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02)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梅梅學妹,要一起去咖啡店念書嗎?」
十月中旬,梅梅手忙腳亂遲到來到店裡,千千學姊也剛到沒多久的樣子。千千學姊從背包拿出幾本書、紙張和筆記型電腦,「我點副食一起吃,看妳要喝什麼」。梅梅看著學姊,挑位子很落定,點餐不假思索,和店員好像熟識,學姊好像很常來這裡的樣子,梅梅想。愣著才發現似乎想太久,趕緊點了熱拿鐵加糖,驅除入秋的寒。
稍微入了定,梅梅看著眼前的千千學姊。埋頭在好幾份文件裡,戴著黑框眼鏡,髮尾綁著隨意的橡圈,穿著格子襯衫卻纖細修長、線條畢露,透著冷冽優雅的暖光似的,非常帥氣迷人,自己只是懶惰地穿著運動褲和運動外套隱藏自己——盯著太久有點不好意思了。開學三周,梅梅才知道了選課流程,拿剛到必修課本,大三學姊果然不一樣,知道自己要幹嘛。三十分鐘後,梅梅拿起店裡擺放的少女漫畫,稍微輕鬆地看了起來。
「室友小君問我要不要去找家教工作。」梅梅忽然想起來。
「然後呢?」千千學姊頭沒抬起來地回應。
「我沒覺得自己有資格可以教人。」
「妳不是也考上T大嗎?傻瓜。」被學姊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梅梅發現自己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可以的念頭,所以不知怎麼回應室友小君。「學姊有當過家教嗎?」梅梅問起。
「有吧,這學期接了兩個家教,停了一個。但我因為聲音受過傷,沒辦法連續講課三十分鐘,要和家長學生先溝通一下。」
千千學姊聲音這麼迷人,竟然受過傷,真是太可惜了。梅梅心想。
--
「是梅梅學妹嗎?要不要一起回宿舍?」
下午五點課結束,文院樓外被叫住,梅梅往前看,記得是女研社社長小狼。社課見過一面,現在穿著夾克、騎著越野車,身型矮小卻聲音活量。
梅梅還沒買腳踏車,於是小狼便牽著車並行,看著課後紛流的人群。大概小狼也感受到學妹有話要說的樣子。
走了一回兒,果然。「小狼社長,那個,我想知道,社團裡千千學姊是個怎麼樣的人。」
「妳喜歡她啊?哈哈,這沒什麼啦,女研社很多,不稀奇的」梅梅羞紅了臉忙著撇清,小狼社長一直鬧著學妹玩。
「不是啦,不是那種喜歡。只是、只是有點,憧憬的感覺。」好不容易可以說出心裡的想法。
「好啦,不開玩笑了,我知道。」收起笑臉,小狼邊牽著車、回想著。「千千其實大我一年,但她上一年休學,所以我剛大一時她是大二幹部,是前年的事了。」
「前年和今年幹部開會時,她會親切地和大家打招乎,總是微笑著的樣子。活動安排大家沉默時,也會給有用又可行的意見,總是讓事情進展得順利又不失分寸。只是,」小狼咪起眼睛,看著天色灰黑的校園遠方。
「每次開會結束後幹部喊著要去續攤,她卻從來不參加。也幾乎很少和誰主動提起關於自己的事。」小狼低著頭看步伐,踢了小石頭,滾到路邊的泥土。
「既然千千願意主動親近妳,這是好事啊。別想太多了。」小狼拍了梅梅肩膀,迅速騎車離開,狡猾地不讓梅梅有機會反駁。梅梅一時還無法意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薇真
陳薇真
1985年次,哲學系,性別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