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不能只有空軍戰力: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的立委選舉,3Q哥成功透過網路媒體空降打敗了顏家,著實讓人看到感受到網路(渠道)對於年輕人(受眾族群)的影響力;近年社群經營熱度極高,包含我自己也非常重視招募在這方面的經營,在去年幫助公司大量布建各個平台,頻繁發布文章、影片以及活動,招募的廣告成效也不斷地提升,在網路上有一定的話題性跟粉絲,建立起較多年輕人對於我們的認識與認同。
從事招募有一段時間的我很清楚,招募不可能只靠線上的人力銀行(舊空軍),需要虛實並進,政府機關(就服中心、原民會、榮服處、更保會)公部門、大專院校、培訓單位甚至農會我都去拜訪過,整體檢視下來,可以說陸海空我都有建立(網路相關的我定義為空軍、政府機關類的我定義為陸軍、而大專院校這一類的我定義為海軍)。對於渠道的廣度跟深度我認為自己跟團隊都持續加強跟改善。但我們仍舊遇到瓶頸,總覺得還有一些受眾戶我們一直沒有接觸到,也覺得我們需要一種更快更大量更有效轉換率的渠道,讓我們的品牌可以在短時間讓很多人認識,一直想不出這支特種部隊(奇兵)該怎麼打造。
恰巧前幾天我們前往雲林西螺就服台舉辦獨立徵才,感謝余大哥的建議打通了我們任督二脈,發現原來自己的陸軍部隊可以升級變成特種部隊,包括地方電台、地方新聞台、大賣場聯合造勢、夜市廟會甚至連垃圾車都可以運用上。而這些方法完全符合我夢想中短時間且大量的品牌曝光,深深地發現自自己真的在行銷這方面有相當的不足,應該跟團隊有更多頭腦風暴,去擴展自己的界限。
我們接下來會著手打造這支奇兵,請大家拭目以待,希望可以有不同的樣貌跟成果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