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叫好結果的感情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A失戀了,男生提的分手。
於是朋友B、C都來問我怎麼辦,因為朋友A最近情緒似乎很低落。
其實我覺得我失戀的朋友和她的前男友都沒錯,就算那男的說好不會先提分手,但還是先提了,這其中可能也參雜了他們兩個個性不合的原因。
討論過程中,朋友B說了一句我覺得很有意義的話。
沒有對不起對方跟自己,不怕沒有好結果。
就算最後沒有在一起,也不一定是壞結果。
在感情裡我們以為的完美結局,都是要像白馬王子和公主一樣,才叫好的結果。
但其實我覺得每段感情都是上天給我們的功課,有人天資聰穎,在學校就可以把功課寫完,也有人怎麼寫都寫不完,很可惜的是,感情這門學問,不能借來抄,也沒有補習班能上,是成是敗,主要看個人修行。
我跟我初戀迄今談了快兩年,我們也會有摩擦,甚至說,在過了熱戀期後,有十分嚴重的矛盾。
我漸漸發現的問題,中心思想就一個,我倆價值觀不同。
我想睡前聊個電話,他嫌煩,沒什麼話為什麼硬要想話題呢?
我想放假跟他出去走走,但他覺得去公園運動也算出去走走。
我想知道所有關他前女友的事情,但他老是說忘記了、不知道。
在這麼多的矛盾中,我漸漸地找到與他相處的模式:
愛與包容
在不見面的時間裡,我們不用硬要聊電話或是視訊,我們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例如:他練肌肉、我減肥,每天就有那麼幾個話題是圍繞,我們今天做了什麼改變(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在我們見面的時間裡,不用每次都要安排行程,偶爾想幹嘛就幹嘛,和喜歡的人待在一起有什麼不好,大概幾個月安排一次小旅行,就覺得很不錯。
至於前女友。゚ヽ(゚´Д`)ノ゚。大概是所有女生的宿敵吧,但真的不用想太多,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慢慢用你們的相處占據前女友的位置。
以上說的大部分是包容的部分,用你可接受的方式去調整你們的相處,接下來要說的就是愛的部分。
愛,當然不只愛他,更要先愛自己。
交往並不是找個人成為你生活的重心,如果你是秉持著這個觀念,分手後你大概可以低潮個半年以上。
交往是讓自己變得更好,學會愛自己,投資在自己身上,你才能愛別人,別人也才會愛你阿,想當初那個男生看上你,難道不是因為你投入在某件事很耀眼,或是你們聊天很聊得來,聊得來也是因為你這個人夠有趣,夠有生活經歷能夠和他分享。
以上說了這麼多,
結論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但兩性交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對不起自己,也不要對不起他人,若能把握此種原則,相信就算最後結果是分開生活,你們也能放過彼此走向更好的藍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莉莉在沐
莉莉在沐
找不到的答案,決定放著不管。 |小說、旅遊、生活、大學過來人系列 |常出沒在POPO原創 |Instagram: mu_4m6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