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聊表心意]#5 分離的心意

2020/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美的夢,快被治癒的痛,但惜嫣有種預感,夢就快醒了
「明天晚上八點約那間酒吧」
「怎麼了你心情不好唷?可以跟我說阿」
「沒什麼,反正陪我喝一下就對了」
「恩好啊明天可以,那就這樣囉…愛你掰掰!」
好開心,這句愛你還是甘之如飴,為什麼他不是辰凱的第一個女人,為什麼彼此相愛的人之間總有坑洞跟裂痕。
掛斷電話的惜嫣盤坐在床上緊緊地抓抱著枕頭,像個失去靈魂的骷髏,是辰凱讓他重新相信愛情,但照耀她的陽光越溫暖,背後的陰影就更漫無邊際。
「我要兩杯生啤酒兩份烤蝦」
「好的稍等一下唷」
惜嫣提早半個小時來到酒吧,有些日子沒來了,卻還是好熟悉。
角落的味道、門口熙來攘往的人群。酒來了,然後陷入回憶的黏網
「嘿!等很久了嗎」二十分鐘後辰凱來了,卸下了側背包坐在惜嫣對面,露出了笑容,卻像牽滿了線的木偶,每一吋肌肉都顯得勉強。突然陷入了沉默,兩個人都在等著對方先開口
「烤蝦怎麼還沒來?」
「…」辰凱抬起頭
「我去問問吧」每個字都在顫抖
------------------------------------
「我恨你」,這是小月最後在LINE上跟辰凱說的話,但他沒有刪掉,每看一次都是在溫習小月的歇斯底里和哭腫的雙眼,這些鞭笞是他應得的,他傷了一個最愛他的女人。他選擇了追逐,也選擇了逃避,真愛的路上布滿荊棘,他是行人,也是荊棘。
「我們分手了」
「嗯」
惜嫣剝著蝦,哭紅的手指在碳煙中滾燙,兩人的眼神都沒有交集,緊繃的高壓達到了維持恐怖平衡的臨界點。
「我愛你,真的」
辰凱試圖挽回一些什麼
「這些日子我很開心,也謝謝你重新給我愛人的勇氣」
「乾杯」惜嫣舉起杯子,然後一飲而盡,這就是她的答案吧,惜嫣逕自往外走,出了這個門,就能成為全新的自己,或是說,過去的自己。
辰凱一口都沒有喝,也沒有資格挽留,就這樣看著酒杯裡的氣泡一顆顆爆裂,他不但傷了最愛他的人,也失去了他最愛的人。在這一刻,他想起了小月涕泗滂沱的容顏,也聽見了惜嫣幽然柔弱的嗚咽,他連忙衝出門去。
「惜嫣…」
惜嫣別過頭去,這些日子的甜蜜化成心碎潰堤宣洩,辰凱忍不住走上前去。
「不要抱我」
惜嫣向後退了一步
「拜託…不要抱我…」
然後蹲在了牆邊,把頭埋在環繞著自己的手臂裡。
「不要抱我…」
彷彿悶鍋裡的低鳴,也是她最後的乞求,因為他的懷裡太暖,會讓自己又陷入無法自拔的迷醉。
「我愛你」惜嫣用最小的音量呢喃,幾乎快要抵抗不了自己的心,用盡全力站起身,她把食指上的戒指交給辰凱。
「我的過去再麻煩你保管了」
辰凱目送著惜嫣的背影到下個街角,「我不會等你的,因為你一定能找到更適合你的人」,辰凱落寞的走回了惜嫣常坐的那個角落,等著屬於他的新故事。
                (全文完)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