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的領導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服役期間擔任領導士官的經驗對我格外重要,在步兵學校的士官訓期間,教官不斷灌輸我們身先士卒,士官幹部要懂得帶人帶心,面對部隊的老鳥士兵更是如此,幹部絕非是單純動口不動手,甚至是需要第一個付諸行動的人,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決心,根本帶不動人。雖然義務役當時只短短一年役期,但這樣的觀念一直深植我的內心,也大大地影響我的處事觀念。
去年底開始我接手總務工作,團隊幾乎重新打造,所有的庶務也需要以系統去處理,除了調動人員兼任總務,更重要的是招募新血,避免一直被事情追著跑的窘境。而總務工作有大半是體力活需要手做,我過去很少有水電或修繕的相關經驗,不過我仍保持這樣的做法,讓專業的同事主導,我也在旁搭把手,不需要專業的任務,更絕對是跳下去做。曾經有其他部門的長官提出疑問,這些工作該是課長去做的嗎?我只以微笑回應,因為什麼是正確的只有自己知道。我們身為幹部,不能只是單單付諸體力更要懂得系統性的規劃與訂定團隊目標,另外也很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呈現工作成果給上級長官知道,甚至把工作優異的人員名單讓上級明白,適時地提拔下屬,讓團隊保持在正向的狀態。我一直抱持「找對的人來做正確的事」、「享受與對的人一起工作」這樣的態度,只要我們有這樣的想法,我想你我都不會只動口而不去與大家一起身體力行,因為與團隊完成工作是很有成就感的。
許多人在談僕人式領導,我想是起源於耶穌基督,他道成肉身,從無限變為有限,不僅帶領教導門徒,也為門徒洗腳。我想主管也應該是如此,公司賦予我們更大的權力跟身分,但不代表我們就會因此有影響力或是可以帶領其他人,我自己的做法是我願意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雖然有較多權力,但我願意捨棄且跟著大夥一起在隊伍中前進,幫助成員都有所成長。
人跟人的相處事有溫度的,我們與同事處在甚麼樣的狀態如何我們都能明確感受到,當我們調整我們的心態、作法跟眼光,團隊的氛圍自然會有改變,而且我們都會感覺的到!
約翰福音 -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