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印象-【人間詭跡系列】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      
我的line顯示了短短兩個字,然後被封鎖。
傳出的千言萬語就像扔進海裡的無數的小石頭,下午六點四十四分,我滿溢的情感突然失重。
反正什麼事也不想做,我漫無目的的到附近的山裡騎車走走。
過了一個彎又一個彎,晚間的林風像酒,讓我暫時忘了自己。
「少年吔~」
一個蒼老的呼喚吸引了我。
暗紅的燈火映照著一個白髮滿頭的老者,他倚靠在小廟的供桌旁邊,用溫暖慈祥的眼神看我。
“這是什麼廟啊?怎麼沒見過”
我停好車,心理卻忍不住嘀咕著。
看著眼前莊嚴的神像,我下意識的雙手合十參拜,祈禱她能回到我身邊,只要再和她一起過一段幸福時光就好。
我想起了我一開始和她相識的過程;曖昧不明的關心和問候;然後我鼓起勇氣和她告白,以及之後一些甜蜜的熱戀記憶和偶然的吵架和冷戰。
是什麼讓我們漸行漸遠?
仔細想想,那一次次的妥協和埋在心底的不滿,不知不決蠶食了當初堅定不移的喜歡。
"咦?"
我猛地回過神來,周遭是滲人的黑暗。
眼前只有一座殘破的小廟,裏頭的神像似乎很久沒有人供奉了。
「幹!看到鬼。」
我嚇得連忙衝向路旁的摩托車,直奔山下而去。
到了家門口,竟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你怎麼回來了!」
我衝上前去將她緊緊抱住。
「寶寶對不起,我昨天只是覺得你沒有像以前這麼在乎我了,才一時生氣封鎖你。但我想清楚了,我還是喜歡你對我的好。」
「沒關係。回來就好。」
回來就好。
隔天是我們兩周年的紀念日,我特別訂製了一個大大的蛋糕,上頭用白巧克力做成一個精美的小牌子,並用巧克力醬刻著"Forever Love"
我看著床上熟睡的她,和那雙軟軟的小手。
"如果能一直這樣,那有多好"我心想。

「二周年快樂!」
吃完飯後,我捧著預先準備好的蛋糕,和店家附贈的一束小玫瑰花。
「哇!好棒呀!」
她開心地握住我的手,我卻突然發現我好像有種奇異的透明感。
她看見了我若有所思地詫異,也不禁疑惑起來。
「沒事。」
我尷尬地笑了笑。
「我愛你。」
這幾天我們相處得愈發融洽,但我的身體卻一天天的透明,看來那天晚上的遭遇並不是幻覺,我們之間注定要發生一些波瀾。
還記得那天是禮拜五,剛下班的我直接丟下側背包,然後失神的累倒在床上,不知過了多久,我沉沉的睡去了。
...
我的手機傳出了嗡嗡的震動聲。
"完蛋了!"
不祥的預感侵蝕了我的睡意,我從床上猛然坐起,顫抖的打開手機。
"康我剛下班好累"
"能不能來接我"
然後是愛心貼圖,和幾通未接來電。
"你果然還是沒這麼在乎我"
"我下定決心分手了,不要再打給我,東西我明天回去拿,門不要鎖。"
果然,我打過去之後,都只剩嘟嘟的空聲了。
只要走錯了小小的一步,就已經沒有解釋的空間了。

情侶之間的疙瘩可以被抹去,外表如新,但等到下一次爭吵的時候,裂痕又會不斷的疊加。也許愛是一種減法,等到喜歡逐漸清零的時候,就是時候分手了。
我沒有去找她,因為我知道就算我找到她,也只是加速我的消失。
隔天,她依約來拿她的私人物品,我也早已細心的幫她整理完畢。
「掰掰。」
我們沒有多說什麼。
道別後她緩緩步出門口,我已經幾乎看不到我自己了,等她踏出門的那一剎那,我就會完全消失吧。
好想知道她的下一任是怎樣的男友,他們會不會天長地久。希望她能找到一個疼她的男友,記得對她好一點,不要欺負善良又脆弱的她。
我想起有一次一起坐在床沿時她跟我說過,不要這麼笨,總是把委屈藏在心裡。
但我做不到,可能我就是想自私的對她好,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悲劇英雄。至少在這段感情的付出,能帶給我一些安心的存在感。
就這樣吧。
我最後一次看著她的背影。
"再見"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