,奶奶有順利去修行,但那個男生精神恍惚了好一陣子,後來怎麼樣他室友也不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